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2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GPU Turbo3.0   荣耀30Pro+   游戏体验再升级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强大的不只是拍照 GPU Turbo3.0 荣耀30Pro+游戏体验再升级

要说现在年轻人消遣的最主要方式,手机游戏绝对是首选,所以大家在买手机的时候,对于游戏性能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荣耀始终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手机品牌,刚刚推出的荣耀30Pro +在拍照上非常强,但让人忽略的游戏方面也有非常大的进步,那么我们就一起看一看荣耀30Pro+在游戏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荣耀30Pro+采用麒麟990 5G SoC,在CPU架构方面,华为经过自身优化和改进,选择了Cortex-A76和Cortex-A55。该架构使用华为之前在麒麟980上使用的" 2 + 2 + 4"模式。处理器内核分为三组,其中两个基于Cortex-A76架构的高性能内核可以在2.86GHz上运行,其余两个中等性能,高效率的内核可以在2.86GHz上运行。 2.36GHz,基于Cortex-A55的4 A节能小型内核,运行频率高达1.95GHz。对于GPU,华为选择了ARM的Mali-G76 MP16,该处理器以750MHz的频率运行。这也是华为有史以来最大,功能最强大的GPU模块。

GPU Turbo目前已由2.0升级进入3.0时代,它比上一代技术更强悍,支持的游戏更多,加入的AI技术对图像处理效率更高,功耗更低。另外,GPU Turbo 3.0在上一代技术性能提升60%、功耗降低10%的前提条件下,功耗再度下降10%,并且支持的主流游戏达到60款。GPU Turbo这项技术是软硬件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通过对系统底层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重构,实现了系统层、硬件层和应用层的协同,打通系统与GPU、CPU之间的处理瓶颈,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现在进化到GPU Turbo3.0,手机的游戏体验也更加稳定流畅,同时功耗还得到有效控制,并且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阴阳师》、《崩坏3》等国内的主流游戏,都得到了GPU Turbo3.0的支持。

首先我们用荣耀30Pro+测试热度依旧不减的MOBA手游《王者荣耀》,将游戏的各项特效设置到最高,并打开高帧率模式,然后通过Gamebench测试软件记录玩游戏的帧率。

经过荣耀30Pro+运行游戏实测,性能强大的麒麟990处理器配合神优化的GPU Turbo3.0,即使开启《王者荣耀》的全部特效,游戏帧率也非常稳定,全局游戏几乎没有出现较大的帧数波动,平均帧率也一直稳定在60帧。

对于搭载麒麟990处理器的荣耀30Pro+来说,《王者荣耀》的性能消耗只能算是入门,还不足以让性能充分发挥。下面再用《和平精英》测试一下游戏体验和帧率表现,《和平精英》这款用虚幻4引擎打造的手游大作,对手机的性能要求也更加的高,用来检验荣耀Pro+的性能表现非常合适。

那么开启高画质后,荣耀30Pro+能否发挥麒麟990的强大实力呢?GPU Turbo 3.0加持后能否让帧率长时间保持稳定呢?接着再用Gamebench软件记录帧数。

通过Gamebench软件的记录结果可以看到,即使是《和平精英》这种高能耗的FPS手游,有麒麟990强大核心的荣耀30Pro+也能流畅运行,在GPU Turbo 3.0加持后,特效全开的情况下也能满帧运行,而且在长达20分钟的游戏过程中,帧率非常的稳定,一直处于最高帧率。

而荣耀30Pro+有强大性能的麒麟990处理器,高耗能游戏也能流畅运行,再配合GPU Turbo3.0技术,玩大型游戏不仅可以满帧运行,在特效全开的情况下也能保持长时间的高帧率,玩游戏好像开了外挂一样,游戏体验大大提高。并且提升游戏体验的同时还能有效权衡功耗,可谓一举两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