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1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OPPO   Find X2   ColorO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极致体验不止流畅 OPPO ColorOS7.1评测体验

OPPO Find X2系列刚刚发布了,这款备受大家期待的产品自然也没让大家失望,强悍的硬件配置,顶级的屏幕素质以及一贯优秀的外观设计也让我们见识了旗舰手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硬件上的十足配置更需要软件上的优化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效果那么除了硬件之外,系统方面Find X2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搭载了最新的ColorOS 7.1系统,从系统层面上,带来更畅快的使用体验。

极致画面表现

OPPO Find X2这次最大的亮点就是屏幕,这块屏幕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高水准的手机显示屏了。不仅有3K分辨率,120Hz刷新率,支持100%P3广色域,并且还率先在手机上采用10bit的色彩显示,能够显示超过10亿种颜色。同时还有JNCD值0.4的超高色准,通过了HDR10+的认证,能够还原画面本身的色彩。

在么在这么给力的一块屏幕背后,更需要系统层面上带来深度的优化。在系统层面,OPPO给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选择,60Hz/120Hz以及FHD+/QHD+都可以选择,最高可以同时开启120Hz的刷新率以及QHD+的分辨率,体验最畅快的屏幕体验。同时在系统中还加入了智能调节的选项,在追求高画质的电影,游戏场景下会开启高刷新率以及高分辨率,提升画面素质,而在看电子书,浏览网页的时候,则调整到60Hz刷新率以平衡功耗。

即使手机支持120Hz,那么内容如果只有30帧也不会发挥极致的效果,OPPO这次也在手机中加入了O1画质增强引擎,带来了Motion Clear 视频动态插帧和HDR 视频画质增强两项技术。ColorOS 7.1从底层支持了MEMC运动插帧补偿技术,能够将30帧的视频提升到60帧或者120帧,从而充分发挥120Hz屏幕的优势,看视频尤其是体育节目,动作电影的时候会更加流畅。

同时,ColorOS 7.1还可以把SDR内容转换成HDR内容,普通的视频也可以体验到HDR高动态范围的画质,会有更好的色彩表现和屏幕亮度。目前,本地视频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腾讯体育、Amazon、Netflix等七大平台的节目都可以在OPPO Find X2上得到最好的展示效果。

极致优化,系统更流畅

从最近几代的ColorOS开始,OPPO针对系统UI以及系统底层的运行速度进行了优化。在ColorOS 7.1的系统中,继续延续了ColorOS 7更加轻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的图标依旧是扁平化的风格,而且配色都很青春靓丽,非常漂亮。

系统碎片化是安卓系统一直以来的诟病,在ColorOS 7.1新增了反碎片优化技术,能够大幅提升系统运行的速度,内存利用的效率也更高,提升了手机长时间使用的流畅度。

并且OPPO还自研了UI First技术,能够高效智能的调度系统资源,其中包括了智能内存优化(oMem),智能即时响应(oSense),端云智能编译(oComp)以及软硬结合抗老化(UFS+)技术,从安卓底层进行优化,从而拥有更清爽 ,运行更流畅的系统。

并且在ColorOS 7.1中,AI语音助手Breeno也得到了了再次升级,最新的Breeno包含语音、识屏、识物、建议、空间、速览和驾驶7个模块,涵盖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各种场景。Breeno可以在手机使用的各种场景下都为我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很多繁琐的操作都变成了一句话的事儿。

Hyper boost助力游戏体验

ColorOS 7.1继续在游戏体验方面做出提升。Hyper boost是OPPO专为手机游戏打造的系统级优化方案,包含了Gameboost ,Systemboost,Appboost,Touchboost,Frameboost等技术,针对游戏运行过程中的资源调配,触控等方面进行优化,在玩游戏的时候更稳更流畅。

ColorOS 7.1中还拥有游戏空间, 手机中的游戏都统一在这里展示,有一种游戏主机的感觉,选择游戏更方便,而且还有针对游戏的专属优化。

同时游戏过程中也可以从屏幕左/右上角内划呼出游戏助手,可以调节通知屏蔽的设置以及悬浮窗回复微信QQ消息等等,体验非常方便。

影像优化,加速5G内容创作

影像方面一向是OPPO的强项,在ColorOS 7.1中也针影像系统进行了优化。首先是Live HDR功能,在拍摄视频的时候,可以在大逆光或者画面过亮的场景都能拍摄出清晰的效果,普通用户也可以轻松用手机拍摄出电影质感的视频。

同时,ColorOS 7.1还支持视频超级稳定技术,在Find X2上,视频双防抖技术通过利用超广角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进行增稳,从而让画面更稳,取景范围也更大。再配合上Soloop即录APP可以进行快速的剪辑,随录随剪,轻松搞定短视频。

在5G时代,内容创作绝对是最火的方向,而随着短视频的普及,手机也就成为了录制,剪辑,分享的主要工具。那么有了ColorOS 7.1对于影像的优化就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创作短视频,更好的服务内容创作者。

写在最后

这次随着OPPO Find X2一同亮相的ColorOS 7.1系统可谓是全方位的升级,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系统流畅性,游戏体验,到影像的优化,完全是为Find X2这样一款全能旗舰手机打造的,更是为5G时代量身定做的优化。有了ColorOS 7.1的极致优化,加上Find X2的旗舰配置,自然会带给用户更棒的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