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7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麒麟820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1899元“真香”的荣耀X10 都“香”在哪里?

随着新品的扎堆发布,消费者可选择的5G手机也越来越多,但是最终的体验却差距很大,而且有时候这种差别并不与价格和定位成正比,比如刚刚开售的荣耀X10,虽然起售价只有1899元,但是无论是性能还是5G、拍照、续航等都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只能用“真香”来形容。

  而“真香”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先,麒麟820加持下的游戏表现

  麒麟820采用先进的7nm工艺,CPU为1*A76大核(2.36GHz)+3*A76中核(2.22GHz)+4*A55小核(1.84GHz)三丛集架构,可以更加灵活的进行资源调配,达到系统优化。同时,GPU为6核Mali-G57,以及升级的AI频段调度技术,性能功耗调度以及支持HDR10特效等。

  单纯的参数可能很多人看不懂,那直接上荣耀X10的实际游戏表现,通过《和平精英》的游戏帧率可以看出,荣耀X10整个游戏帧率非常稳定,没有大的起伏波动,意味着荣耀X10游戏过程中没有卡顿现象。

  而如此稳定除了麒麟820的功劳外,还有石墨烯散热的加持,它保证了手机在游戏中一直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温度,从而不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处理器降频而影响手机性能。

  其次,超强的5G体验

  虽然是一款2000元内的产品,但是在5G方面荣耀X10甚至可以比肩中高端产品。在5各方面,荣耀X10可以说做到了十项全能。

  包括,超快5G上行速率,超快5G下载速率,5G智慧双卡体验,超全5G频段,超强5G天线布局,5F双模SA/NSA,超快5G搜网,超强5G能效比等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支持目前业内最多n1/n3/n41/n77/n78/n38/n79/n80/n84共9个5G频段,相比目前不少5G手机,在不同地区和未来更长时间,荣耀X10的5G体验将更具优势。

  此外,荣耀X10还搭载了SUL超级上行技术,可实现TDD/FDD频谱协同,高频/低频互补,时域/频域聚合,提升网络的上行能力,降低时延。为了保证用户全使用场景的优秀网络体验,荣耀X10还采用了独立环绕式全方位天线设计方案.

  第三,RYYB超感光影像系统

  荣耀X10搭载4000万像素RYYB高感光主摄,辅以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加上麒麟990同款的ISP5.0,带来更加出色的拍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是首款2000元内搭载RYYB排列镜头的手机,可以在暗光场景下有效提升进光量,提升暗拍质量。

  同时,荣耀X10主摄光圈为F1.7,支持四合一2.0大像素,软件方面则加入了猫头鹰2.0算法,加上AIS手持超级夜景2.0和30秒专业模式长曝光等,可以说这次对于夜景场景,荣耀X10准备的是非常充分的。

  从实际体验来看,在暗拍场景这块,荣耀X10在同价位处于明显领先位置。

  第四,90Hz高刷新率全速屏

  之前很难想象,高刷新率屏幕会如此快速的出现在2000元内价位,而荣耀X10做到了。

  荣耀X10搭载了一块6.63英寸的升降式全速屏,92%屏占比,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

  并且目前荣耀X10的高刷新率已经适配像《跑跑卡丁车》《王牌战士》等在内的18款游戏,这样在玩卡丁车时,操作会更加流畅细腻和顺滑,这种感觉是普通60Hz手机屏幕所体会不到的。

  第五,优秀的续航

  荣耀X10内置4300mAh电池,官方的续航数据为,荣耀X10可以连续通话9小时,在线游戏11小时,在线视频13小时,在线阅读30小时。

  实际5小时续航测试下来,经过了1小时《和平精英》,1小时在线视频,1小时微博,1小时电子书,1小时音乐后,荣耀电量最后剩余64%,这个水平放在平时使用一天是没有问题的。

  同时,22.5W快充也可以为手机快速回血,测试显示,从0开始前1小时即可充至87%,半小时充至48%,这个成绩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快充需求。

  所以,荣耀X10从配置、拍照、5G等多个维度可以说将2000元内的产品力进行了拔高,而从5月26日开售8分钟全平台销量破10万即可证明产品也确实受到了消费者欢迎和认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