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31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OPPO   防抖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视频双防抖 Reno3 Pro视频防抖有多强?

随着抖音,快手这类的短视频社交平台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通过录制短视频vlog来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相信各位用手机录制视频的时候,肯定会遇到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那就是经常会因为手抖而导致画面糊掉,尤其是在运动状态下录制视频,不用稳定器的话就很难拍摄到好画面。

那么最近刚刚发布的OPPO Reno3 Pro手机的一大亮点就是在视频录制方面加入了双防抖,那么我们就看看Reno3 Pro的防抖有什么神通。

没有最稳,只有更稳

OPPO Reno3 Pro在前代Reno2的超级防抖基础上,升级到了超级防抖Pro,继续提升了手机的防抖性能。首先我们来看一看OPPO Reno3 Pro的超级防抖Pro效果究竟如何。

上边三个视频分别是未开启防抖,开启防抖以及iPhone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在奔跑以及上楼梯的场景下,在开启了超级防抖Pro的情况下,画面的抖动程度明显要比其他两个好很多,画面稳定了,自然在画面清晰度上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这个超级防抖Pro相比于此前OPPO Reno2上采用的超级防抖也有更好的表现,首先就是升级后的视频防抖水平更高,画面的效果也更棒。同时在超级防抖Pro模式下,画面的取景范围也会比我们以往见到的视频取景范围更大,这就带来了更大的取景范围以及创作空间。

为啥Reno3 Pro防抖这么强?

OPPO在手机影像方面发力应该是大家司空见惯的了,无论是自拍美颜算法的一声,还是潜望式镜头这些都是OPPO在影像方面的表现。而随着短视频的兴起,OPPO也开始在手机视频录制方面的表现上开始下功夫。

在OPPO Reno3 Pro上,OPPO加入了视频双防抖,在主摄方面加入了视频HIS混合防抖技术,主摄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以及EIS电子防抖,拍摄效果已经相当稳定了。

而在超级防抖Pro上,OPPO在超广角摄像头上进行裁切增稳,陀螺仪频率提升至200% 以上,更快速地感应到手机的运动状态从而作出补偿。这样的防抖效果,在我们日常拍摄的时候出现的手抖或者运动起来的场景下都能够有良好的表现。同时因为超广角摄像头的启用,超级防抖Pro带来的画面范围更大,拍摄视频的时候也会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OPPO让普通用户也能轻松拍视频

拥有了强悍的防抖能力之外,OPPO Reno3 Pro也升级了AI视频剪辑软件即录SoLoop2.0,进一步升级了视频剪辑的功能,加入了变速视频(突然升降格)、照片混剪等,智能字幕识别等功能,并且加入了更多有版权的音乐,能够大大减轻用户剪辑视频的难度。

OPPO在视频录制方面的诸多升级,归根结底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轻松的视频制作条件。对于专业人士来说,用手机拍视频可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因为他会有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手法以及专业的剪辑工具。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会有这样的条件,手机担负着拍视频,剪视频,看视频的任务,那么如何一拍既得,如何轻松剪辑出不错的短片,是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的诉求。

所以OPPO就在Reno3 Pro上加入了超级防抖Pro,让大家拍摄视频的时候更稳更清晰。升级了即录SoLoop2.0,更多的功能剪辑更方便。OPPO始终在用户需要的方面下足了功夫,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点赞的。

写在最后

随着5G时代的来临,视频在我们生活的娱乐,社交等方面则会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那么在手机厂商都在拍照方面下功夫的时候,OPPO已经开始在视频录制方面做文章了。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两年,手机的视频录制水平将会继续提升。而目前,OPPO Reno3 Pro无疑是最适合大家拍vlog的手机之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