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7
作者 王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苹果   罚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被罚11亿欧元 苹果被法国指控存在垄断行为

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被法国处以11亿欧元的罚款(约合86.4亿元)。法国当局表示,经过多年调查,认为苹果公司在其分销网络中签订了非法协议,存在垄断行为。苹果的两家经销商Tech Data和Ingram Micro也分别因此事被罚款7610万欧元和6290万欧元。

法方在报告中显示,苹果的两个经销商私下达成一致,同意不竞争,防止分销商之间竞争,因此被指控存在垄断行为。

此次罚款是法国当局两个月以来对苹果实施的第二次罚款。监管机构在2月份就对其处以2500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苹果没有通知iPhone用户更新iOS,可能会降低设备的运行速度。

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强烈反对,并计划上诉”。具体情况还需要在上诉之后再次审理,不过这次超过12亿欧元的罚单是法国历史上最大罚单,也足够苹果喝一壶的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