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2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锤子   坚果Pro3   罗永浩   TNT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有了TNT 用嘴就能搞定领导 精神小伙使用坚果Pro 3+TNT的一天

2020这个“新10年”的开端,给了所有人一个出乎意料的开启模式,也注定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年。

全民禁足已经接近一个月,大家经历了不断延长的假期后终于迎来开工日,当然还有很大部分的朋友依旧Online办公,他们的办公场景也是多种多样,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有句话说,只要给广告人一台电脑,他们在哪都能办公。

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的在家办公终于实现了,但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美好,在家办公四天后,许多人的心态像办公软件一样崩溃得一塌糊涂。

还好,聪明的小王同学发现了一个好用又好玩的东西……

遥想2年前,罗老师要改变未来十年的个人电脑在这期间似乎真的带来了一些变革,没错,他就是“嘴炮”们最爱的办公王者——TNT,有着只要能说话输入的绝不打字的神操作!

来看看广告人小王是如何在这期间通过坚果Pro 3+TNT完成老板交给的工作。

在坚果Pro3发布会时,全新的TNT大屏协同也同时亮相,新增 “TNT 无线投屏” 和 “TNT 分享模式”,手机屏幕可充当触控板,操作体验更加简易。TNT 无线投屏支持市面上 90% 的智能电视(屏幕)及乐播投屏,无论是娱乐还是轻办公需求,都能通过无线投屏到大屏幕上,方便分享。而在投屏分享的同时,手机本体依然可以独立使用,彼此间互不干扰,且不用担心随时而来的通知信息暴露个人隐私。

连接方便 躺在床上也能办公了

虽然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但受限于屏幕尺寸,它依然不能完全接替PC成为生产力工具。而TNT的出现就是突破了手机屏幕的接线,理论上他把手机屏幕无限放大,并赋予它PC的一些功能,所以没什么学习成本,上手简单。

新版“TNT 大屏幕系统”摆脱了线缆束缚,新增 “TNT 无线投屏” 和 “TNT 分享模式”,手机屏幕可充当触控板,操作体验更加简易。

如果你的卧室有一台电视,那在被窝里办公将成为现实!

借助乐播投屏和Miracast在智能大屏上已经提前预装,所以新版TNT的大屏扩展功能,使用TNT,电脑/电视不需要再安装任何软件,只需要采用无线投屏,即可将坚果手机的应用程序拖到电视大屏上使用。如果你的电脑大屏是触摸的,可以直接在大屏上触摸使用手机应用。就像电脑安装了手机应用一样便捷。

坚果pro3同时兼容Miracast和乐播投屏两种主流的投屏协议,把这两种协议同时适配,就相当于兼容了90%的智能电视、机顶盒、投影仪、无线接收器,以及部分win10系统的笔记本。也就是说,你生活见到的几乎所有的大屏幕,都可以将手机里的第二个工作台,投屏到大屏中。

当然,有线也可以……

别人的高效率可能比不上你的TNT神器

在线办公,效率至上,但如果你掌握了一门独门秘诀,可能你的效率要远远超过同事们。

动图

无论是手机还是PC,每个应用之间都是有壁垒的,我们总是在进行复制、粘贴,再下一个窗口继续。而有了TNT,除了拖拽,多点触控的存在将应用间的障碍打破得更加彻底。比如,通过复制粘贴在「网易云音乐」中找歌曲的操作,也可以通过拖拽实现。

在 TNT 上,可能只需要「揪起 → 拖拽 → 获取焦点 → 松手」。它的本质仍然是重复性操作,但这个交互极大地缩短了单次操作的时间,并且更加符合直觉。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可以用TNT工作动口不动手,在 TNT 系统中,只要你将光标放到一个能打字的输入框中,顶部马上就会出现一个蓝色的麦克风小图标。这是 TNT 系统内的语音触发按钮,只要点击(或者触摸)后便会进入语音识别状态,虽然准确率还无法做到 100%,但得益于讯飞的技术支持,基本还是很少出错的。

这还不够,当你长按屏幕任意空白部分,也会自动弹出一个小圈,此时系统也处于语音识别的状态。

基本上只要你张嘴说就够了,实在是懒人福音!!!

而且 TNT 多窗口的切换操作,可以让我一边编辑文档,一边用浏览器查阅资料,使用体验几乎与传统电脑桌面一致。

使用体验:傻瓜都会用

TNT 聪明的一点在于,它并没有强行将手机 App 的界面进行拉伸,以填充至整个显示屏,而是保留了原本的长宽比和尺寸,所以你在显示屏上看到的也是一个个小窗口,而支持多窗口的堆叠也意味着你可以在显示屏上连续打开多个手机应用。

还可以这些应用窗口的顶部左侧看到一颗返回按键,对应的正是手机上「返回上一层」的操作,这也是针对移动端考虑的,因为 PC 程序不会有这种上下层级的划分。

windows用户非常习惯这个操作,尤其是在搜索文件的时候,我们经常需要打开文件所在文件夹,而不是直接打开文件,文件夹中可能有我们需要的东西。TNT中也将这个细节借鉴了过来。在文件管理器中找到文件或者搜索到文件,右键点击文件信息,下方会出现路径,而这里的路径是直接可以点击,进入所在文件夹。

随着移动办公需求的日益旺盛,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更加轻便的移动办公设备,而无线 TNT 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轻办公、轻娱乐的便捷性。

虽然遇到重重阻碍,但广告人依然在努力工作,也许今年下半年的许多爆款创意,都是在寒冬二月某栋小县城的居民楼里憋出来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