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09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折叠屏   电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折叠屏成未来趋势,中国电信超前布局占先机

今年是5G发展的关键年。然而受新型冠状肺炎影响,5G终端产业发展失去了节奏。为了让5G终端节奏迅速“归位”,中国电信推出七项支持终端产业发展的服务措施,坚定产业链信心,全心全力赋能抗疫。

同时,为了让5G终端快速驶入上行通道,中国电信“以小见大”,重点关注小众高端手机市场的大潜力,推出“Galaxy Z Flip+心系天下三星W20 5G”这对5G高端手机完美组合,正可谓“琴瑟和鸣,天长地久”,撬动5G终端高价值。

七项举措让5G终端节奏“归位”

2019年许多机构都看好2020年5G手机销量,然而受疫情影响5G终端发展失去了原有的节奏,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电信推出七项支持终端产业发展的服务措施,来减轻终端产业链厂商多方面的经营压力,与终端产业厂商共克时艰。

中国电信不仅开辟了测试和集采的绿色通道,加大重点产品销售激励力度,降低渠道商资金压力。还加强与厂商合作,开放自有渠道能力,建立集采线上商务谈判机制,产品测试入库、产品供应保障24小时在线服务厂商、供应商和分公司等。

在作出七大承诺的同时,中国电信还提供技术、平台、渠道等全方位支持,坚定产业链信心,全心全力赋能抗疫。有了最坚实的后盾和依靠,再配上中国电信及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通力配合,5G终端的发展节奏必将快速“归位”,化危机为机遇。

以小见大,撬动5G终端高价值

众所周知,5G发展,终端必须先行!如何挖掘消费者层面的5G购机潜力和需求成为产业链重点关注的难题。由于疫情过后,被压抑许多的消费者购机欲求将“喷发式”释放,终端市场也将极速回暖,尤其是5G高端手机市场。

近几年,随着消费大环境的逐步升级,智能手机也逐步向高端市场发展,高端手机在整个手机市场中占比越来越大。2020年第一季度各厂商密集发布5G新品,一大共同目标就是“冲击高端”。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超高端品牌,心系天下在高端手机市场尤其是超高端手机市场内占据着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据统计,心系天下最高的时候占据了近九成的万元以上手机市场份额。

从2008年开始,心系天下以一年一代的速度十二年领跑超高端手机市场。2019年由于前瞻性地认识到折叠屏手机在未来高端手机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心系天下第十二代产品将经典的“翻盖”豪华升级成折叠屏设计,产品一发布就在高端商务人群中极具人气。

无独有偶,2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lip也受到了消费者尤其是高端消费者的追捧,最快平台仅用25秒便被抢购一空,全网仅用9分钟便宣告全部售罄。不难看出,如今折叠屏已经成为高端手机市场的主力,将是高端手机增长最快的细分方向。

从长远来看,折叠屏解决了大屏幕与便携性之间的矛盾,将是未来高端手机的发展方向。可大可小的折叠屏手机可以满足一定程度上的在线办公的需求,而且通过打破手机形态,折叠屏手机可以产生全新的交互逻辑和用机体验。比如Galaxy Z Flip在交互设计上提供了自适应分屏模式,当将Galaxy Z Flip打开至一定角度进行拍照时,上部分呈现取景框,下部分为摄影功能选项。

除此之外,现在正处于4G升级5G的重要关口,正如4G时代的智能手机一样,5G时代也需要新形态的手机,可以承载巨大信息量的折叠屏将在5G时代大显身手。这也是为什么除了三星、华为之外,联想、小米也在折叠屏上寻找增量空间的原因。

现如今,折叠手机的市场比业界预期的还要火爆。据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从2019年的不足100万部增长到2025年的1亿部。如此关键时刻,谁最先在高价值的终端市场占先机,谁将领跑整个5G终端市场。

由于中国电信对高端手机市场有着超前认识和丰富的终端操盘经验,因此继2019年通过心系天下三星W20 5G入局折叠屏手机市场之后,2020年中国电信瞄准市场更进一步,推出了Galaxy Z Flip和心系天下三星W20 5G这对5G高端折叠屏手机的超完美CP。去年,心系天下第十二代产品心系天下三星W20 5G再一次为人们揭开铸就经典的帷幕,让人们迈进尊贵享受的5G未来世界。三星在终端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这为它不断领跑可折叠手机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持。其近期推出了凝聚着三星尖端科技的Galaxy Z Flip,这款全新的折叠屏手机将时尚外观、便携性、易用性融于一身,也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再次赢得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

历经十二年,无论终端行业如何发展,”心系天下”历代产品不仅创下市场销售的奇迹,也让中国电信抢先将高质量的用户群体引入麾下,并与渠道伙伴建立起最亲密和牢不可破的“朋友圈”,在合作共赢中共同成长,比如心系天下在疫情期间推出四大帮扶举措,给渠道伙伴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随着布局的逐渐深入,中国电信在高端手机的运营重点也渐渐转入用户运营,依托现有的用户基础实现消费升级,比如心系天下三星W20 5G用户可以享受包括尊享出行、尊享维修、尊享私人医生等一系列高价值的尊享服务。而CP概念的打造,增加了与用户连接的宽度,同时也可以将良好的用户口碑变成销售优势。

当心系天下三星W20 5G与Galaxy Z Flip相逢,这对系出名门的超高端CP会产生怎样的“花火”?那必然是“琴瑟和鸣,天长地久”!

中国电信利用积蓄十二载超高端手机市场操盘的能力,为这对产品提供了充分的线上传播资源,同时还配备中国电信营业厅官方APP作为独家销售渠道。相信这种组合,不但可以让两款机型销量再进一步,也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加新颖,更加周到的模式,还进一步激励5G终端的渠道信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