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7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视剧广告自然植入   精英律师   庆余年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2019年最自然电视剧广告植入!庆余年/精英律师必须有姓名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过去一年中各大平台都涌出了不少热播剧,上半年的《小欢喜》、《带着爸爸去留学》,年末的《庆余年》、《精英律师》都是人气、口碑双丰收的影视剧。不过除了剧情、卡司吸引人之外,他们植入广告的神奇手段也是大家印象深刻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去年影视剧植入的新招吧。

首先是上半年怒刷朋友圈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凭借着孙红雷、辛芷蕾等一众戏骨加持,口碑十分不错。而作为一部讲述留学家庭的影视剧,可以进行广告植入的点是真不少,据说片尾鸣谢名单中共计出现了26家公司,从汽车到辣椒酱都覆盖上了,广告品牌十分多。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1集,林飒给不懂英文的黄成栋拿出了科大讯飞翻译机,强调“能翻译三十三种语言”,帮助不懂外语的家长们展开酸甜苦辣的国外生活,也让这款翻译器爆红。

目前最新版本的讯飞翻译机3.0,能够支持覆盖医疗、外贸、体育、金融、能源、计算机以及法律共七大热门行业的专业词汇翻译,适合有日常商务交谈以及贸易往来沟通需求的人群。并且还支持粤语、四川话、东北话等方言与英语的翻译,对于出国留学的朋友来讲确实是很实用的。

2019年年底最火的剧,《庆余年》必须有姓名。上个月基本整个朋友圈都在追剧,作为一部制作精良,演员都是实力派的电视剧,《庆余年》就连广告植入都是与众不同的。沈小姐去药铺见言冰云,上面的九九九药铺着实亮眼,把药品广告和医馆结合在一起,网友们都只能说这个植入毫无违和感,“风寒灵”真的太魔性了,让人笑喷。

而在最近热播的《精英律师》里面,大LOGO的植入广告很多,但是也有让人分不清是广告还是剧组准备的道具的产品的出现,毕竟这些东西对于律师来讲是真的很实用。比如剧中由蓝盈莹饰演的女主角戴曦,在好几集里面都用到了一款律师办公“黑科技”——讯飞智能录音笔,如果不是单独给了一个特写,真不知道这是广告。毕竟对律师来说,取证是日常工作,而录音也是他们经常用到的方式之一,讯飞智能录音笔的露出也就自然而然了。

也有许多追剧的小伙伴有会说,现在的手机都能录音,录音笔似乎没有太大的作用?其实不然,用手机录音与专业的录音笔相比,不仅会因有通话、信息进来而出现停止录音的情况,在降噪和收音的效果上也是远远比不上的。

另外,在《精英律师》中还有一个道具是频繁出现但是很多人不认识的装备,那就是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靳东每次记录案件基本上都都拿着它,这个广告植入也是十分自然,还不做作。只是产品高逼格的设计也没有大LOGO可以露出,在这部电视剧的众多植入广告里就显得不那么突出。

据了解,这款笔记本除了支持手写触屏之外,还支持语音搜索、离线录音转写、文件一键分享、邮件收发、手写邮件、阅读电子书等功能,可以实现语音记录实时转写。这一点对于每天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用于研究案情,制定案件策略,开案件讨论会的律师来讲,利用好精英装备会使你的工作效率提升很多倍。

从2019年的热播剧中,我们可以看到为了避免观众的审美疲劳,大家植入广告也是各出奇招,努力尝试各种新玩法,而这样的方式显然更有效促进了剧与品牌的融合,使广告变得有理有据有记忆点,大大增强了营销效果,特别是《精英律师》中那套精英装备,简直成为了职场人的种草机,希望2020年会有更多贴合剧情的自然而然的植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