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路由3   Wi-Fi 6+无线网络   凌霄自研Wi-Fi6芯片   160MHz大频宽   动态窄频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双凌霄平台全面加持 荣耀路由3体验不输千元级前辈

作为家庭无线网络升级Wi-Fi 6的实惠优选,荣耀在5月18日的全场景发布会中为大家带来了品牌首款Wi-Fi 6+路由器——荣耀路由3,关于产品的上手,我们此前已有相关文章分享,其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自家凌霄Wi-Fi 6系列芯片,通过芯片级协同技术,为大家带来了速度更快、穿墙更广的Wi-Fi 6+体验。

内部硬件规格上,荣耀路由3搭载了双核1.2GHz凌霄处理器,算力高达6000 DMIPS,这带来了更大的数据吞吐量和更智能灵活的双核调度及分工协同能力,配合128MB大内存加持,在面对多连接和多任务并发时能拥有更稳定的表现。

通过自研芯片协同,荣耀路由3可以为同样搭载凌霄芯片的手机提供160MHz大频宽工作模式,160MHz连接下的理论下行速率可达2401Mbps,作为参考的是普通80MHz频宽的5G频段Wi-Fi 6理论速率只有1200Mbps,至于普通80MHz频宽的5G Wi-Fi 5理论速率则仅为866Mbps。

荣耀路由3与二者相比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更高的连接速率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未来家庭网络升级的需求,在微信聊天记录转移、工作室NAS设备读取等局域网内传输场景也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如今用户选择一款路由器时通常还会看重其信号覆盖能力,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穿墙”性能。但实际使用中,路由器端的信号发射能力一般都是远强于手机端的,在距离较远或阻隔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其实通常是由于手机的回传信号无法正常传递到路由,才会导致信息传输失败。

荣耀路由3搭配荣耀Wi-Fi 6手机,端到端的全凌霄平台可以提供动态窄频宽技术的支持,该技术允许设备传输稳定工作在最低2MHz窄频模式,此时手机端的信号传输能力会有明显提升,根据荣耀官方数据,手机端发射PSD最大可提升6dB,从而实现荣耀路由3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

实际环境中,我们使用荣耀路由3与竞品进行对比测试,这里竞品选择的是千元级Wi-Fi 5路由中表现不错的华硕AC87U。实测下来,面对老前辈荣耀路由3在穿墙性能方面基本做到了全胜,无论是在近距离还是远距离的信号都明显强出一截,甚至在最后一堵隔墙之后,华硕AC87U的信号已经彻底消失,而荣耀路由3方面,虽然5GHz频段信号强度只有-84dBm,但依然坚挺,2.4GHz频段表现就要更好一些了,真正做到了宣传的“多传一堵墙”。

看到荣耀路由3的表现后,我们又补充测试了近距离环境下两款路由器的网络延迟表现,在相同位置分别向对应路由器网关ping 200个包测试,实测结果如上。

在同样的近距离,两款路由的信号强度基本一致,甚至华硕还稍强一点点,但是从网络延迟数据来看,荣耀路由3的成绩正好反超,平均时延仅4.2ms,抖动更是只有1.91,而华硕AC87U平均时延则达到了8.3ms,抖动也更高一些。虽然二者的测试分数都属优秀范畴,但荣耀路由3整体还是更好一点。

实际体验后能够发现,双凌霄芯片的加持除了Wi-Fi 6+网络升级以外,配合荣耀Wi-Fi 6手机时还能带来更大的提升,160MHz大频宽模式、动态窄频宽模式,这些技术及功能的统一协调令荣耀路由3的整体表现又更上了一层楼,再加上219元的实惠低价以及当前预订还可以10元定金抵30元的福利,对想要尝鲜升级Wi-Fi 6+的同学们来说,荣耀路由3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