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3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测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测评:为何iPhone7和iPhone8还值得买?

2019年科技圈最受关注的莫过于9月上市的iPhone11,虽然刚推出时被吐槽机型太丑,不仅延续了刘海屏,镜头还采用了三摄浴霸模式,但最终也逃不过“真香”的结局,销量火爆还带动了口碑升级。究其原因,最主要还是在于苹果公司实施的降价策略,为它赢来了不少对价格敏感用户的青睐。

不过,新机型的推出让不少iPhone的老机型纷纷开始降价,一些经典款又重新回到消费者视野,例如iPhone11之前的“廉价版”iPhone XR、最后一款非全面屏iPhone8和iPhone 8 Plus,以及二手交易平台上热卖的iPhone7。

众多旧机型,哪一款更香?为此,转转旗下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对iPhone7、iPhone8以及iPhone8 Plus机型进行了全面评测,给出专业建议,为果粉儿购机提供参考。

系统性能测评

据此前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测评,iPhone7作为苹果手机里的经典机型,搭载的是A10处理器,基本上与麒麟970,骁龙835接近,与现在中低端机型常用的骁龙710,665比拼,也不会处于下风。简单来说,跟OPPO R17 Pro、vivo Z3、小米8SE等安卓新机相比,iPhone7也不会输,而且iPhone 7还自带M10协处理器,可以持续的处理传感器数据,就是玩起吃鸡、王者荣耀来,也绝不会是猪队友!

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与iPhone X诞生于同一时期,都采用了A11仿生芯片,这款芯片采用的是纳米制作工艺,内置6核CPU架构,包含了43亿个晶片,性能十分强悍,放在今天依然能打。

摄像技术测评

iPhone7采用12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和1/2.6的传感器,在这个手机可以当相机用的时代,虽然在数据上落后,但从样张来看,iPhone 7依然表现不错,色彩还原准确,曝光正常,完全是一部什么都刚刚好的机器。

(图为iPhone7实拍)

而iPhone 8采用1200万像素单摄像头,iPhone 8 Plus采用标准的广角+长焦的双摄像头。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主摄为例测评发现,色彩还原准确,一贯的“写实风”,明亮环境下,画面中间的细节解析力不错,边缘稍有打折,不过在较大光比的环境下,暗处细节稍显不足。尤其是在暗光环境下,无论是解析力,还是噪点控制,都与当今旗舰手机有所差距。

(图为iPhone8实拍)

续航能力测评

iPhone 7主要搭配一块1960mAh的电池,经过转转旗下WHYLAB实验室测试发现,iPhone 7在经过模拟的一天使用后,还能剩余有44%的电量,续航整体来说还是过关的。不过在充电表现上,缺少快充的iPhone 7,150分钟的充电时间略显漫长。

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分别采用一块1821mAh、2675mAh容量的电池,续航表现要数大屏的iPhone 8 Plus更佳。经过WHYLAB的5小时续航测试后,iPhone 8剩余42%的电量,iPhone 8 Plus剩余44%的电量;8小时待机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分别剩余电量97%和100%,由此可见,大电池才是硬道理。

不过这两款机型的充电速度都比较慢,一次完整的充电iPhone 8耗时155分钟,而iPhone 8 Plus则需要高达182分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8 系列支持无线充电,这也是其它非全面屏iPhone所不具有的。

价格对比

对于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来说,7和8这样的旧机型是很好的选择,这一点也体现在价格上。

iPhone7发布之初起售价为5388元,如今在转转自营专区,9成新32G的iPhone7只需要1110元,而99新256G的也仅售2200元,整体区间在1000-2000元左右。

作为与iPhone X同期的产品,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如今在电商平台的苹果官方店依然在售,全新的3299-5599元不等(其中小尺寸的 iPhone 8 256GB 版本已经退市)。

在转转平台上经过质检的自营专区,iPhone 8的价格区间在 1900-3350元之间,iPhone 8 Plus售价在2450-3900元之间,与官方新机相差799-1800元左右,而平台的个人卖家价格范围在 780-3750元之间,预算有限的用户还可以选择个人卖家,使用平台质检服务来保驾护航。

从价格上来看,无论是二手的iPhone7还是iPhone 8/8 Plus,都非常值得买。要知道,在同样的预算下,原本只够买一部低端新机,在二手市场却可以换来一部高端机,举例来说,如果你有1399元的购机预算,在新机市场上只能买到红米Note 8 Pro、荣耀9X等中低端手机,但在转转上,却能将iPhone7轻松纳入囊中,同样的钱买到了更高品质的机型,预算足够甚至还能买到iPhone8。

可见,除了iPhone11系列之外,不少苹果经典机型也值得果粉选购,在二手平台选择更具性价比。同时在转转专业质检的加持下,任何还能打能抗的旧款iPhone,都能继续在手机市场发光发热。在业内率先推出质检的转转,已经将质检流程细化到66个细节项目,分别对手机的基本信息、外观、功能做检测,同时对于用户重点关注的屏幕、摄像头、电池续航等方面问题,均有着专业的质检方案,还为经过质检的手机提供30天-180天的质保服务,让用户在手机交易的整个过程中无后顾之忧。

目前,iPhone和安卓不少旧机型将持续在转转官方微信“二手值得买”频道推出,想要购买其他备用机型的用户,可以关注上。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