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 SA独立组网   SA测试通话   中国联通   5G共建共享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商用进程迈进 福建联通打通5G SA商用版本首个测试通话

iMobile手机之家,3月16日消息    今日,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已经于3月5日在福建福州打通了首个基于5G SA独立组网的测试通话,并公布实际网络环境下测试下行速率为1220Mbps,上行速率219Mbps,这意味着SA 5G组网的商业进程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图片来源 @中国联通

根据此前报道,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共同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宣布两家运营商将联合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并计划在2020年第3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自2019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达成共建共享协议后,双方已经在全国31个省开通了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并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共享基站。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