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24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路由器   选购   WiFi6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是时候升级你的路由器了 Wi-Fi6路由器推荐

大家对于5G可能已经比较了解了,随着4G向5G的过渡,我们能够体验到更好的移动网络体验。那么其实在家庭网络中,我们使用的WiFi也升级了,在最近两年推出的旗舰路由器以及三星,iPhone,小米等品牌的旗舰手机都开始部署和普及WiFi6了。作为全新的WiFi网络协议,更快的网速,更多的连接设备以及更稳定的网络是我们更追求的方向。那么如果想使用WiFi6网络,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路由器呢?市面上有哪些值得购买的路由器?

最便宜产品:TP-Link TL-XDR3020

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便宜的WiFi6路由器应该就是TP-Link推出的TL-XDR3020了。

这款路由器在外观设计上比较圆润,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同时有四根天线,也拥有非常好的信号。在接口方面,拥有一个千兆WAN口和三个千兆LAN口,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连接需要了。

在CPU方面TL-XDR3020采用的是英特尔的WiFi6芯片方案,配上了16M ROM以及128M RAM,拥有2×2MIMO,配置方面还是很高的。

最具性价比产品:小米AX3600

小米在小米10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支持WiFi6的手机小米10系列,也同时推出了支持WiFi6的路由器小米路由器AX3600。

从正面图看起来小米AIoT路由器AX3600似乎只是一个天线多一点的普通扁平型路由,但真机其实更接近一个三棱柱形,其顶部和底部都设有散热开孔,风道直接贯穿整个机身,更利于快速散热。

AX3600拥有7支天线,其中包括2支2.4GHz天线,4支5GHz天线,分别对应2+4共6路信号放大器,信号接受和发送能力更强。此外还有一根独立AIoT智能天线,可以支持大部分需要使用米家APP配网的智能物联设备一键轻松入网,快速构建智能家居新环境。

配置方面,搭载高通Pro 600系列IPQ8071A芯片,路由部分理论最高速率为2976Mbps,小米AIoT路由器AX3600还添加了新一代WPA3加密协议和IPv6协议的支持,既增强了网络的安全性,又符合目前正在加速部署的IPv6网络需求。

最值得买产品:华硕AX56U

提到路由器,华硕的产品绝对是很多人对于高端产品的首选,其实华硕也推出了一个售价相对比较亲民的WiFi6路由器,899元的价格相比华硕其他的旗舰产品已经非常便宜了。

RT-AX56U使用的是博通的四核Wi-Fi 6方案,支持1024QAM、MU-MIMO和OFDMA技术等技术,传输速率提升到双频并发1800Mbps,并且拥有2×2MIMO。

同时华硕AX56U还拥有五个全千兆接口,并且有一个USB 2.0加一个USB 3.0接口,可以组建NAS。同时,这款路由器还支持AiMesh,对于家里面积比较大的朋友来说,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不差钱的选择:华硕ROG GT-AX11000 网件RAX200

接下来要推荐的这两款路由器就是属于不差钱的选择了,因为华硕AX11000售价5999元,网件RAX200售价4499元,定位旗舰,适合追求极致体验的极客用户。

网件RAX200采用64位四核1.8GHz处理器,配备512MB闪存和1GB DDR3超大内存,一颗四核800MHz协处理器负责LAN-WAN数据传输。RAX200支持2.4GHz+双5GHz三频无线,2.4G为4x4 1.2Gbps(40MHz),双5G频道均为4x4 4.8Gbps(160MHz),三频共有12条数据流,三频联合速率高达11000Mbps。

华硕AX11000则是在外观上与此前的“八爪鱼”类似,采用2.4GHz/5GHz+5GHz 802.11ax三频段设计,能够实现高达6100Mbps速率,其中5GHz 802.11ac频段带宽最高为866Mbps,而2.4GHz 802.11n频段速率最高是400Mbps,5GHz 802.11ax其最高速率可到4804Mbps。

这两款路由器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顶尖的路由器了,当然也价格不菲。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对于路由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购更适合自己的路由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