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努比亚   Play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年轻就要玩个痛快 努比亚Play体验

2020年已经过去近三分之一了,而在这段时间手机厂商已经发布了非常多的5G新产品。不过目前的5G产品大多售价比较高,对于年轻的用户来说不太友好。

1

努比亚最近就为年轻人打造了一款潮流5G产品——努比亚Play,这款产品的slogan就是“玩得痛快”,是让年轻人痛快玩的5G新品。这款手机有很多亮点,包括144Hz刷新率的屏幕,双模5G网络等等,也是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努比亚Play是如何让年轻人玩个痛快的。

靓丽外观,青春时尚

我们拿到的这款努比亚Play的配色叫做“5湖四海蓝”,这款配色我觉得是非常青春时尚的。

在机身背面,采用的是一块3D弧面玻璃,与我们以往见到的两侧弯曲不同,努比亚Play的整个背面的背板都是有弧度的,那么与手相接触时,与手掌更加贴合,握持的手感也更加出色。同时,9.1mm的机身厚度,通过弧面玻璃使得整体的厚度看起来很轻薄。

这个”5湖四海蓝“的配色颜色上非常鲜艳,蓝色渐变的颜色非常通透,而且在机身上还有多彩光泽的纹理,X形的纹理非常有动感,也更加青春时尚。

摄像头部分延续了此前努比亚的设计思路,六边形的摄像头区域十分有辨识度,而且摄像头部分的小红圈也是努比亚标志性的设计,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

而在屏幕方面,努比亚Play采用了一块6.65英寸的AMOLED屏幕,屏幕刷新率达到了144Hz,触控刷新率达到了240Hz,这两项的数据上都是目前手机产品中最顶尖的水平。144Hz的屏幕意味着每秒屏幕刷新144次,那么在玩游戏,看视频以及系统过渡动画的时候都会更加流畅。而且240Hz的触控刷新率也让手机的操控更加精准,操作也更加跟手,非常适合喜欢玩游戏的朋友。

双模5G,性能不俗

在处理器方面,努比亚Play搭载的是骁龙765G处理器,这款芯片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是高通最新推出的高端处理器,采用了和旗舰芯片相同的7nm EUV工艺,并且采用三丛集八核心架构,主频达到了2.4GHz,带来更强的运算性能。而同时,骁龙765G还搭载了Adreno 620 GPU,图形处理能力也大大提升。

骁龙765G+最高8GB内存和256GB闪存的组合性能表现是不错的。

在安兔兔跑分上,336047分的成绩属于中高端产品中规中矩的成绩,GeekBench 4测试中单核2872分,多核7748分的成绩在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平。

这样的性能在游戏方面展现出不错的成绩。在热门游戏《王者荣耀》游戏中,开启最高画质的情况下,全程可以在满帧60帧的情况下稳定运行。

另一款游戏《和平精英》的游戏中,最高可以开启高画质和高帧率的模式,游戏中全程稳定在满帧30帧的水平,可以说整体的性能表现是可以满足游戏玩家需要的。

努比亚Play在游戏方面也做出了优化,我们在红魔游戏手机上见到的游戏空间功能也在努比亚Play上搭载,可以像掌机一样的模式来玩游戏,手机的性能参数,游戏中的各种通知开关,游戏助手等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游戏体验。

努比亚Play也加入了游戏肩键,可以在游戏空间中设置相应的映射位置,像是在射击游戏中,可以将两颗肩键设置为开镜和射击按键,这样即使是普通玩家也可以轻松实现四指操作。

4800万像素摄像头,延续优秀拍照传统

努比亚Play后置四摄,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组合,前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这样一套摄像头模组其实不算是亮点,只能说是目前中高端产品中比较主流的配置。

不过我们也比较了解,努比亚是国内很早就开始针对手机拍照优化的品牌,努比亚手机也一直在拍照方面拥有着行业领先的水准。努比亚Play也搭载了努比亚的NeoVision摄影引擎,整体的拍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从实际的样张我们也可以看到,在4800万像素的主摄加持下,努比亚Play的成像效果是很不错的,整体的细节表现也很不错。光线明亮的环境下,拍照表现是很上乘的。

而在夜景场景中,努比亚Play也加入了夜景拍照模式,实际的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努比亚Play对于夜景的调校没有追求极致的明亮,而是打造出明亮位置和暗部细节都很清晰,而且还原了夜景应该有的昏暗场景,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样的风格的。

5100mAh大电池,续航无忧

努比亚Play最令我惊喜的一点是它内置了一块5100mAh的大电池,对于年轻朋友们来说,每天都会重度使用手机,拍照,游戏这些都是耗电大户,那么5100mAh的大电池可以满足一整天的重度使用需要。

而在充电方面,努比亚Play标配的是30W的快充头,支持PD3.0/QC4.0/PPS协议,充电速度也是令人满意的。

系统方面,搭载了基于Android Q的nubia UI 8.0系统,默认的UI风格是比较机甲风的,比较适合爱玩的年轻朋友使用。当然在系统中我们也可以调整主题风格。系统中还可以调整屏幕刷新率,60Hz,90Hz和144Hz三个档位,可以按照需要来调整。

写在最后

努比亚Play这款手机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一部为年轻人打造的更倾向于游戏属性的手机,虽然只采用了骁龙765G处理器,但是处理日常使用,进行主流游戏还是完全无压力的。同时,努比亚Play也继承了努比亚在拍照方面的优良传统,非常适合喜爱玩乐的年轻人,也是一部可以“玩得痛快”的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