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半开放式降噪   华为FreeBuds 3   无线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半开放式主动降噪全球独一份 华为FreeBuds 3是如何做到的?

一款高质量的耳机使用起来不仅能有效保护我们的双耳,更重要的是它所带来的音质能让你的耳朵分分钟怀孕。如今音乐成了当下解压的方式之一,甚至是集中注意力的法器。耳机作为传播音乐的媒介,每个人对自己的专属耳机总有那么点小追求。

在耳机的选择上,并没有挑萝卜白菜那么简单,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如果你知道挑选的方法,耳机的选购之路就完成一半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开放式、半开放式、封闭式三种,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三种耳机。在选择无线降噪耳机时,大多数结构上采用了入耳式耳机,这种设计长时间佩戴后会有一种充胀感,很不友好。半开放式耳机的降噪对于耳机大厂来说都是个不小的难度,而华为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半开放式的设计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不用侵入耳道,从而拥有更好的佩戴舒适性,而入耳式的降噪耳机在佩戴2小时以上耳部会有明显的疼痛和肿胀感。华为FreeBuds 3突破了半开放式的瓶颈,即便是半开放式无线降噪耳机,也可以很好的屏蔽掉环境噪音。

那么华为FreeBuds 3是如何做到的呢?

笔者总结归纳三个关键点——设计、算法、芯片,这三个融合到一起,成就了全球首款半开放式无线降噪耳机。

首先在设计上,华为工程师基于人耳道调校的主动降噪算法以及海豚仿生设计,可以有效的收聚声音,是半开放佩戴下实现主动降噪效果的基础,同时此种设计也让耳机兼具了舒适性。

再看耳机柄与单元连接处非常平缓,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出耳机的半开放式设计,在线条处理上,华为FreeBuds 3完美符合人体工程学,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无处不在的圆滑曲线,在耳机处也可以寻迹出海豚的曲线,可以更贴合耳道的同时保持舒适性。

华为FreeBuds 3还能根据用户的喜好和听音习惯,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主动调整降噪档位。

“防风噪导管设计”对于周围环境音较大的运动场景,会产生较大的风噪,华为也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了降风噪导管,从而减少通话时的风噪,保证通话的清晰人声。

降噪原理图

算法这个东西绝对是看企业本身的硬实力,华为虽然做耳机时间不长,但背后的研发是无法想象的,要知道无线降噪算法都是耳机巨头们才玩的,而华为做到了。

最后就是芯片,很多人可能对耳机中的芯片并不熟悉,以为耳机内容就是发声单元,其实不然,华为FreeBuds 3内置一颗麒麟A1芯片,麒麟 A1芯片的内部主要构成单元包括AP、RAM、蓝牙、DSP、传感器矩阵、电源管理模块等,具有稳定的连接能力和出色的抗干扰能力。

为了解决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问题,麒麟AI自研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两个耳机之间也规避了干扰,同步传输功耗降低50%,延迟降低30%。配合华为新一代蓝牙信道选择算法,华为FreeBuds 3可以自动识别受到WiFi干扰的频段,然后切换到未被干扰的信道,保障了其有更好的抗干扰能力。

作为一款半开放式耳机,能够实现主动降噪,这一点还是很难的,实际的降噪效果对于经常有通勤需求的消费者会有更好的体验。麒麟A1芯片的加持,对于华为手机的适配低时延、抗干扰等连接体验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同时音质也达到了还算不错的水平,所以FreeBuds 3在整体功能是非常全面的,体验也达到了一款高端蓝牙耳机应有的水准。

最新推出的蜜语红配色也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售,饱满的烈焰正红 ,360度钢琴烤漆工艺,带来明亮通透的质感,尽显优雅形态。圣诞节和新年即将到来,华为FreeBuds 3蜜语红非常作为节日礼物,再合适不过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