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30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新标准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见证移动影像新标准 华为年度旗舰P40系列发布

3月26日,华为年度旗舰P40系列如约和大家见面。正如预热时所说的“见证移动影像新标准”、“影像艺术的下一个里程碑”, 华为P40系列再次刷新了我们的想象,在影像方面带来了众多新的尝试与突破,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拍照手机。

前瞻性预判 始终引领行业的未来方向

华为P系列在影像方面有深厚的底蕴,最早的成功始于华为P9,如今华为P40系列已经是第五代影像旗舰。在华为P40系列诞生之初就对技术进行预判、完成产品定义。华为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坚持中高倍数变焦,从3X到5X到10X提升长焦能力;坚持大尺寸感光元件,从1/1.7英寸到1/1.54英寸到1/1.28英寸;从Quad Bayer像素排列、CFA滤光片的fine tuning深度的联调调试,到计算摄影、AI摄影等,无不体现华为对未来方向的准确预判和引领。

在手机拍照技术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厂商对摄像头往往在传感器、长短焦段、操控性等多方面做出升级,对手机搭载高像素的主摄,配上不同的镜头组(广角、微距、ToF镜头),辅以AI技术,适配更人性化的相机系统,为用户带来优质的拍照体验。

业界最强10倍光学变焦 堪称手持“千里眼”

依托于此前在手机影像方面优质DNA,此次的华为P40系列在综合影像力方面,做出了全方位的升级。

华为一直坚持大等效焦距、高倍率光学变焦,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光学变焦,能够实现更好的画质。高倍光学变焦对于光学设计、防抖的挑战更大,华为P40系列镜头模组采用了新材质、新技术,提升进光量和色彩还原。

华为P40 Pro+采用华为独创的10倍变焦结构,业界唯一实现10倍纯光学变焦能力。通过创新的多棱镜折叠镜头模组,入射光线多次折射,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可能的拓展光程,从而实现10倍光学变焦效果。

变焦不仅看倍数,还要看画质,华为发布全球首款10倍光变手机,将手机变焦引入了一个全新的“视界”。

全时超清功能全面升级 问鼎2020年影像旗舰

开创性的超大尺寸传感器,一直是华为 P系列的影像基因之一,华为P40系列对标专业摄影器材,为超感主摄配备2020年最大的1/1.28英寸传感器、相对均衡的50MP像素数,兼顾了对焦速度、进光量、信噪比等技术指标。感光面积比华为 P30 Pro大76%。

众所周知,精准对焦是保证拍摄超清画质的前提,华为P40系列拥有业界最多对焦像素,最强对焦能力。5000万像素全都支持双核对焦,每个像素都包含两个光电二极管(DualPD)。默认拍照模式将4个像素合并成1个大像素,每个大像素拥有8核对焦能力,能实现快速准确对焦。既可提升暗光环境、拍摄较小物体的对焦速度和精度,还可在街拍、体育摄影中抓拍运动物体,实现连续追焦。

另外,在人像摄影上,华为P40系列新增多光谱色温传感器+AI算法库,采用基于语义的色彩还原算法,令复杂光源与背景下肤色更准确。拍摄人像时还原真实的美感,保留肌肤细腻质感、还原生动细节,并通过光影塑造让画面更具有立体感。通过AI深度学习算法矩阵,实现精准人像分割和优化,保留面部光影和光泽发丝。大逆光场景下既提升人像亮度,并保证背景不过曝,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在暗光人像拍摄时提升面部亮度,呈现富有层次感的细节、生动逼真的色彩。

软硬件双向结合 实现1+1>2

一张好的照片,一段精彩的视频,离不开硬件、软件的协同作用,硬件决定下限,对手机的成像质量起到关键作用,软件决定上限,辅助硬件完善成像品质,实现1+1>2的效果。

目前手机行业,真正能做到1+1>2的只有华为,重新定义超清,它不等于像素数量的堆砌,而是基于华为硬件、软件协同力量,带来全时超清影像,打造时代先机。

总的来说,不论是多摄组合、感光元件、还是各种焦段,华为P40系列都给我们呈现出无短板的完美形象。在同一场景下多颗镜头综合能力领先全行业,其追求超清画质,对基础画质的标准要求高,无论暗光、弱光、逆光,还是室内、室外,各种场景都有出色的成像效果,再一次带来手机摄影全面革新,更带来超感知徕卡五摄的超凡感受。

业界首款四曲面屏 尽显极简之美

华为P系列素来是华为手机的设计典范,在现代美学中亦占位一席之地。

以“智美一瞬”为设计理念,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有着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屏幕四周微微呈现弧度,如将水杯倒满,流体边缘满而不溢,汇聚成充满张力的完美曲面,令人过目难忘。

在材质上,华为P40 Pro+的后壳由精密陶瓷打造,看上去如玉石般温润,使用起来却格外坚韧,能够抵御岁月磨损。同时采用纳米级微晶锆为粉体,经5天5夜烈焰煅烧,加上精磨抛光,造就难得一见的美学珍品。材料本身的细晶特性配合精细的表面处理,观感和触感都十分出色。

硬核配置 5G时代性能典范

除了有突破性的影像技术和打破常规的四面屏外观,华为P40系列在核心配置上也带来了超硬核的发挥。

华为P40系列搭载麒麟990 5G SoC旗舰芯片,将通信基带集成在芯片当中,创新设计CPU三档能效架构、16核GPU超级集群,以7nm+ EUV工艺集成业界最高的103亿晶体管,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性能、能效、和晶体管密度,速度更快,发热更低,各种计算任务和负载情况都能冷静从容应对。

支持2G/3G/4G/5G全网通、NSA/SA 5G双模通信,能在全球范围内自如享受高速5G网络,此外,华为P40系列还支持5G+4G双链路同时上传,动态频谱共享,上行速度远超竞品。

同时,华为P40系列还给我们带来了全球领先的5G网络切片技术、全球首发5G VoNR技术、双频卫星定位等等多项领先科技。

高端、时尚、影像,一直是华为P系列的产品设计语言,旗舰的定位不仅体现在简单的堆料上,更体现在厂商对手机的全方位打磨上,具有更好的综合体验。而全新的华为P40系列完美诠释了何为“旗舰机型”,成为了目前最值得入手的全面实力旗舰。华为P40系列将于3月27日00:00开启线上预售,想要尽快体验最顶尖旗舰手机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