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21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快充   华为   小米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充电速度的狂飙突进 主流手机快充盘点

除了性能、设计、拍照等各方面的进步外,随着5G、高刷新率等不断在手机上出现,对于手机的续航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大的电池和越来越快的充电速度也成为手机的发展趋势。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目前主流的手机快充。

  华为Mate 30 Pro

  由于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华为在快充方面采用了自家海思FCP/SCP的自主高压快充,以旗舰Mate 30 Pro为例,支持最高40W(10V4A)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当然还有27的华为无线快充以及反向无线充电。

  华为的SuperCharge目前主要用于华为和荣耀的旗舰手机上,最大功率为40W(10V4A),向下兼容4.5V/5A或5V/4.5A等,华为Mate 30 Pro就是其中的代表。

  Mate 30 Pro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最高40W的SuperCharge,屏幕为6.53英寸,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配置上,Mate 30 Pro 5G版首发了麒麟990 5G处理器,集成了5G基带,支持NSA和SA组网。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为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OIS)+3D深感摄像头。

小米10 Pro

小米刚刚发布的小米10 Pro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50W,同时支持30W的无线闪充以及10W的无线反向充电。在协议方面,小米10支持QC4.0+和PD3.0,这算是目前主流旗舰手机非常标准的充电规格,基本上主流的快充充电器都能在小米10上使用。同时,小米标配65W充电器,兼容PD充电协议。

  小米10 Pro采用了一块6.67英寸AMOLED曲面屏,2340*1080分辨率,支持DCI-P3广色域、HDR10+以及1120nit峰值亮度等。同时,还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采样率,并采用对称式双1216线性扬声器。

配置上,小米10系列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支持双模5G,同时还搭载了LPDDR5,UFS3.0以及WiFi6。散热方面,小米10 Pro搭载9颗温度传感器,可精准监控机身温度。小米10搭载4500mAh电池。拍照方面,小米10 Pro后置搭载1亿像素四摄,分别为1亿像素主摄+2000万像素超广角(117°)+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超长焦镜头。此外还支持横向线性马达、NFC、屏幕指纹等。

  iQOO 3

  目前,iQOO 3已经确定将内置4440mAh电池,全系标配55W超级闪充,这也是首款支持55W超级闪充的iQOO手机。

  iQOO 3搭载骁龙865处理器,并且同时支持LPDDR5和UFS3.1,而且是全系标配,这一点目前还没有手机做到。相较UFS3.0,UFS3.1有着更高的写入性能、更低的功耗及更稳定的性能管理。

  此外,iQOO 3还支持双模5G,内置4440mAh电池,支持55W快充。后置4800万像素四摄,其中包含一颗特别定制的1300万像素的50mm的专业人像镜头,并支持AI人眼追焦,此外还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AF超广角镜头,支持120°视野,逆光方面则搭载Hyper-HDR超级逆光搭配AI智能算法。保留3.5mm耳机口,2400*1080分辨率,以及12GB和256GB存储。

  OPPO Reno Ace

  在手机快充这一块,OPPO在手机厂商中无疑是走的最早的一批,同时也走的足够坚决,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目前OPPO SuperVOOC在商用手机中已经达到了65W,是目前消费者能够买到的充电最快的充电功率。

  OPPO Reno Ace就是搭载了65W的SuperVOOC,内置4000mAh电池,30分钟即可将手机完全充满,这绝对是一个能够改变你手机使用习惯的功能。Reno Ace搭载6.5英寸水滴屏,支持90Hz刷新率。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最高12GB+256GB存储。

  拍照方面,Reno Ace搭载4800万超清四摄,支持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超级微距以及116°超广角,视频拍摄方面则支持超清视频防抖,同时还支持NFC。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