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5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荣耀   荣耀30   相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IMX700加持这效果没谁了!荣耀30Pro+拍照体验

从当初的胶片相机到数码相机,从单反相机到卡片相机,普通消费者对于相机的需求是非常简单的,不需要复杂的操作,拿起来就能拍,相机的演变就是这样一个路径。而手机,作为最便携也是每天在我们身边的产品,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一般消费者对于拍照的需求。

所以大家对于手机拍照方面的表现是给予厚望的,这几年手机厂商也不负众望纷纷在手机拍照领域发力,将更好的硬件,更好的算法以及更丰富的拍照表现奉献给用户。荣耀在手机拍照领域可以说有着非常高的话语权,多款产品在拍照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而最近刚刚发布的荣耀30 Pro+则是目前手机拍照的旗舰水平,我们一起来看看荣耀30 Pro+是如何带来顶级拍照体验的。

IMX700加持,硬件强无敌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能否拍摄出好的画面,摄像头的素质始终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荣耀30 Pro+采用了三摄的设计,主摄是5000万像素的索尼IMX700传感器,这款传感器最近非常火热,是华为P40系列同款,拥有1/1.28英寸的大底,单个像素尺寸1.22μm,在Quad 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4μm的大尺寸像素。光圈大小F1.9。

从这个主摄参数上我们就能体会到荣耀30 Pro+在拍照方面的强悍表现。都说“底大一级压死人”,荣耀30 Pro+的这颗主摄比市面上的其他产品都要大不少,相比1亿像素的三星HM1传感器在尺寸上要大8%。跟大的传感器就意味着在拍照的时候有更大的感光面积,能够带来更好的细节表现力。

而同时,这款传感器也是采用了RYYB滤色阵列以及像素四合一技术,这将让传感器的进光量提升40%,单个像素的感光量也提升明显。这就在夜景拍照的时候有更好的表现,荣耀30 Pro+可以在1lux的极暗环境下也能够拍摄清晰。同时,荣耀30 Pro+还采用了全像素8核对焦技术,在高分辨率或者像素聚合的情况下都可以稳定的对焦,大大提升了成片率。

荣耀30 Pro+搭载了一颗潜望式长焦镜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这颗镜头通过潜望式设计,大大减少了镜头模组的厚度,从而能够在狭小的机身中放下超长焦的摄像头。这颗镜头也搭载了OIS光学防抖,稳定性提升300%。

而且在使用超长焦拍摄的时候,会开启双通道模式,开启画中画模式,方便我们定位拍摄的位置。

第三颗摄像头则是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能够提供更大的视野,我们在多人合影,拍摄风景的时候,就非常需要这样一颗广角摄像头了。

超清主摄+超广角+长焦的旗舰组合,满足了我们对于画质的要求,也满足了在任何场景下都能拍的清,拍得到的需要,这也是目前为止手机上最出色的相机模组了。

实际拍摄效果惊人

那么光说硬件参数是很晦涩的,还是要通过实际的拍照表现来体会荣耀30 Pro+的强大拍照实力。

那么在白天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可以看到荣耀30 Pro+拍摄的整体表现是可圈可点的,整体的曝光准确,色彩和白平衡也和眼镜观感基本相同。值得称赞的就是荣耀30 Pro+的这颗长焦镜头,在5倍的光学变焦加持下,对面楼上的画面都清晰的展现在面前,堪称是手机界的“望远镜”了。

而且仔细看长焦照片的细节保留还很完整,无论是窗户上的防盗网,还是墙上的油漆,都没有糊掉,完整的展现在照片上。

5000万像素以及大底传感器的加持下,荣耀30 Pro+的成像效果非常出色,即使在这种迎着阳光拍摄的画面,建筑以及植物的细节都完整清晰的展示出来。

而在拍摄近景的时候,则是展示了荣耀30 Pro+大底传感器的景深虚化实力,这不同于我们以往见到的“PS虚化”,而是凭借传感器的硬件实力展现出的虚化效果。同时也是在高素质摄像头硬件的加持下,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完整的保留。

在夜景拍照的场景下,荣耀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像上边这种光线复杂的场景中,依旧是在大底传感器的加持下,像素四合一之后,画面的亮度更高,也更纯净,在高光的部分以及暗处的部分都展现的非常清晰。而且很不错的一点是,荣耀30 Pro+还原了夜景应该有的样子,没有过曝也没有过亮,一切都是刚刚好,观感上非常舒服。

在开启夜景模式前后,手机能够将整体画面的亮度提高,从而原本漆黑一片的部分也能够看到细节了。同时在全像素八核对焦的技术加持下,在黑暗的环境下对焦也很准确,画面没有出现模糊的情况。

顶级算法加持,发挥更强实力

荣耀在相机算法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这一次在荣耀30 Pro+上则是采用了全新一代的AI算法,可以在RAW格式下运行,也就是说可以在无损的图片信号上进行处理,包括细节,色彩,亮度和动态范围都能够进行优化,从而呈现更好的画面效果。

从一束光,到一张照片,整个过程是非常复杂的,传感器记录下光线,这些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之后进入到手机的ISP芯片内进行处理。这里就要谈到荣耀30 Pro+搭载的麒麟990芯片了,它拥有更强大的ISP,也有顶级的AI处理能力,从而更好的优化拍摄到的画面。荣耀30 Pro+上针对RAW格式的图像进行处理,由于信号是无损的,所以可以后期的空间非常大,在AI算法的加持下,针对不同拍照的场景进行针对性的优化。

这一整套的RAW格式处理的流程,在曝光、白平衡、对焦、单反级降噪、场景识别、生物特征识别、人景精准分割、五官轮廓加强、肤质纹理和色阶处理、景深透视增强等等维度都进行了优化,所以无论在什么场景下拍照,荣耀30 Pro+都将带来最优的画面效果。

拍照最强机

荣耀30 Pro+拥有着目前最顶级的相机镜头模组,拥有行业领先的软件算法,从而实现了手机影像的再一次突破。在如今的手机拍照上,荣耀已经走出了自己风格的道路,也已经拥有了行业最顶级的资源,如果你想购买一部拍照出色的手机,那么荣耀30 Pro+绝对是个好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