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5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 Pro+   10倍光学变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将变焦提升至全新境界 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效果惊人

每一年华为P系列手机的发布都会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特别是在影像能力方面,华为P系列每一次都能够带来极大的惊喜。

4月8日,全新的年度影像旗舰——华为P40系列正式发布上市,今年的华为P40系列又突破了手机摄影的天花板,特别是全新的华为P40 Pro+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10倍光学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这两项强大的功能。

华为P40 Pro+为什么能够在变焦方面做到如此优秀?首先我们要从它的后置摄像头配置来分析。

在配置上,华为P40 Pro+采用了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800万像素3倍长焦摄像头、800万像素10倍长焦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合计共5枚摄像头的后置影像解决方案,让其摄影力达到了行业的顶级水准。

这组摄像头配置中,强大变焦能力来源于其采用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同时华为P40 Pro+还配备了独创10倍多反射潜望式长焦结构,通过5次反射延长光路,光程比上一代提升178%,从而在轻薄的机身内达成了业界难以企及的高倍变焦效果。

那么,10倍光学变焦能够看的有多远多清晰呢?

在华为展示的样张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华为P40 Pro+在与其他品牌产品同场景,同样变焦倍率下的拍摄效果。这张对比图,可以看出在10x光学变焦下,华为P40 Pro+的色彩还原度更精准、画面中树木的细节更多,没有出现太多油画涂抹的感觉。而其他手机10倍数字变焦的样张看上去涂抹感则十分的严重。

所以,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带来了画质无损的超远距离拍照模式,非常适合拍摄远处的风景,相信这一功能会得到很多旅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看完了10倍光学变焦,我们再来看看华为P40 Pro+100倍数字变焦的拍摄距离。

在发布会上,华为官方也展示了华为P40 Pro+的100倍数字变焦实拍样张,超远的拍摄距离、强大的变焦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望远镜”已经不足以形容华为P40 Pro+了,有网友表示其就像是一个“天文望远镜”一样。

比如有拍照爱好者声称用自己的华为P40 Pro+在拍摄月亮的过程中,居然拍摄到了扫过月亮正面的国际空间站。扫过月球的国际空间站,一般情况下只能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拍摄,而且整个掠过月球表面的国际空间站速度很快,非常难捕捉到,所以用手机拍摄到真的很不可思议。

另外,除了变焦方面带来的惊喜,华为P40 Pro+还搭载了华为手机迄今为止最大的1/1.28英寸传感器、像素四合一后达到2.44μm的单像素尺寸,提供更多的进光量。还有,全像素8核对焦能够实现白天黑夜快速精准对焦,XD Fusion图像引擎将画质提升至全新境界。

所以,如果是想要追求手机极致摄影能力的话,华为P40 Pro+绝对是首选的机型,其将于6月1日正式发售。另外,华为P40系列其他两款机型已经上市,售价4188元起,同样也很值得入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