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夜景   荣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4000万像素RYYB加持 荣耀X10夜景超给力

手机作为我们最常用的拍照设备,拍照效果这些年已经越来越强大了。但是夜景作为一个非常复杂的拍照场景,一直也是手机发展的必要方向。而前不久,荣耀推出了X系列的全新产品荣耀X10手机,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4000万像素RYYB阵列的主摄则是荣耀X10出色拍照的关键。

荣耀X10在拍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源自手机拍照硬件上的升级。荣耀X10后置三摄,分别是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这三颗摄像头涵盖了我们日常常见的拍摄场景,满足日常的拍照需要。

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这颗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主摄,这颗4000万像素的主摄是一块1/1.7英寸的大底传感器,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这么大的传感器在拍照的时候将会带来更大的动态范围。同时,这颗摄像头还采用了RYYB的滤色阵列,相比传统的RGGB方案,进光量提升了40%,从而在暗光环境下拥有更高的亮度以及更清晰的效果。

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之外,在软件层面上荣耀X10也带来了优化,针对夜景场景带来了猫头鹰算法2.0,凭借高感光硬件的加持,可以在RAW格式处理无损的图片信息,在暗光下也能保留更多的细节,提升夜景拍照的画质表现。在超级夜景2.0,荣耀X10可以实现6s的手持拍照以及最长30s的三脚架模式,能够拍摄出画面明亮,噪点低,并且细节表现更完美的夜景照片。

在实际拍照的情况下,夜景中的高光部分抑制的非常出色,而在暗部细节则是更加明亮,从而在高光部分和暗光部分都非常清晰,宽容度非常高。

而且在夜景的色彩和白平衡方面,全新的猫头鹰算法不仅将夜景拍摄的非常清晰,而且色彩表现自然,几乎是所见即所得,充分发挥了荣耀X10的强悍拍照水平。相比于以往的夜景算法,荣耀X10拍摄的夜景画面保留了夜晚画面的特点,同时将亮部和暗部细节都做到极致,有堪比旗舰的夜景拍摄水平。

除了这颗4000万像素的RYYB传感器之外,荣耀X10还采用了麒麟82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是中高端产品中性能表现最强的产品了,不仅采用了7nm制程工艺,还拥有旗舰芯片同款的三丛集架构,带来了强悍的性能,这也为荣耀X10的拍照提供了充沛的算力。

荣耀X10可谓是一款“越级”的产品,在同价位产品中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产品力,尤其是夜景拍照方面,甚至比很多旗舰产品的拍照效果还要出色。荣耀这种旗舰配置+出色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了各方面都最为极致的好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