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26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手机选购建议   双模5G   骁龙865   麒麟990 5G   骁龙76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叮~您有一条新的5G手机选购建议 请注意查收

此前大家经常开玩笑说道“什么时候厂商不是非得把5G手机起名叫xx 5G,5G手机就真的值得购买了”。这句话其实说得不无道理,毕竟前者所说的手机都带着很明显的“5G尝鲜”,这就难免其在体验方面是不够完善,而随着越来越多将5G当成特性之一,而不是唯一特性的产品出现,5G似乎也真的是值得大家考虑了,那么现在选购一款5G手机应该注重哪些因素呢?

首先当然是双模5G,虽然关于NSA&SA组网之争确实延续了一段时间,但既然现在市面上主流已经有了不少的双模5G手机可选,那么刻意选择单模5G手机就没什么必要了。其次就是在满足5G特性的同时,其他方面它也应该是一款表现出色的手机,这样才能保证除了5G升级以外,用户的使用体验是足够完整的。

iQOO 3

新鲜发布的iQOO 3延续了iQOO一贯的高性价比路线,6GB+128GB的起步配置仅售3598元,是当前最便宜的骁龙865在售机型,而我们比较推荐,也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需求的8GB+128GB版本,也仅需3798元就能入手,现在预定的话还能额外薅一些羊毛,比如赠送半年的碎屏宝就很实在。

iQOO 3手机正面配备了一块6.44英寸超极点竞速屏,极点指的是它孔径仅为2.98mm的超小挖孔,里面是一颗1600W前置镜头。后盖这次iQOO 3驭影黑、流光银、拉力橙三种配色分别采用了三种不同设计,黑色沉稳、银色眩目、橙色激情。后置摄像头居于背盖左上角,四摄模组包括4800W超清主摄、1300W超广角、1300W人像镜头与200W景深镜头。

性能方面iQOO从不让人担心,除了骁龙865移动平台以外,iQOO 3还有着LPDDR 5 RAM与UFS 3.1 ROM,配合侧面两颗Monster Touch压感按键,足以让你纵横大小游戏,为了保证续航,iQOO 3还内置了4440mAh大电池并配备了55W超快闪充,表现相当均衡。

小米10 Pro

同样是近期发布的产品,小米10系列则与以往的风格有所不同,小米这次是真正整合实力将定位提升到了高端旗舰,搭载骁龙865,支持双模5G与Wi-Fi 6,是当前最强安卓手机之一。

小米10 Pro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曲面屏,拥有90Hz刷新率与180Hz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可达800nite,且每一片屏幕都经过了出厂前专业校色,保证JNCD<0.55,Delta E<1.1,配合上下对称式双1216超线性扬声器,能够带来极佳的影音体验。内置4500mAh大电池+50W有线疾速闪充+30W超级无线闪充+10W快速无线反充的续航配置则保证了用能持久畅玩。

配置方面这次小米10 Pro做到了不因成本限制的高端,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备更快的LPDDR5 RAM与UFS 3.0 ROM,前置20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4摄组合以一亿像素超清主摄打头阵,此外还有800W超长焦镜头、1200W人像镜头和2000W超广角镜头,超强的镜头配置也不负众望拿下了DxO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荣耀V30 PRO

荣耀V30 PRO在5G方面的表现同样是让人满意的,其搭载了麒麟990 5G SoC,采用先进的7nm EUV制程工艺打造,集成的基带可以实现NSA&SA双模5G连接,峰值下载速率超2Gbps。

荣耀V30 PRO支持n1/n3/n41/n77/n78/n79等完整6频5G网络(其中n1/n3需运营商商用后HOTA升级支持),同时它还保持了良好的双卡兼容性,在主卡使用5G网络时,副卡也同样可以连接2G/3G/4G网络,保证用户的全时在线。

除了5G以外,荣耀V30 PRO还有一个非常显眼的亮点那就是外观独特的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后置摄像头的规格方面,荣耀V30 PRO由上至下分别配备了一颗1200W电影镜头,一颗4000W超感光镜头以及一颗800W长焦镜头,可以更好地适应用户的拍照和视频录制需求。

当然觉得以上高端机稍有些超预算的同学,也可以考虑以下两款中端双模5G新机。

Redmi K30 5G

作为一款售价仅1999元的5G手机(6GB+64GB版本),Redmi K30 5G对于各位想要升级却又预算有限的同学来说,绝对是香得过分,作为当前最便宜的5G手机,Redmi K30 5G确实降低了用户全面拥抱5G的门槛。

Redmi K30 5G搭载的是骁龙765G平台,集成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也是高通首款集成式5G SoC,根据高通官方数据,其5G峰值上传速率1.6Gbps,峰值下载速率3.7Gbps,支持NSA&SA双模5G,这同样延长了其生命使用周期。

Redmi K30 5G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双孔全面屏,挖孔孔径更小且支持120Hz高刷新率,后置6400W四摄模组,包括一颗SONY 6400W主摄,一颗800W 120°超广角镜头,一颗500W超微距镜头和一颗200W景深镜头,还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和30W疾速闪充,保证了全方位的使用体验。

realme 真我X50 5G

同为骁龙765G双模5G平台,真我X50 5G 2499元的起售价似乎比上一款产品要高了不少,但其实从内存规格我们就能看到,真我X50 5G一共发布了8+128/6+256/12+256等三个版本,与Redmi K30 5G基本都错开了一些,唯一碰上了的8+128版本,真我X50 5G售价2499,Redmi K30 5G售价2599,价格反而成了优势项目。

realme 真我X50 5G搭载了一块6.57英寸的前置双摄挖孔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不过双挖孔挪到了屏幕的左上角,前置除了一颗1600W像素的主摄以外,还配备了一颗视角达到105°的800W像素前置超广角镜头,在多人自拍等场景下可以轻松容纳下更多的快乐。

后置方面,真我X50 5G配备了前置广角双摄+后置6400W鹰眼变焦四摄,后置包括一颗6400W超清主摄、一颗1200W长焦镜头、一颗800W超广角镜头和一颗200W独立微距镜头。此外,X50 5G还内置了4200mAh大电池并支持30W VOOC闪充4.0,续航方面表现也很出色。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