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30S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荣耀30S预售超P40?转转平台分析师: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

2020年虽有新冠疫情“添乱”,但作为5G商业化元年,5G手机依然保持应有的前行节奏。在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的大环境下,5G手机市场总体仍然向好。这在第一季度各大品牌发布的新机中都不乏5G手机就可见一斑。

不过,随着荣耀30S的发布,5G市场迎来了一波低售价机型。除荣耀30S外,vivo S6、努比亚Play、华为nova 7系列,vivo iQOO Neo 3、OPPO A92s也纷纷加入到5G中低端市场的竞争中来,而OPPO A92s更是将5G手机的价格再次拉低到了2199元。

总体看,当国产手机围绕5G新机纷纷做起“高端梦”时,在疫情影响下,低售价的5G手机或许才是能够快速引发用户换机需求的催化剂,尤其是苹果新款iPhone SE的发布直指中端市场,为国产手机厂商的5G新机戴上了“紧箍咒”。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高端手机真香,低价手机更实惠,而既能兼顾科技、功能,又有价格优势的二手手机,同样也是好选择。

5G手机迎多款3000元以下机型, 二手市场 “高端机”热销

5G手机的密集发布,实际可以追溯到去年的第一季度。

手机品牌陆续入局5G,在经过一年时间的发酵,国内市场上的5G机型已相当丰富。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我国5G手机产品类型76款,累计出货量超过2600万部,其中2020年出货量达1300余万部。

手机企业的争相入局,也让5G市场越来越火热,5G新机的发布频率更快,手机厂商力求出招赢取更多用户。

价格就是厂商的发力点之一。

从一季度看,国产手机厂商似乎都在发力高端5G手机,这块蛋糕此前除了华为之外,鲜有分羹者。不过,随着华为系的第一款中端5G机型荣耀30S发布,其3000元以下的售价反而吸引了更多用户,同时也引领了一波5G中端机型热潮。

从预售数据看,在新品电商平台,荣耀30S的预售数量超过15万台,远高于在其之前发布的华为P40的预售量,可见在新机平台大多数用户还是偏向价位更加亲民的中端5G机型。

紧随之后,其他厂商也加紧部署中端5G市场,尤其是全新的iPhone SE发布之后,vivo iQOO Neo3、华为nova 7、OPPO A92s密集亮相,纷纷以足料+低价的模式抢占市场。

与之相反的是,二手市场切实迎来一轮“高端热”。

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同等价位中已有不少骁龙865机型可选,麒麟820的荣耀30S受欢迎程度可能在二手市场会“打折”。

最新发布的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3月以来,转转平台上热销的机型均为苹果、华为等品牌的二手高端旗舰机,其中iPhone X、Galaxy Note10+(5G版)、华为P30等高性价比的二手旗舰机型,售价较低,且性能更强大,颇受消费者欢迎。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2020年原是业内公认的5G手机普及之年,但疫情的到来在一定程度商减缓了5G网络的建设进度,5G新机产能受影响的同时,也让4G到5G的过渡期被拉长。

同时在特殊时期,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也增加,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即便对售价不高的5G手机也同样保持着理智的消费态度。

从目前的情况看,相比于花费大价钱购入一台只能上4G网的5G新机,更多用户更愿意用相差无几的价格入手一部二手高端旗舰手机。

目前在转转上,高端二手旗舰手机普遍降价,性能和品质也获得充分保障,更易满足消费者的购机欲望。

5G普及还需时间,购高端二手手机提升用机体验

目前在转转上,有着不错交易量和热度的国产高端安卓旗舰机,多以5G机型为主,其中华为Mate 30 (5G)系列备受关注。

作为去年的大热机型,华为Mate 30 (5G)系列登上了转转平台热销排名的一、二名。此外,性能强悍的iQOO Pro 5G,以及高颜值瀑布屏的vivo NEX 3 5G版也均有着不错的反响。

除了颇受欢迎的高端安卓手机之外,也少不了二手平台霸主iPhone的身影。

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iPhone XR、iPhone X、iPhone6等经典机型,长期以来霸占平台热销榜前十,即便是在5G热潮冲击之下,依然是不少用户的心仪之选。

苹果手机的热销,归根结底是由于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独特的iOS生态系统,为用户带去良好的使用体验,也成为iPhone经久不衰的秘诀。

近期,转转及旗下采货侠平台还抢先发售二手市场商品质最好、最抢手的“尖货”——苹果官方货源机。

这批手机均经过苹果官方认证,手机信息在苹果官网可查。手机质量获得保证的同时,价格要便宜至少上千元,对于消费者和商户来说,是非常抢手的货源。

近段时间以来,5G手机的发布节奏越来越密集,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对于5G高地,手机厂商各出奇招,都想要成为第一个占领高地的人。

但就目前而言,大部分地区的5G网络生态距离完善成熟尚早,依然处于4G到5G的过渡期,对5G新机保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高端二手手机受青睐也更加顺理成章。近期转转自营专区售后服务更是全面升级,长达365天的自营二手手机质保服务力求带给消费者更完美的购机体验,所以还等什么?买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