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华为   年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年度盘点:2019年华为手机的高光时刻

过去的2019年是一个手机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因为是5G元年,又正值手机形态,手机拍照以及屏幕技术井喷的一年,我们也见识到了不少的黑科技产品。而过去的一年,华为在手机以及相关领域也有很多亮点产品以及新技术,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过去的一年华为有哪些高光时刻。

华为Mate X亮相

在去年的MWC期间,华为推出了旗下的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这也成为过去的一年最受关注的手机之一。

随着大家对于手机屏幕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希望有更大的屏幕,已经不单单满足于全面屏设计的手机了。那么在现有的手机尺寸之下,折叠屏就成了解决用户“大屏”需求的一个非常好的设计思路。

华为Mate X采用的是外折的折叠方式,在正常使用的时候,只有正面的一部分是点亮的,剩下的屏幕部分会折叠到机身背面,这样在小屏使用的时候几乎和正常手机无二。而当手机展开的时候,屏幕面积几乎增大了一倍,拥有的是类似于平板电脑的使用体验。

折叠屏手机是2019年可以说是拥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设计思路,而华为Mate X是仅有的几款实现了折叠屏手机之一,这款手机足以成为2019年最具亮点的手机之一。并且在11月份华为Mate X开售之后还引发了大家的抢购,到目前为止还很难买到。

鸿蒙系统

华为今年的第二个高光点当属鸿蒙操作系统了,在谷歌无法提供Android系统的时候,鸿蒙系统将会是替代品,但是目前手机端的鸿蒙操作系统其实还没有问世,目前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的是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的智慧屏产品。

鸿蒙操作系统,从智慧屏产品上的体验来看,其核心是“分布式”,是将多个设备连接在一起的一套系统。这在5G即将普及,智能家居万物互联将会进一步发展,这一套连接万物的系统,将会是华为为万物互联时代做出的坚实基础。

在鸿蒙操作系统的设计思路里,多个终端设备其实是“互为配件”的,比如在家中,手机是最便捷的移动计算平台,那么在看剧的时候,可以将画面移到智慧屏上,智慧屏就成为了手机的大屏“配件”。而随着手机的不断升级,手机的算力也在不断的升级,这也将提升整个系统的运算能力。

此外,应对谷歌GMS的封锁,华为也在与开发者们合作,在海外打造HMS的生态系统。鸿蒙操作系统可以说是2019年华为给我们的一个大惊喜,这也意味着将会有新品牌挑战安卓和iOS垄断的市场,希望在新的一年,华为会在操作系统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丰富产品打造生态圈

华为2019年还推出了非常众多的产品,这样打造多产品生态带来了更有效率的使用体验,这是我觉得过去的一年非常值得欣喜的一件事。

在此之前,除了苹果之外,手机电脑平板因为系统不同,或者是平台不同,互联互通方面做得是非常差劲的。而华为今年则是在“一碰传”的基础上加入了多屏协同的功能,包括华为手机,华为MatePad系列,华为MateBook系列电脑都加入了多屏协同的功能。

这样,多个产品在使用的时候连接在一起,互传文件非常方便,并且还可以在华为MatePad以及华为MateBook上对手机进行控制,可以用电脑键盘回复微信消息,也可以在电脑或者平板上直接向手机里拖拽文件,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一年2.4亿出货量

在过去的一年华为是顶着很多困难和压力的,在外部环境风起云涌的时候,华为还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华为公布了2019年的销量数据,全年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4亿部,Mate系列和P系列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0%,销量成绩也达到了全球第二的水平。在面对如此多困难,华为也在困难中奋起,获得了跨越式的销量增长。

在接下来的2020年,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相信华为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也将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