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4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P40 Pro+   10倍光学变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为何只有华为P40 Pro+真正做到了10倍光学变焦?

4月8日晚,华为正式发布最新的P40系列产品。虽然在发布会之前,我们对于华为P系列旗舰在影像方面的优异表现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但当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亮相的那一刹那还是有被震撼到。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详细聊聊关于华为P40 Pro+的优质影像力。

华为P40 Pro+影像力的强悍之处,不仅是那颗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下的1/1.28英寸超大底带来的成像效果。更让我感到震撼的是P40 Pro+的超长变焦能力,它能够捕捉到远处的更多细节之美,日常生活中,也能带来非常便利的拍摄体验。比如,它能拍到远处的二维码,然后进行识别;并且能够帮助你拉近远处的路牌,让你不再迷路。

华为P40 Pro+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实现10倍光学变焦的手机。那么,对于10倍光学变焦,在技术上,华为P40 Pro+是如何实现的呢?

P40 Pro+搭载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同时在精密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为P40 Pro+要在上一代P30 Pro潜望式镜头横置长焦镜头模组和感光器件基础之上,再突破。就需要进一步采用更精密的多反射潜望式光路折叠技术,实现5次反射光路。虽然听上去很容易,但对元器件和模组设计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5次反射光路要求光线在经过多次反射之后,还需要保证高成像质量,就必须对模组内反射镜组装平面的精度控制做到极高的要求。可以说,只有达到纳米级的高精度反射面,才能降低光路畸变,保证反射质量。为了保证成像质量,华为对模组内反射镜组装平面采用了纳米级高精密反射面,来降低光路畸变。华为的相机团队最终实现最高约30nm的精度,比芯片组装工艺技术对芯片变形的控制要求还要高得多得多。

另外,为了实现长焦镜头模组的光学防抖,在带动具有多反射面的反射镜移动的同时,还不能干扰光路,所以需要把对焦马达放置在反射镜背后的有限空间中,要在不同拍摄姿态下保证高精度稳定移动反射镜,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对此,华为采用了滑槽式承载方式,搭配极强的磁力与精密杠杆结构,精巧地平衡了前端的反射镜负载。并且在润滑材料的选用上,也是采用了优质材料,使马达能够高稳定、高精度地移动反射镜,实现自动对焦功能。另外,这颗马达还具有超长寿命的特点。

华为P40 Pro+对种种技术难题的攻破,再一次印证了P系列的行业领先地位。而这些技术创新的背后正是来源于P系列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和深刻洞察。P40 Pro+影像力的进阶,不仅优化了消费者的手机摄影体验,在一定意义上,更是激活了大众的艺术基因,在P40系列超感知影像下,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导演”,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