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3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30s   麒麟8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荣耀30S旗舰级软硬件体验的关键——麒麟820 双模5G芯片

荣耀30S首发搭载7nm麒麟820 5G SOC芯片,在“一代神U”麒麟810的基础上再次升级。8核CPU性能提升27%、新架构GPU图形能力提升38%、新升级NPU AI性能提升73%。

麒麟820搭载1个2.36GHz大核(A76)+3个2.22GHz中核(A76)+4个1.84GHz小核(A55),内部集成自研达芬奇NPU。GPU方面,麒麟820搭载Mali-G57 6核 GPU,并支持GPU Turbo、Kirin Gaming+ 2.0技术。

这种大、中、小核搭配的设计契合手机使用场景的特点,也便于荣耀30S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对不同的核心进行调度优化,结合不同应用的需求灵活完成CPU资源调配,达到优化系统能耗的目的。

同时,麒麟820采用麒麟990同款Kirin ISP 5.0,支持BM3D单反机图像降噪和视频双域降噪。ISP吞吐率提升15%,能效提升15%,照片降噪能力提升30%,视频降噪能力提升20%。

麒麟820也是首次在这个价位的手机芯片上实现BM3D(Block-Matching and 3D filtering)单反级硬件降噪技术,首次将单反级的图像处理能力应用在手机上,照片降噪能力提升30%,暗光场景噪点更少,让手机大片越夜越美丽。

针对视频中的高频、中频、低频噪声混合的场景,增加频域降噪过程,重点针对噪声进行精准分离处理,视频降噪能力提升20%,暗光环境下拍摄的视频更加清晰。还在手机芯片上实现基于AI分割的实时视频后处理渲染技术,对每一帧视频画面色彩精心调色,让手机视频也能拥有电影调色质感。

SP和AI性能的结合会带来什么惊喜?具体来说,通过从摄像头捕获的人脸图像数据和基于NPU运行的神经网络算法,Face AR能够对人脸进行建模、实时跟踪、表情捕获,并且可以进一步分析出人脸信息背后的诸如心率、呼吸率等健康数据,提供围绕人脸的丰富的AR增强现实体验,探索AR应用的更多可能。

5G能力是麒麟820的一大卖点,集成麒麟990 5G同款基带(源自巴龙5000),支持2G/3G/4G/5G多制式,尤其是5G方面支持SA/NSA双模,支持三大运营商五个频段N1/N3/N41/N78/N79,支持5G智慧双卡。

麒麟820 5G SoC在CPU、GPU、AI、5G搜网、5G上/下行六大核心体验方面全面超越竞品。

GPU方面,麒麟820搭载了全新的G57 MC6架构6核GPU——Mali-G57(实际能力等同于G77)。在GFXBench的GPU 1080p曼哈顿3.0离屏测试当中,与上一代麒麟810相比,性能提升25%,同时得益于最新G57架构,麒麟820的GPU有着更高性能。

Mali-G57采用了和Mali G77一样的Valhall架构,相较于过去三年的Bifrost架构,ARM改进了图形指令集、运算架构等。较前作G52(比如麒麟810就集成了Mali G52 MP6),G57有着1.3倍的性能,能效提升30%、性能密度提升30%、机器学习提升60%。

回顾2019年的中端机市场,荣耀凭借着一手麒麟810芯片大放光彩,无论是首发麒麟810的荣耀9X,还是到后来的荣耀20S,基本都是中端市场少有能称得上真香的手机。随着2020年5G热潮的到来,荣耀30S可以说是不忘初心,麒麟820无论是在性能还是5G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如果你正需要一款性能强悍、拍照出众的中端机型,那么荣耀30S你一定不能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