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8
作者 宪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英特尔   处理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Tiger Lake处理器备货量翻倍 Intel披露:10nm工艺太宝贵了

随着10nm工艺的量产,Intel的半导体工艺已经走上正轨,今年的一大重点是量产10nm+工艺的Tiger Lake处理器,备货量相比之前的Ice Lake翻倍,不过这也导致Intel Q1季度成本增加。

前几天Intel发布了Q1季度财报,DCG数据中心部门营收涨了43%,从49亿美元大幅上涨到了70亿美元,而CCG客户端计算部门营收从86亿美元涨到了98亿美元,增长14%。

营收增长的同时,Intel的成本也在增加。根据Intel提交的文件,Q1季度仅仅是在10nm工艺产能爬坡上的花费的投资就高达5.9亿美元。

多出来的5.9亿美元主要是因为10nm+工艺的Tiger Lake处理器备货,此前我们报道过,Tiger Lake到发布前的库存量将是Ice Lake同期的两倍,以避免供应短缺,这也可以证明Intel 10nm产能进步有多么大。

从这一点上来看,Intel在10nm工艺产能上真的是下本了,这也说明10nm这样的先进工艺成本也是太高了,对Intel来说恐怕都有点肉疼。

不过好处也是有很多的,今年的10nm+工艺的Tiger Lake处理器颇受欢迎,Intel CEO司睿博表示Tiger Lake将在今年年中的某个时间提前登场,而且有超过50款Tiger Lake笔记本将在年底购物季上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