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智慧屏X1系列   鸿鹄818芯片   魔法画质引擎   MEMC动态补帧   HD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越级音画表现+完善智能操控 荣耀智慧屏X1系列体验

5月18日,伴随着荣耀智慧生活全场景发布会的举行,荣耀智慧屏X1系列正式亮相,在上代产品的基础上,这次荣耀提供了更多选项,50吋、55吋、65吋等三档不同尺寸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家条件来按需选择。

在音、画质保持优秀的同时,这次的荣耀智慧屏X1定价策略可谓激进,其中65吋版本定价3299元,618期间新品立省300,到手价2999元,55吋版本在强力补贴之下,2299元的售价更是有高达600元的优惠,到手价仅需1699元,带来了同价位更为突出的全面表现,至于50吋版本截至我们体验时还未正式公布售价,可能会作为惊喜在618活动的中后期强势出击。

简约设计 视觉重心突出

虽然大屏设备主要看的是其内容,但毕竟是长期摆在家中显眼位置的大号产品,良好的设计感不仅能与家居装修更加融合,也会让用户每一次看到时心情愉悦一些。

荣耀智慧屏X1系列整体为极简风格,超窄的边框配上简约的金属支架,摆放在家中不会有丝毫突兀,亮屏时还可以让用户将注意力更好地集中在屏幕内容上,不会产生干扰。

正面94%的高屏占将视觉重心轻松抓到了屏幕内容之上,当然,屏幕本身素质也很不错。荣耀智慧屏X1系列标配了4K UHD(3849*2160)高分辨率面板,覆盖92% DCI-P3色域,发丝分明的细腻显示配合上出色的色彩还原,给用户带来了肉眼看得到的良好视觉体验。

下边框中央为HONOR字母logo,对应位置底部为实体电源按钮,按钮两侧排列着扬声器开孔,荣耀智慧屏X1系列搭载了4*10W扬声器(2*全频段+2*蚕丝高频),并配备了2*0.5L独立大音腔,声音层次感表现更好,尤其是低音充沛,带来了更好的环境气氛渲染能力,听歌、看电影时的沉浸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背部采用了收边双段设计,好处是从正面和侧面看起来整体会更窄。下半段除了丰富视觉元素的纹理设计以外,还有大幅的HONOR logo,品牌标志非常明显。

侧边接口布置得比较集中,一侧为电源接口,另一次则依次排列了USB 3.0*1、HDMI 2.0*3、AV IN、LAN网口、SPDIF音频接口与ANTENNA闭路同轴线接口,丰富的接口对新老设备都有着较好的兼容性,大家日常使用接个U盘或者接游戏主机都很方便。

配置强劲 音画优化全面

荣耀智慧屏X1系列搭载鸿鹄818智慧芯片,其采用2*A73+2*A53 CPU架构搭配四核Mali-G51 GPU架构,提供了大屏产品中突出的硬件性能,支持4K视频流畅解码及最高8K@30 FPS VP9/H.265/AVS2.0编码格式的视频解码,能充分发挥这块超清大屏的细节优势,让用户享受到每一分细节都清晰可见的视觉盛宴。

在强大算力的支持下,荣耀智慧屏X1系列有着囊括6大软件算法技术的AI魔法画质引擎加持,其中就包括了我们近来经常谈到的MEMC画质引擎,通过运动估算和运动补偿插帧等软件算法优化,荣耀智慧屏X1系列在观看高速运动画面时表现有着明显提升。

左侧MEMC关闭,右侧开启

就比如《小猪佩奇》中片头佩奇从空中下落的动画,在关闭MEMC动态补帧时,因为视频源本身帧率较低,每一帧画面显得都比较“糊”。我们使用升格拍摄后就能看到,这是由于运动物体边缘重影、模糊等多种原因造成的,而开启MEMC动态补帧后,实际表现就好很多,每一帧画面更清晰,动态更连贯。

此外还有SR画质引擎、NR画质引擎、DCI画质引擎、ACM画质引擎、HDR高动态范围成像引擎等多方面的画质优化共同作用,针对低分辨率图像、标准动态范围图像、窄色域图像及画面噪点等进行优化,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

以上都是画质方面的优化,而在音质方面,荣耀智慧屏X1系列同样也做了重点优化,除了硬件层面提供好声音的基础以外,HUAWEI Histen还带来了智能声场拓展、瞬态失真矫正、对白增强、响度自适应、智能低音等五大音效技术加成,音画一样出色,带来了观影时优秀的沉浸感。

内容丰富 智能体验完善

实际使用中,荣耀智慧屏X1系列完善的体验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就是开机第一幕,无广告秒速开机进系统的感觉就是自然二字,这才是真正“旦用难回”的细节,一旦尝试过之后就很难再容忍每次开机还要先看广告的糟心体验了。

开机之后荣耀智慧屏X1系列提供了包括腾讯极光TV、优酷、酷喵、芒果TV在内的主流视频平台内容整合,无论你是要看热门综艺还是要追剧看电影,基本都能找到对应资源。还有K歌频道、儿童模式等丰富资源让荣耀智慧屏X1系列可以瞬间化身为娱乐和教育中心,家庭使用体验更佳。

遥控器背部为大弧形设计,握持手感不错,键位及功能上手也比较简单,有单独的语音助手按钮,可以随时唤醒语音助手YOYO。荣耀智慧屏X1系列本身也配备了6mic阵列以支持原厂语音功能,官方数据为准确识别5米范围内人声,我们实测如果只计算有效唤醒距离的话,数据甚至会比5米还要远很多。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手机魔法控屏来操控智慧屏,手机端直接显示智慧屏画面,操作比普通的手机模拟遥控器要直观不少。

这样的交互带来了更多的玩法,就比如用户可以选择用手机扬声器来代替电视发声,或者更进一步直接选择耳机输出,这样就可以在不打扰到别人的情况下静静享受一个人的大屏了。

使用过荣耀智慧屏的用户应该对它的投屏功能不会陌生,手机一贴遥控器NFC就能实现投屏,没有额外操作和APP需求,非常便捷。而在荣耀智慧屏X1系列上,荣耀又升级了智慧双投功能,两个用户可以同时投屏,还支持“横屏+横屏”、“竖屏+竖屏”、“横屏+竖屏”等各种各不同组合形式,俩人一边玩手游,另一边网购也不会有冲突。

总结

从入场时间来说,荣耀智慧屏在大屏设备领域还只是一个新玩家,但是回看当前市场的改变,它确实已经引起了行业的变化,大的方面,它展示出了智能设备间更强的互联互通,小的细节,无广告秒开机等特性也已成了消费者在为家庭选择一款大屏产品时会考虑的重要参数。

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这名新秀已经在这一市场站稳了脚跟,新品又以出色的性价比突入市场,可以预见市场反馈一定很强烈,正好需要购机的用户,618活动期间就可以抓紧下手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