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智慧屏   大屏旗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鸿鹄818芯片加持 荣耀智慧屏X1音画质表现出众

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大屏产品市场半年的新军,荣耀智慧屏产品给我们的惊喜非常多,不仅仅是以传统电视产品的思路,更多的是将智能化,生态化的理念融入在了智慧屏产品中。那么最近,荣耀又推出了荣耀智慧屏X1,凭借着鸿鹄818的强悍性能以及对音画质的极致追求,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影音体验。

智慧大屏产品相比于传统的电视,对于性能方面的要求更高,这就需要有一颗更强大的“心”,而荣耀智慧屏X1就采用了海思推出的鸿鹄818芯片,这颗芯片在大屏产品领域应该是性能表现最优异的。鸿鹄818芯片采用了2×A73,2*A53四核旗舰架构CPU和超强四核Mali-G51 GPU,为智慧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超强性能。

鸿鹄818芯片是旗舰产品上才使用的芯片,支持多任务内存访问调度技术,贷款有效利用率领先行业50%。同时,鸿鹄818还拥有单独的Video Decoder解码模块,支持8K 30fps,4K 60fps,4K 120Mbps解码。尤其是8K解码的能力,是目前同价位产品中绝无仅有的。

在WiFi方面,荣耀智慧屏X1搭载了与旗舰手机同级别的WiFi芯片海思Hi1103,支持2×2MIMO,最高速率可以达到1.7GHz,网络更加稳定流畅。同时,荣耀智慧屏X1还支持2.4GHz/5GHz的双频优选功能,可以根据实际环境进行切换,可以达到延迟更低,稳定性更好的体验。

如此强悍的性能带来的就是强悍的音质和画质。荣耀智慧屏X1拥有4K全面屏,分辨率达到了4K UHD,显示细节更加丰富,屏占比也达到了94%,并且支持92%的DCI-P3广色域,屏幕素质非常出色。同时荣耀为智慧屏X1采用了专业的PQ调校,专门定制的AI魔法画质引擎,拥有溜达关键算法,分别是MEMC画质引擎,SR画质引擎,NR画质引擎,DCI画质引擎,ACM画质引擎,以及HDR高动态范围成像,全面提高画面质量。

而在音质方面,荣耀智慧屏X1内置了4×10W的扬声器,分别是两个全频扬声器以及两个高频扬声器,并且配备了1L的大音腔,低音浑厚,高音透亮,音质更有层次感。并且荣耀智慧屏X1还采用了华为Histen五大音效技术,包括智能声场扩展,顺泰失真校正,对白增强,响度自适应以及智能低音,通过专业的算法,内置31段EQ调节算法,打造大师级调音音效。

除了音画质之外,荣耀智慧屏X1的另一大亮点就在于多屏协同功能了,这也是基于分布式系统打造的多屏生态系统,手机上的内容可以一碰投屏到智慧屏上,并且支持智慧双投,可以实现同时两个手机投屏,支持60帧的帧率,投屏效果非常出色。

在鸿鹄818芯片的强悍性能加持下荣耀智慧屏X1在画面显示以及音质表现方面带来顶级的表现,这是荣耀的顶级性能以及旗舰级的音画质算法加持下带来的极致体验。而且在智能操作,多屏协同等等方面,也是明显提升了使用体验。荣耀智慧屏X1作为家中的智能大屏,客厅的C位,有了这样极致的性能,绝对是同价位最出色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