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0
作者 赵新成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   手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索尼PS5手柄正式亮相,命名:DualSense

前段时间索尼公布了自家的新一代主机PS5的logo,正式揭示了新一代主机大战即将来临。微软和索尼都力争提升新一代主机的各方面体验。

4月8日索尼正式公布了专门为PS5设计的无线手柄:DualSense。相比于前代手柄不仅在名字,整体的外观,功能方面也有非常多的变化。

配色方面采用黑白撞色的设计,不同于DS4白色手柄将黑色元素用在摇杆、按键、触摸板等区域,DualSense的撞色更为大胆和别致。第一眼看到有股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官稿中也频频用它和DS4手柄作比较,新增的触觉反馈等功能听上去很吸引人,仿佛玩家们已经对它的手感跃跃欲试了。

在手柄功能方面,DualSense新增了触觉反馈(Haptic feedback)功能,该功能可以看作是手柄震动的改进升级版。可以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体验更加丰富的触感,比如开车驶过泥泞路面时的沉重感。

此外,索尼在DualSense的L2和R2键中还加入了自适应扳机(Adaptive triggers)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游戏提供不同的阻力反馈,这样玩家就可以真正地感受到动作的张力,就像拉弓射箭一样。

尽管现在全球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PlayStation 5仍计划将在今年圣诞假期推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