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26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TWS   艾迈斯半导体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艾迈斯半导体发布两款芯片 助力TWS爆发以及手机影像提升

在上月,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在北京举办新品沟通会,发布两款全新的传感器,分别是全球体积最小的数字接近传感器模块TMD2635以及一款增强相机拍摄图像和视频的颜色传感器---TCS3408。目前两款芯片均已量产,相信我们即将看到甚至用到搭载这两款器件的电子产品。

TWS产业井喷爆发 艾迈斯半导体抢先一步

眼下TWS蓝牙耳机火爆程度就像当年MP3、MP4;A股市场里,TWS耳机坐收“年度稳赚”概念。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达3300万副,环比增长22.22%,全年预计超过1亿部,同比增长1.17倍。其中,三季度中国市场TWS耳机增速明显,环比增长44%。

艾迈斯半导体在去年就开始布局TWS应用,其产品已经在该领域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而这时推出TMD2635产品,则是为了将其TWS产品体验进一步提升和完善。TMD2635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模块内置的红外(IR)发射器和接近传感器,利用红外能量来检测对象或目标——也就是用户的耳朵是否在可工作范围内。

对于这款传感器的特性共有四个关键词,低功耗、OLGA封装、单一I2C地址、边缘放置

TMD2635可以实现无线耳机入耳/出耳检测,帮助延长电池单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且可以与另一个TMD2635一起使用,实现基本的无触摸手势控制,无需采用按钮。

降噪也是人们的一大需求,主动降噪(anc)技术的加入,势必要对TWS耳机的系统功耗设计带来全新的挑战。全新功能的加入会给TWS耳机本身的系统功耗带来更多的负担,那么艾迈斯半导体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将anc芯片的体积与功耗缩小,为TWS耳机整体的功耗设计带来更多的空间。

TMD2635凭借其超小封装体积仅为1mm3,集成了低功率红外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发射器、两个用于近场和远场传感的传感器像素(接收光电二极管),以及数字快速模式I2C接口,全部纳入微型连接网格阵列(LGA)封装中。满足耳机制造商对于体积更小、更舒适佩戴的设计需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手机影像能力迎来巨大提升

手机摄影常常会受到光源闪变的影响,拍摄出许多如条带或其他图像的伪影,大大降低了摄影的质量。艾迈斯半导体针对这一痛点,推出TCS3408传感器,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后置摄像头,使手机摄像的图像系统在绝大多数光照条件下,都能够准确地测量和消除环境的光闪变。

TCS3408颜色传感器具备更高的准确度和灵敏度,不仅可用于测量环境光的色温和光强,还可以检测光学的物理闪烁,使得手机摄像头图像增强系统能够消除人造光源导致的缺陷伪影。它所提供的片上光源闪烁检测灵敏度比上一代TCS3707高出三倍。

当然,TCS3408也拥有四个特性,分别是超高环境光和颜色检测灵敏度、双50/60Hz光源闪变检测光电二极管、可见光谱带、红外和全谱带参考通道、经过改进的紫外线/红外线抗干扰滤波器。

具体原理则是通过TCS3408片上Flicker检测,并发读取五个环境光感测通道来准确测量光的颜色和强度。而传统方式一般使用基本的三通道红/绿/蓝(RGB)传感器来估算图像增强系统中的颜色均衡,并没有实施Flicker检测。

消费类电子是ams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为了保持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艾迈斯半导体每年都会在创新方面投入很大精力,从而保持产品上的推陈出新。艾迈斯半导体的创新相信已经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你我的生活,比如手中的手机、耳朵里的耳机、身上的智能手环等等等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