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8
作者 大西瓜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视   荣耀   小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谁是最值得买的大屏产品 荣耀智慧屏X1对比小米全面屏电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每个人居家的面积也是越来越大,选择大屏产品的时候,尺寸要求也越来越高,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电视只有20寸,后来升级到了47寸,如今55寸,65寸的大屏电视产品逐渐成为了主流。

今天要给大家作对比的两款产品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两款65寸的大屏产品,分别是荣耀智慧屏X1 65英寸版以及小米电视全面屏Pro 65英寸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到底哪一款是最适合大家选购的65寸大屏产品。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两款产品的参数配置。作为价位相同,尺寸相同的产品,配置上非常接近,这也是两款产品可以放在一起比较的原因。那么究竟哪款产品更值得买,就要看一看两款产品的体验如何了。

外观

其实作为大屏设备,两款产品在外观上大体是相同的。都是采用窄边框的设计,65英寸的屏幕面板,以及简约的支架设计。

荣耀智慧屏X1 65英寸的外观十分简洁,屏占比也是达到了94%,四边的金属中框有拉丝处理,而且金属支架的做工和质感非常优秀,采用了阳极氧化工艺打造出细腻的质感。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 65英寸版则是在边框部分稍稍宽一点点,边框部分的质感也稍逊色一些。而且电视的脚架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相应在质感方面要差很多。

而在接口方面,两款设备东拥有三个HDMI接口,这足以满足我们日常对于接口的需要,家里一个机顶盒,两个游戏机,这样的配置就足够了。不过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是拥有更多接口的,尤其是还拥有普通的AV接口,一些老式的播放设备也可以使用。不过大多数需要这样接口的产品可能已经被家里淘汰了。

大屏产品在家里其实不仅仅是看节目的作用,作为客厅的“C位”,也担负着作为家庭中很重要的装饰作用,那么一个更有质感,颜值更高的产品,当然更值得选购。

配置

如今的大屏设备,从外观上大体就是一块屏幕,那么体验上的差距是两款产品最明显的。

开机这个最基本也最简单的操作上,两款产品已经有了差距。在荣耀智慧屏X1开机的时候是没有广告的,而且如果是没有断电的情况下,再次启动几乎就是按下电源键瞬间开机。

而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则是依旧有“祖传”的开机广告,虽然说通过按“HOME”键的方式可以跳过,但毕竟还是有广告的。目前无论是各地的法规,以及大舆论的导向,都是朝着电视开机无广告的方向发展,希望之后小米电视也能够真的无广告吧!

接下来就是操控方面了,既然是大屏产品,遥控器自然是操控的主力,两款产品的遥控器都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按键也都是清晰明了,由于系统都比较智能化,不需要复杂的遥控器按键。荣耀智慧屏X1的遥控器还内置了NFC芯片,可以使用自家的手机来进行连接操作。

按照上一代智慧屏的配置,荣耀智慧屏X1应该也会支持那个轻薄触控版的遥控器,目前随机标配的是普通款遥控器,或许另一款需要单独购买。

配置方面,荣耀智慧屏X1搭载的是鸿鹄818芯片,这是一个A73×2+A53×2的CPU,Mali-51 GPU的芯片,在性能上几乎可以说是电视品类产品中最强悍的,配合上2GB内存以及16GB的存储空间,会非常的流畅。

相比之下,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处理器没有标出具体型号,而且是A53四核+Mali 430 GPU的组合,性能上要比鸿鹄818逊色一些。

音质&画质

重头戏来咯!既然是大屏设备,观看节目是他们的本职工作,那么屏幕显示效果,音响的音质就是跟大程度上影响视听体验的。

在画质方面,虽然两款设备都是4K分辨率的屏幕并且支持HDR,但是从观感上还是有明显差异的。荣耀智慧屏X1的画面质感更丰富,色彩也更加鲜艳一些,在看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更有视觉冲击力。相比之下,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画质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

而且荣耀智慧屏X1是支持MEMC运动补偿的,这在我们看动画片,看体育赛事的时候,机器本身会通过算法插帧,来让整个画面更加流畅。小米电视全面屏Pro不支持MEMC,也不能解码8K视频。

荣耀智慧屏X1能够有这样出色的画质,与硬软件的优化是分不开的。鸿鹄818芯片性能强悍,可以解码8K视频,还有专业的画质PQ调校算法以及AI魔法画质引擎,大大提升了画面的质感,从而达到堪比旗舰产品的画质。

而在另一项音质方面,从扬声器的配置上,荣耀智慧屏X1有2个10W全频扬声器,2个10W高频扬声器,而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则是只有2个8W扬声器。实际的音质表现上也和硬件的水平类似,荣耀智慧屏X1的音质更加浑厚,而且音场的表现更加自然,就像身临其境一般。而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则是比较一般了。

荣耀智慧屏X1采用了华为Histen武打音效技术,分别是智能音场扩展,瞬态失真校正,对白增强,响度自适应,智能低音,能够将音质的表现大大提升,从而得到更好的音质表现。

体验

作为智能电视/智慧屏产品,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采用的是PatchWall系统,这也是公认的比较出色的智能电视系统,在操作方面,比较方便,一目了然的功能列表,找APP也很方便。同时,支持小爱同学智能语音助手,并且还可以直接用电视控制智能家居设备,成为智能家庭的中枢。

而荣耀智慧屏X1搭载的是鸿蒙1.0系统,大体的系统风格与小米类似,也一样支持智能语音助手YOYO,并且控制智能家居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屏作为荣耀智慧生态中重要的一环,担负着家庭智能中枢的重任,那么功能上也极具亮点。

荣耀智慧屏X1支持Magic-link一碰投屏以及多屏协同功能,只需要将手机和遥控器上的NFC芯片触碰一下,就可以实现投屏。并且全新版本的系统还支持智慧双投,可以同时将两个手机的画面放在智慧屏上。同时魔法控屏功能,可以让手机摇身一变变成智慧屏的遥控器,不仅有传统遥控器的功能,还可以像在电视上触屏一样,手机上直接控制,非常方便,无论老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荣耀智慧屏X1的内容也比较丰富,包括华为视频,优酷,腾讯,芒果TV等平台都一应俱全。不过相比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荣耀智慧屏X1第三方的软件目前还比较少,需要之后软件提供商进一步适配。

谁是最值得买的65寸大屏产品?

相信通过介绍,大家已经很明显的了解了两款产品的优劣势。作为家庭的大屏产品,音质,画质是选购的首选,同价位当然音画质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更佳。但同时,颜值,性能,智慧体验这些方面也是考虑的因素,甚至开机广告都是很影响使用体验的。无疑,目前来看,荣耀智慧屏X1 65英寸版,就是3000元价位段表现最出色的产品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