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25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   触控屏   多屏协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为何没有现身华为巴塞罗那发布会?

虽然原定于2月底在巴塞罗那召开的2020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0)已经官宣取消,但“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依旧单独举行,并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1:00举办了面向全球的线上发布会。

去年,华为正式开启全场景智慧体验革命,从此在移动设备和智能终端等产品上全面推动智慧化发展。 PC是消费者获得智慧体验的重要入口之一,自然也是华为努力的方向之一。对于消费者而言,经过12年的变革性创新周期、通信技术的不断跃迁,已经证明手机是连接人与信息、人与场景的最佳工具。现在,手机已经是人们日常工作的最重要办公工具,而PC作为专业生产力工具则是实现效率的核心平台。因此,手机与PC的智慧连接,是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核心组成部分。

这个逻辑在“华为终端产品和战略”发布会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讲述了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之后,率先发布了华为Mate Xs这款举世瞩目的折叠屏手机,然后马上发布了全面创新的华为MatePad 平板和旗舰PC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同时向全世界介绍了华为MateBook D系列这款主打质价比的轻薄性能本。在描述这两个PC产品系列的时候,为笔记本带来智慧连接体验 “多屏协同”功能是重点。我们为华为已经落地的全场景战略感到震撼和兴奋的同时,不禁好奇,在国内已经上市并“一机难求”的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为何没有被余承东重点发布?要知道,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这两款产品已经被中国市场充分验证,极具竞争力,放到全球其他市场毕也可无往不利!

据行业内的观察人士分析,一方面,这次发布会的节奏很快,余承东仅用一个小时就讲述了全场景战略、多款全场景产品、HMS生态等内容,其中旗舰机型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的大部分产品特色,也代表了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的产品特点,因此没必要重复。另外一方面,华为PC全线产品全面进军海外市场是一个必然,目前华为MateBook X Pro也只是面向全球进行了发布,但还没有正式上市,可以猜测,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也将并MateBook X Pro 2020款一起全面登陆全球市场 。华为可能考量的是如何有序的进入并保持市场供应。

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的销售状况异常火爆,目前已经处于断货状态。虽然华为正在加紧供货,但市场始终处于一机难求的状态。

我们认为这个分析具有相当的合理性。一方面,华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市场节奏非常清晰,在保证有序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引而不发合情合理。另外一方面,看这次发布会公布的价格,我们就知道其PC产品在海外的定价策略和华为手机类似,都是海外要比国内高出很多。而国内的相对低价,也体现了华为对中国市场的“偏心”。同理,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优先国内市场也是自然。

同时,我们将再次关注华为独家的黑科技——“多屏协同”功能,看它到底为手机和PC的“融合”带来了怎样的化学反应。华为在去年第三季度推出的EMUI10.0不仅底层升到了Android 10,更基于分布式技术实现了“多屏协同”的跨平台体验。如果你手中的手机是华为系手机并采用EMUI 10.0以上的系统,那么与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搭配,就可以体验跨屏的全新智慧体验,让你的手机和电脑组成完美CP。

目前华为已公布了34款产品的EMUI10升级计划,2020年Q1还将新增7款产品支持EMUI10。而类似P30系列、Mate 20系列等部分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老手机升至EMUI10之后,就可以通过多屏协同功能,与PC进行完美的跨平台交互。

用户同样是只需要使用手机的NFC区域触碰笔记本C面的HUAWEI Share标签就可以实现连接,笔记本端会开启一个「多屏协同窗口」,手机屏幕会直接投射到协同窗口,手机也会实时响应协同窗口中的操作。

多屏协同功能,将其使用范围从数据传输扩展成了两个设备之间的完整互通,手机可以使用键盘、鼠标等笔记本外设来提高效率,笔记本也可以直接调用手机端所习惯的安卓软件,再加上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的2K触控屏,笔记本上的操作和手机端基本无异,笔记本也能直接刷抖音。

另外"多屏协同"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和PC间文档互传,只要将手机投屏到电脑上,手动便可自由在手机与笔记本之间拖拽文档、图片和文本等,实现快速查看、编辑、传输。日常办公再也不用依赖第三方软件导来导去。


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采用的一体化触控方案的高精度多点触控屏,用户可以在屏幕上实现触摸操作,双指页面缩放,特别是三指截图,提供了丰富的截图形式,既直观又方便,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效率。

此外,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在性能方面也毫无短板,最高搭载全新的英特尔酷睿 i7-10510U处理器,16GB双通道大内存,MX250独立显卡,以及512GB PCIe NVMe固态硬盘,保障软件运行和多任务处理流畅高效。

现在,我们看到华为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又更进了一步,这个多层次的、紧密相连、智慧互通的全场景生态,为我们展示了更加美好的数码生活。而作为最重要的落地平台之一,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也正在为人们提供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我们希望华为可以尽快扩大产能,让智慧跨屏体验为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