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6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电脑数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京东电脑数码新品报告 看4大核心需求如何拉动消费购买认知

随着Apple时隔6个月再次携新品进入消费者视线,电脑数码领域的新一波全民抢购潮随即到来。其实电脑数码品类作为当下线上消费的一大热点,各品类产品的更新迭代一直吸引着潮玩一族的目光。近日京东电脑数码,联手京东小魔方与京东智能供应链Y业务管理部,以京东大数据为基础,联合发布了《2020京东电脑数码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线上电脑数码领域内,新品已成为引领行业增长和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当前激发用户消费的重要驱动力。

强悍“追新力”拉升品牌势能,细分品类看涨火爆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很多新品爆发的一年。据《2020京东电脑数码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电脑数码头部新品数量近5万个,各品类新品个数平均同比增速超25%,其中更新迭代速度快的游戏本品类新品销售贡献率最为突出。可见在消费升级、用户“追新”需求日益增加的大背景下,新品作为吸引用户消费的重要抓手,已是驱动各品类创新发展、引领电脑数码行业销售增长的强劲动力。

由于新品的备受追逐,产品推新也成为头部品牌提振品牌优势,获取新粉丝的必争之地。报告显示2019年小米、华为等TOP品牌的新品拉新率已超20%,新品成为了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

“内外兼备”多元诉求驱动2020消费升级,Z世代晋升新品消费高潜人群

消费力提升和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催生了各种全新的消费需求。从对2019年京东电脑数码品类用户消费评论整理来看,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要求电脑数码新品“内外兼备”,沉浸感、人性化、高效率、高颜值成为当下用户新品消费的诉求。这也意味着各品牌必须时刻洞察新品消费新风向,加速产品迭代,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的新品。

用户对新品消费诉求发生改变的背后,是“追新”人群的不断更迭。《2020京东电脑数码新品消费趋势报告》将当下“追新”人群划分为四大类,其中Z世代作为电脑数码各品类新品消费的高价值潜力人群,换新更愿意为颜值、潮流付钱,二次元宅文化等相关产品是他们的最爱;都市银发群体往往积蓄颇丰且有时间享受生活,是电脑数码新品市场的新蓝海;此外,精致妈妈群体作为电脑数码产品的家庭购买主力也备受关注;高收入、爱尝新的新锐白领则是电脑数码办公新品成交额的主贡献人群,没有新奇有趣的办公数码新品能逃过他们的购物车。

电竞游戏、居家宅等四大场景新品异军突起,花式营销开启未来消费大门

新品诉求与“追新”人群的变化,促使了电脑数码领域内更多消费需求被细化。报告显示目前电竞游戏、居家宅、运动户外、学习办公四大场景下的新品最受欢迎,新品消费正展现出全新的格局和场景趋势。

目前我国电竞用户规模已达3.5亿,强大的用户需求促使品牌不断推陈出新,曲面屏、电竞路由器等专注升级游戏体验的新品销售火爆;“宅文化”的出圈与2020年年初特殊时期的“被动宅”则为“宅经济”的升温注入了动力,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前景可观;同时受健身热潮及特殊时期影响,如今国民在健康领域的投资意愿显著加强,运动户外新品成为消费关注热点;5G技术的成熟则让移动办公学习成了新的消费爆发点,平板电脑、电纸书等可解放生产力、全面提效和舒适便携的新品热度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新品的成功也离不开花式玩法的引爆。无论是从激发用户认同感、兴趣度出发的跨界联名、直播带货等玩法,还是切中用户痛点、抓住用户心理的免费试用、分期免息等手段,电脑数码领域新品营销玩法层出不穷且屡获硕果。品牌和电商正携手求新以新品读懂消费者,用新品刷新未来。

2019年电脑数码新品营销玩法列举

在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现阶段,作为用户焕新电脑数码类产品的首选平台,相信京东将进一步满足更多“追新族”的消费需求,与品牌做好在场景、需求、人群等多个方面的新品分析,推出更多受到消费者欢迎的新品。正逢3月23日-3月27日京东小魔方X电脑数码新品大赏来袭,潮流数码、电竞PC、智能穿戴等一众狠货应有尽有,更有千万京豆待瓜分等好玩互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