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7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P40   旗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摄影系统全面升级,2020年真香旗舰华为P40终于发布

经历了一波三折后,相比往年迟到了一些的华为P40终于正式发布。就如同之前曝光的消息一样,华为P40系列分为三款机型,分别是华为P40、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三款手机主要差异在于屏幕尺寸和摄像头规格,最为强悍的华为P40 Pro+支持10X光学变焦以及最高100X数码变焦,相比前辈们提升巨大。

三款型号的外观设计大体相同,其中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均采用了四曲面满溢屏设计。华为P40 Pro+通过纳米微晶陶瓷工艺,将传统陶瓷结合现代科技工法,使得外观更具视觉张力。这是华为在手机ID设计方面的一次创新,也是整个手机行业对传统智能手机产品形态的一次新探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华为这一次的新旗舰都带来了怎样的突破。

 十倍光学变焦  再次打破手机拍照极限

自从华为P9引入徕卡双摄系统以来,华为近年来在手机影像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每一年的P系列和Mate系列旗舰都会屠榜DxOMark,问鼎手机摄影冠军。全新推出的华为P40系列似乎会延续这项“传统”,再一次称王DxO。

这一次华为P40 Pro+采用的徕卡五摄系统,官方将其命名为“超感知徕卡五摄”,其中包含了一枚5000万像素超感主摄、一枚4000万像素徕卡电影摄像头、一枚3D深感摄像头,一枚3倍光学变焦镜头,一枚10倍潜望式光学变焦摄像头。

 在P30系列上尝到了变焦带来的甜头后,华为P40 Pro+进一步丰富了变焦系统,同时集成了两个光学变焦镜头的手机并不常见,华为P40 Pro+通过这两枚变焦镜头组成了业界首个超远距光学变焦系统,支持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

过去一年中各种各样变焦远摄手机的发布直接印证了华为此举的前瞻性,手机上的变焦系统不仅仅是拍到远处风景这么简单,变焦也不能只是看倍数,倍数后面的硬件和软件支持也同样重要。

从摄影美学的角度来看,通过变焦带来的独特构图效果给日常拍摄体验带来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而从实用角度来看,变焦系统能够将从前看不到、看不清的细节展示在眼前,10倍光学变焦的核心意义在于华为P40 Pro+以画质作为变焦的基础,通过光学结构的变焦保留画面细节,这是专业摄影行业的做法,也是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从技术上来说,华为P40 Pro+的3倍长焦是介于广角和潜望式长焦之间的接力镜头,它能够实现变焦过程中的平滑过渡,相信过去有体验过变焦手机的同学对变焦过程中画面不自然的切换都有明显的感知,它的存在避免了这个问题。同时,这也是一颗非常适合人像摄影的镜头,等效85mm焦段,在拍摄距离、摄影畸变以及人物的背景虚化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

华为P40 Pro+延续了潜望式变焦镜头的设计,它能够支持10倍光学变焦,并且采用了透光率更高的玻璃镜头,有效减少了炫光和鬼影现象。同时在OIS光学防抖结构以及AIS 2.0智慧防抖的加持下,远摄时画面的稳定性会更加出色,这是目前在售手机上的第一次。10倍光学变焦意味着更清晰的画质,让手机上的高倍率变焦变的更加实用,实现了“从有到优”的巨大进步。

华为P40 Pro+采用了一枚5000万像素的镜头作为主镜头,与之相匹配的是高达1/1.28英寸的CMOS传感器,这是截至目前手机上底最大的传感器,专业相机中常见的一种说法是“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中的“底”指的就是CMOS,大尺寸的CMOS在对焦速度、进光量、信噪比等方面都有天然优势,反应到日常拍照中,就是照片的亮度、纯净度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像素合成技术也是目前手机摄影中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华为通过Quad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μm大像素,一举成为了业界最大的单像素尺寸之一。更大的像素尺寸意味着在暗光、大光比场景下的更高进光量和动态范围,结合大尺寸CMOS,通过华为的算法,即便在光线昏暗的场景下也能够拍摄到细节清晰、亮度可观的照片。

 在过去的很多年中,摄影的终极奥义是“拍摄好看的照片”还是“拍摄真实的照片”一度成为讨论的话题,时至今日,大部分用户已经通过朋友圈、微博达成共识,在以社交网络分享为核心的今天,好看的照片更加讨喜。为此华为P40系列继续在影像系统中通过AI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华为引入了XD Fusion图像引擎,增强对人脸、文字的细节识别,通过AI系统的调优,这些是XDFusion在学习了数万张图像后进行的像素级优化,它能够让输出的图像更清晰、锐利、漂亮。在大通货时代,硬件是影像升级的基础,但绝对不是唯一,通过独家的AI算法,华为让硬件的性能得到了“超常发挥”。

对于喜欢用手机拍摄视频的朋友来说,华为P40 Pro+的电影镜头将带来崭新的感受。这枚4000万像素的镜头有着高达51200的超高ISO,1/1.54的CMOS尺寸以及16合1的像素融合技术,这三项技术结合带来的结果就是提升巨大的暗光拍摄效果,无论是日常的生活记录,还是Vlog的拍摄都会有更优质的画质表现。

同时,电影镜头还能够实现7680fps的超高速摄影,支持HDR视频拍摄,视频实时虚化、音频变焦等等功能,在视频录制的专业性和可玩性方面都有突破性的表现。

除了这些硬件上的提升之外,还通过AI技术帮助用户解决了姿态捕捉、路人消除、去反光等日常拍照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一张好的照片,一段精彩的视频,离不开硬件、软件的协同作用。华为在影像研发上集合芬兰、日本、德国、中国各研究所等全球团队的科研力量;在芯片领域与海思协同快速迭代,终端和芯片密切配合;在光学领域与合作伙伴徕卡的光学团队深度finetuning,把徕卡镜头的测试标准用在手机镜头测试,让手机镜头真正具有徕卡品质。

总之,无论在软件方面还是硬件方面,华为P40 Pro+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新体验,硬件上更远的变焦距离、更大的CMOS尺寸、更高的ISO,软件上创新的超像素融合技术、AI智能算法等等都是手机行业的新突破,同时麒麟990强大的算力支持保证了拍照时良好的使用体验。三管齐下,在这个跟风追求高像素拍照的时代,能够另辟蹊径提升拍摄质量和拍摄体验着实不易,为整个手机行业带来了手机影像性能提升的新思路。

5G+4G双卡有线无线双重快充完美解决5G手机痛点

毫无疑问,华为P40系列搭载了麒麟990 5G芯片,这颗芯片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它采用7nm+ EUV工艺制造,集成了处理器和5G基带,同时支持SA和NSA双模5G网络,覆盖更多5G频段,无压力实现一机漫游全球。

 相比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华为P40系列能够实现5G+4G双卡双待,这是目前其他5G手机上所没有的功能,完美解决目前5G手机上的痛点。

华为早前曾经发布了自己的Wi-Fi 6+解决方案,华为P40系列是第一批支持此方案的华为手机,它搭载海思Hi1105芯片,支持160MHz高带宽、1024-QMA高阶调制,可实现空口速率2.4Gbps,这是全球最快的Wi-Fi连接速率。

华为是目前少数几个同时开发有线和无线高速闪充的厂家,华为P40系列的有线超级快充和无线超级快充的功率都来到了40W,其中无线超级快充的功率是目前商用的无线快充标准中最高的。

40W无线充电意味着华为P40系列无线充电时的回血速度已经不逊于很多产品的有线充电,在办公室、汽车等使用无线充电更方便的场景中,使用会更为方便。不过高功率无线充电最重要的意义是为手机去掉充电接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Wi-Fi 6+、5G、蓝牙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多重加持下,有线数据传输、电力传输在不久后就将成为历史。

总结:必入的新一代影像旗舰

华为手机近年来的进步巨大,曾经的追赶者如今已经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引领者,无论是与上一代P系列相比,还是与最近的Mate系列旗舰相比,华为P40系列的进步都是巨大的,麒麟990 5G芯片带来的超高算力为一系列创新体验打下了基础,华为在5G以及Wi-Fi领域的强大技术底蕴则带来了独特的网络体验。

全面升级的摄影系统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出色的成像效果和拍照体验,更是手机行业影像发展的新思路,高倍率光学变焦、中长焦段的人像摄影、5000W像素大底加持超像素合成技术、电影镜头的超高感光都让华为P40系列的影像达到了全新高度。

所有的这些突破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以10倍光学变焦为例,在手机上小小的空间中达到10倍光学变焦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同时,华为很早之前就在布局的计算影像模式,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品牌认同,将照片拍的更好看也已经成为了广大用户使用手机拍照的首要目的,今天看来,华为在手机摄影方面的前瞻性和引领性毋庸置疑。

如同以往的P系列,华为P40系列将成为2020年手机摄影的新标杆产品,是当之无愧的手机摄影旗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