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手机推荐   Redmi K30 5G   realme真我X50 5G   vivo X30 Pro   华为Mate30 Pro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即使一大波新机将至 这些手机现在入手也一样合适

虽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今年开年后的手机市场显得没有那么热闹,但大家都很清楚,2020年的第一波新机潮已经马上就要到来,只不过它们基本都转为了线上发布而已。在这个特殊时刻,不少想要购买手机的用户都会有自己的一些考虑,比如是现在买手机还是等一等新机潮过了再买,又比如是否需要上5G手机等。

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围绕着时间节点而展开的,我们先说5G,考虑到5G较快的铺设速度,当前时间如果预算足够又想购买一台使用时间较长的手机,那么5G手机明显是更适合你一些。

而是否需要等新机潮,那就分两种情况了,如果你是直奔高端机而去的用户,那么你最好还是等等,因为这一波新机潮刚好是搭载新5G平台的旗舰,确实在你的预选择范围之内。而本身预算瞄准中端市场的用户,其实现在购机正是一个好时机,因为各家的中端平台此前都已经发布了,这波旗舰对其价格也不会产生较大影响,所以下列这些机型,现在想要购机的同学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Redmi K30 5G

起售价格仅1999元的Redmi K30 5G称得上是当前最便宜的双模5G手机了,当然,想要购买的用户也需要考虑好起步配置仅6GB+64GB内存规格且较为难抢的因素。从产品来说,Redmi K30 5G刚好符合我们上面说到的要求,搭载中端双模5G平台,是这个价位想要尝鲜5G用户的一个不错选择。

Redmi K30 5G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双孔全面屏,挖孔孔径更小且支持120Hz高刷新率,后置6400W四摄模组,包括一颗SONY 6400W主摄,一颗800W 120°超广角镜头,一颗500W超微距镜头和一颗200W景深镜头,还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和30W疾速闪充,保证了全方位的使用体验。

硬件规格部分,Redmi K30 5G搭载了骁龙765G平台,是目前高通最出色的中端5G平台,高通方面短期内不会有下一代同定位平台登场,所以现在可以放心购买,内存方面也有6+64/6+128/8+128/8+256等多档规格,有着相当丰富的选择范围。

realme 真我X50 5G

同为骁龙765G双模5G平台,真我X50 5G 2499元的起售价似乎比上一款产品要高了不少,但其实从内存规格我们就能看到,真我X50 5G一共发布了8+128/6+256/12+256等三个版本,与Redmi K30 5G基本都错开了一些,唯一碰上了的8+128版本,真我X50 5G售价2499,Redmi K30 5G售价2599,价格反而成了优势项目。

realme 真我X50 5G搭载了一块6.57英寸的前置双摄挖孔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不过双挖孔挪到了屏幕的左上角,前置除了一颗1600W像素的主摄以外,还配备了一颗视角达到105°的800W像素前置超广角镜头,在多人自拍等场景下可以轻松容纳下更多的快乐。

后置方面,真我X50 5G配备了前置广角双摄+后置6400W鹰眼变焦四摄,后置包括一颗6400W超清主摄、一颗1200W长焦镜头、一颗800W超广角镜头和一颗200W独立微距镜头。此外,X50 5G还内置了4200mAh大电池并支持30W VOOC闪充4.0,续航方面表现也很出色。

vivo X30 Pro

如果你想尝试高通以外平台中端5G产品的话,那么Exynos 980芯片同样也是一个不错选择。vivo X30 Pro拥有绯云、曜石、秘银三种配色,都有着各自强烈的风格,或是璀璨夺目,或是温暖柔和,都是在以高品质为前提条件下展现出的漂亮设计,对于一款产品来说,更好看的设计当然是一个加分项。

不仅是外观漂亮,vivo X30 Pro还配备了一块视觉观感漂亮的超小孔XDR屏,其开孔直径仅2.98mm,这令这块6.44英寸的屏幕拥有出色的全面视野,屏幕采用了E3发光材料,常规亮度高达800nit,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200nit,这带来了更好的HDR效果与强光下屏幕内容更强的可见性。

配置方面,vivo X30 Pro搭载的Exynos 980处理器,拥有Cortex-A77大核与NSA&SA双模5G连接的支持,后置四摄全焦段影像系统,包括一颗1300W 5x潜望式长焦镜头,一颗800W超广角镜头,一颗6400W主摄,与一颗3200W等效50mm人像镜头。内置4350mAh大电池,支持33W闪充,全面体验不留短板。

华为Mate30 Pro 5G

与前面的中端产品不同,华为Mate30 Pro 5G可是妥妥的旗舰机,但因为海思麒麟芯片更新周期的原因,华为下一代P40使用的同样会是麒麟990 5G芯片,所以现在购买Mate30 Pro 5G也同样不会过时。

虽然这一次的Mate30 Pro采用了大刘海的设计,但这块6.53英寸的88°超曲面OLED环幕屏还是带来了新鲜的观感,左右两侧的曲面显示内容可以通过「应用左右拓展显示」选项开关,在左右基本无边的情况下上下边框也极窄,极具科技感。顶部的大刘海添加了3D深感摄像头和姿态感应器,不仅可以支持3D人脸解锁功能,还可以在自拍时获取精确的景深信息,令人像模式的抠图更加细腻,虚化效果更加自然。

华为Mate30 Pro配备了双4000W的拍照主摄和视频主摄,尤其是电影摄像头感光元件尺寸达到了华为系手机目前最大的1/1.54英寸,四摄中还包括一颗800W长焦摄像头(支持OIS)和一颗3D深感摄像头,其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支持40W有线快充和27W无线快充,续航表现同样优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