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标准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影像力全面升级 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树立行业新标准

4月8日晚,备受关注的华为P40系列在国内迎来正式发布。华为P40系列共包含三款产品:华为P40、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那么,作为华为旗舰P系列最新一代产品,华为P40系列都进行了哪些升级,为何刚刚上市便成为众多消费者选购的对象,它如何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全面进化的影像能力,再树移动影像新标准

归根结底,华为P40系列最让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地方就在于它非凡的影像能力。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都立足于为用户带来更优秀的摄影体验,尤其是近几年发布的几款P系列手机,可谓是高端影像旗舰的代表。例如华为P9系列,首次引入徕卡双摄概念,开启手机影像新时代;华为P10系列,突破性的带来了徕卡人像模式,重新定义了手机人像摄影;再如2018年亮相的华为P20系列,用徕卡三摄击破了手机摄影的天花板,为手机拍摄带来了跨越式进步;再到去年推出的华为P30系列,更是带来50倍超长焦,让手机摄影突破距离极限,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手机摄影的认知。

此次全新发布的华为P40系列,更是在前一代产品的影像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首先在摄像头硬件配置上,华为P40搭载超感知徕卡三摄,包含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华为P40 Pro采用超感知徕卡四摄,包括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的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华为P40 Pro+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包含一枚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3D深感摄像头,一枚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一枚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

大底一直是华为P系列的影像基因之一,华为P40系列对标专业摄影器材,为超感知主摄配备华为迄今为止最大的1/1.28英寸型超感知传感器。同时,华为P40系列超感知摄像头追求平衡、综合的成像能力,2.44μm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

其中,代表了华为P40系列超级变焦能力的华为P40 Pro+,采用华为独创的10倍光学变焦结构,通过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让光路多次反射,从而实现更高倍数的光学变焦。在轻薄结构里集成复杂光学器件,挑战之大前所未有,采用了透光率更高的玻璃镜头,透光率更高,鬼影和炫光少,光晕柔和。

当然,除了强有力的硬件配置,华为P40系列非凡的影像能力还离不开软件上的算法支持。华为P40系列采用了全新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通过多镜头高保真信息融合、语义理解和分割、像素级画质处理,增强图像细节,提升整体影像的画质。多摄像头采集高保真的图像信息,能够提供更大图像信息量,保留曝光、深度等信息;通过语义理解和分割,智能计算出深度、人脸特征点、肢体区域和皮肤区域,共同输入NPU神经网络;最终进行像素级图像处理,得到更佳虚化效果、动态范围、细节和色彩的图像。

四曲满溢屏+经典纯色设计,再次占领手机设计美学新高地

高颜值的ID设计一直是华为P系列引以为傲的核心卖点之一。全新的华为P40系列以“智美一瞬”为设计理念,灵感源自流动的艺术,静止时蕴含张力、舞动时充满动感。其中备受瞩目的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更是业界首款采用四曲满溢屏的产品,屏幕四周微微呈现弧度,如将水杯倒满,流体边缘满而不溢,汇聚成充满张力的完美曲面,令人过目难忘。

与此同时,华为P40系列还吸收流线型设计风格的精髓,重塑了屏幕R角,与众不同的动感流线与四曲面屏幕自然交融,浑然天成,带来了更好的握持感和极佳的美学形态。

配色上,华为P40系列以万物之源的水为设计灵感,其在凝固与流淌间,冰、霜、雾、水等状态转换时,与光影交织后呈现出轻盈的色泽,典雅的色调。也由此打造出了零度白、深海蓝、晨曦金、冰霜银、亮黑色五种神仙配色:零度白象征着冰雪覆盖下的圣洁;深海蓝与潘通2020年流行色向契合,简洁优雅;晨曦金映射着太阳的光辉,温润柔和;冰霜银犹如清晨的城市凝结了霜,最是特别;亮黑色经典纯粹。

在材质选择上,华为P40 Pro+汲取经典陶瓷灵感,打磨出独有的工匠级艺术品,不仅看起来光影华丽,触摸更有玉石般温润质感,同时质地更轻、硬度更强。它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手机,而是握在手中的高端艺术品。

麒麟990 5G芯片,打造全球领先的5G通讯体验

除了非凡的影像能力和高颜值的ID设计,华为P40系列还在网络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发布的华为P40系列全系搭载麒麟990 5G芯片,创新设计CPU三档能效架构、16核GPU超级集群,以7nm+ EUV工艺集成业界最高的103亿晶体管,与方寸之间,带来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集成5G基带,支持NSA/SA双模全网通,覆盖n79、n78、n77、n41、n28、n3、n1等更多5G频段,能在全球范围内自如享受高速5G网络。

全面进化的影像能力、引领时尚的美学设计、全球领先的5G通讯体验等诸多领先技术加持,华为P40系列能够博得用户的芳心也在情理之中,优秀的产品体验功不可没。多年以来,华为P系列坚守影像科技初心,始终致力于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用户打造优秀的产品体验,这不仅形成华为P系列极具竞争的产品力,同时也为其构筑了一道护城河。 【文章来源于驱动中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