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1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30S   赵明   麒麟83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荣耀赵明:欢迎良性竞争 强行捆绑救不了市场份额

北京时间3月30日,荣耀以线上形式正式发布旗下荣耀30系列首款产品荣耀30S。作为2020年第一款5G产品,荣耀30S意义重大,首先就是首发了新一代5G神U麒麟820芯片,并且以2399的价格打响“5G手机普及第一枪”。

在线上发布会后,媒体朋友以云采访的形式对荣耀总裁赵明进行问题,以下为笔者对此次专访进行提炼、总结。

加速5G手机普及 麒麟820加持,让荣耀30S更香

在2020年发布的一众手机中,价位从3000起步一直到突破一万元,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2020年的手机更贵了,而荣耀30S的定价的确出人意料。赵明表示“”2399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能够接受的5G产品价格“,所以这一次荣耀30S把麒麟820S这样强大的芯片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体验到5G标杆式的体验。

荣耀30S在5G体验上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荣耀想给消费者传达一个思想就是告诉消费者2000-2500价位最好的5G手机是什么样子。

可以说荣耀30S在5G手机普及者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目前5G手机市场占比15%-20%左右,距离普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荣耀30S在开年就担负起如此重大使命,所以产品力一定不弱。

后面还有大招 荣耀30S只是开胃菜

在发布会上赵明透露,荣耀30系列不止荣耀30S一款机型,荣耀30会是荣耀家族继荣耀8之后设计最美的手机,再次打造超美旗舰的荣耀系列的定位,诸多的黑科技绝不让大家失望,应该说继荣耀8之后可以打动最多年轻消费者的一款手机。

2019年荣耀提出二级火箭战略以及四个极具,荣耀将用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极具扩张力的渠道,极具场景场景的生态和年轻力的品牌作为“二级火箭”,实现“变轨”,全面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助推荣耀“二级火箭”战略变轨的关键一环,荣耀30系列无论是颜值、拍照还是用户体验,都会非常惊艳,荣耀30具有足够的技术冲顶的实力,可以说是底气十足。

对于荣耀30S赵明这样描述“第一,荣耀30S是让中国消费者开始大量普及5G手机的产品,荣耀30S是一个掀起5G手机购买狂潮的甜点产品,我们充满了自信。”

欢迎良性竞争

对于荣耀来说一直以来都是坚持一个“做好自己”的原则,无论友商如何说,对于荣耀来说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荣耀的初心一直坚持对产品创新,对品质负责并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对于荣耀来说,消费者一定是最重要的。

当然对于友商强行捆绑荣耀在网络上制造话题,赵明回应道“正常的市场竞争荣耀保持欢迎的态度,同行之间良性竞争可以促进商业和科技的发展,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但如果一方在网上说一些过头的话,将会陷入另外一个恶性循环”。

其实从市场表现来看,荣耀的口碑、销量一直都是走高的,与竞品相比,无论是小米还是Redmi加在一起的份额依旧比荣耀低20%-30%。

这一次荣耀30S在摄像头的选择上与之前也有着很大变化,采用一颗6400万像素主摄,对于这一改变,荣耀是何种考虑呢?

对于荣耀手机来说,一直在追求着综合体验的平衡,打造不偏科的水桶机,要实现综合拍照体验的最优,实际上应该是像素、大底、感光、超感光,以及算法,综合方面的一个考量。过分去强调单一因素,带来的结果很可能是其他体验的下降。

大家其实对单反相机行业都有一定的理解,像素到了一定水准,再提高的话对于拍照的提升是极其有限的。因为我们一直在说,可能5000、6000万是一个相对平衡和均衡的选择。这一次荣耀30S上,我们选择的是6400万全焦段AI四摄解决方案,6400万主摄,还有800万三倍光学变焦,以及800万广角和一颗微距,总体来讲非常好地满足了拍摄的体验。

提出智慧屏五大标准

荣耀对智慧屏品类的定义是多屏融合,成为用户的家庭中心。荣耀进入这个行业后,现消费者层面的体验标准参差不齐,长久以来存在着诸多的怪现象,最为普遍的是:将屏幕分辨率等同于画质、屏幕越大意味着越高端、忽略芯片对音画质的影响等。厂商主要营销电视的屏幕,尺寸大就是好,营销的声量就高,这就是赢的不二法宝。

与荣耀30S一样,荣耀智慧的出现就要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体验才是真正优质的。否则就是在低层次竞争,是缺乏科技含量的,消费者也不会因为这样的竞争获益。如果大家比的都是谁更便宜,那创新和体验就不会有人去关注。

另外,在开关机广告这个事情上,从商业逻辑上讲就是一个悖论,且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因为开关机是一个硬件启动的过程。通过侵犯用户权益、牺牲用户体验获得广告收益,来实现的性价比,是伪性价比,何况给用户提供的还是低质的硬件产品。

对于2020年,荣耀智慧屏在体系、在消费者当中的发展还是前景乐观,目前荣耀智慧屏只有一个55英寸版本,今年将会有更多的尺寸,不同的价位,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未来的信息在不同终端上会更加的顺畅流动,今年整个华为和荣耀的生态进入了一个爆发式增长时期。

疾风知劲草 荣耀逆势前行

赵明在往届大会发表对于手机市场的演讲,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从2015年的“笨鸟不等风”、2016年的“无惧风停”、2017年的“风物长宜放眼量”、2018年的“乘风破浪总有时”等主题演讲,对于手机行业产业的影响可谓意义深远。赵明在谈起荣耀的2019这样表示“2019年手机市场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行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困难,荣耀一直有准备去应对类似这种情况。

到了2020年,市场情况更加不明朗,但荣耀一直坚信应对困难和危机最好的方式还是聚焦核心战略——创新、品质、服务,这几点的坚持是我们长期以来赢得消费者对荣耀信任与支持的关键。

荣耀在线下,无论是体验店,还是在合作伙伴的专区和专柜,都是越来越多,这也是由于荣耀的品牌和产品力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赢得了更多渠道和零售伙伴的支持,今年荣耀在3月份之后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线下销量和份额已经开始超过线上,在此期间荣耀的销量并未受到影像。

从今年来看,荣耀30S是荣耀家族2020年的第一款,这个点切入的8+128G  2399元,这个价格档位是消费者购买5G产品量最大的一个甜点的价位,肯定是一个爆款。后续会有荣耀30系列,荣耀X系列,这都是每年的爆款,一系列的爆款手机都会在未来与消费者见面。今年荣耀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荣耀来讲,在中国市场上最困难的时候(2月份)已经过去了,荣耀现在就是一个高速成长的时期,马上4月份还有play系列两款产品,其实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是荣耀进入超高速的发展时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