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2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这里的光线会转弯! 华为P40 Pro+100倍双目变焦终于可以入手了

等了两个月,备受期待的华为P40 Pro+,终于可以下单了。不得不说:自诞生以来,华为P系列一直保持了顶级影像水准。华为P40系列首创业内超远距双目长焦系统,全球最强的10倍光学变焦、100倍双目变焦技术自上市发布会曝光以来,便引发众多消费者的期待,这也让人不禁更加期待堪称2020最强高端旗舰的华为P40 Pro+正式亮相后的表现。

那么,10倍光学变焦、100倍双目变焦的表现有多惊艳?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样张分析:高倍变焦,很稳很强大

(1倍普通模式)

首先,我们先看1倍模式下样张。前几天天气很好,华为P40 Pro+把当下蓝天白云的感觉完全拍了出来,整个画面的色彩饱和度很高,配合鼓楼的红墙绿瓦,感觉完全不用再后期调色。

(3倍光学变焦)

接下来3倍光学变焦。华为P40 Pro+非常贴心的加入了一枚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由于10倍光学变焦需要一定距离,但也并非经常需要这么大程度的变焦效果,3倍光学变焦就可以用于中距拍摄。上图中可以看到,照片中对各种颜色、细节的还原度依旧很高,而且3倍光学变焦模式下,可以让很多周围的杂物从画面中消失。

(10倍光学变焦)

下面就是10倍光学变焦模式,此时画面已经从整个鼓楼变成屋顶的特写,而得益于其光学变焦画质不受损的特性,我们可以看到屋顶砖瓦线条分明,而且连其受到的侵蚀也都有所记录,而且非常清晰。此时,我们就好像学会飞檐走壁,悬在半空,看屋顶细节。

(100倍数码变焦)

100倍变焦模式下,已经能拍到屋顶装饰物的局部,这是我们平时肉眼也几乎难以看到的东西了。从上面的线可以看出来,画面的清晰度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所有样张都是采用手持拍摄,并没有依靠三脚架,可见稳定度还是不错的。而且,由于100倍变焦模式下很小的东西都会被放大,有时我们可能不知道此时画面聚焦在哪里。华为P40 Pro+在拍摄时,画面左上角会有一个小的浮窗,显示当下聚焦位置,方便用户更好的进行观察。

技术分析: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暗藏玄机

从上面样张也能感受到华为P40 Pro+的变焦实力了,那么它是如何达到这样一骑绝尘的实力的呢?这颗变焦摄像头值得我们好好说说。

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采用的是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光路经过5次反射,比上一代的光程增加了178%。同时,也是这样的反射效果,使其能够在极为小巧的空间内,实现更长的光程,让不到1cm的机身内,能够装下一枚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另外,这枚摄像头还采用了透光率更高的玻璃镜头,能够有效减少鬼影、眩光,让夜晚的长焦也能保持清晰。

既然是手机拍摄,一般大家当然还是采用手持拍照,高倍变焦模式下,对于手部轻微的抖动都很敏感。华为P40 Pro+在超感知摄像头、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10倍潜望式摄像头中,都加入OIS光学防抖结构,有效化解变焦抖动问题。此外,还有AIS智慧防抖加持,实现基于语义的实时稳定性,有效提升高倍变焦成片率,让100倍双目变焦的效果不止是停留于数字,更能够兼顾用户优质的体验感。最后,就是华为P40 Pro+的XD Fusion图像引擎,也是其重要的软件搭配,也是它让华为P40 Pro+的照片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准。

总结

实测来看,华为P40 Pro+的变焦能力的确值得期待,更值得被夸奖。无论是业界TOP.1的10倍光学变焦、100倍双目变焦技术,还是考虑到使用场景而加入的3倍光学变焦,还有对焦提示框等等,都让人感受到本次华为P40 Pro+不止于技术提升,更在意实际体验,这才是高端旗舰真正应该做到的标准。

目前,华为P40 Pro+已经开启预约,6月6日将正式开售,如果你正追求一款领跑旗舰的高端手机,不妨考虑它!

惊喜的是,618买5G一步到位,华为5G旗舰手机低至3188起,最高可省2183.2元。华为P40系列手机均享以旧换新抵扣1000元后使用24期分期免息。想要换5G手机、尝鲜华为P40 Pro+ 100倍双目变焦的朋友们,不妨了解一下华为618购机优惠,现在正是正式入手的最佳时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