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3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5G之争全力以赴 大佬组团支援华为 民间应用测评活动接力领跑

导读:5G之争是科技之争也是自主权之争更是国力之争,而国力最好的体现是民生福祉。

5G是我国在通讯领域自主科技创新的一次逆风翻盘,在这盘几十年的通讯科技长局中,世界各国包括我们国家在内的都是弱势群体,长时间被美国牵制或压制。华为5G的领先成为了这盘棋的转折点,并在棋局上赢得了超出美国未成想像到的局面,近而以举国之力用各种恶劣手段封锁、打压华为在5G技术上的发展。

华为不孤单 商界大佬集体组团支持华为5G

这种打压已经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商业竞争,华为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去年任正非说过:“胜利终将属于华为,我们不靠美国靠自己”。这样略显孤独的一句话,放在今天来看我们需要对“我们”一词重新解读了。

前不久,前华人首富李嘉诚表示:将拿出175亿资金来支持华为的5G研发!

我国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不甘示弱,马云也与近日表示未来3年时间,将拿出2000亿来支持国产芯片的研发和生产。

而白马股巨头格力宣布,斥资20亿助力华为研发芯片。董明珠表示:希望华为成为世界第一,格力愿意做世间第二。

同时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宣布与华为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中移动、中联通启动了5G创业应用大赛,力图探索5G在商业场景的创新应用,并且布局全国万达广场的5G网络基础建设和商业化应用方式,并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华为的科学研究中去。

以及合作潮流中,小米也没有落后,雷军宣布与华为强强联合,不再怼友商,精诚合作!

国内各商界大佬的应援之声如同震震惊雷令人振奋,华为不再孤独,任正非说的我们也不再只是华为,而是每一个身处我国5G技术发展的利益攸关者,包括国家、各企业、企业家、机构、科技人才、消费者等等。

5G自主权必需抓在自己手上 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

基于目前华为5G技术的发展和我国5G基站的建设,很多人可能都还在认为这些离普通消费者很远,大佬的应援我们也只是看个热闹,毕竟5G应用还不多,信号覆盖也不全面,5G目前的发展仍是国家、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等少部分人参与的问题。

其实不然,笔者认为,随着5G手机在今年的普惠风暴下,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成为5G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每一个换代技术的到来,都是一个消费渐进的过程。而消费力所激发出来的是市场的活力、各相关链路上的动力。这是经济循环法则,没有循环就是一滩死水,技术发展不可能只是投入而没有回报。

5G之争是科技之争也是自主权之争更是国力之争,而国力最好的体现是民生福祉。华为掌握5G核心技术,如同自主掌握市场主动权及话语权。通讯技术发展的前4代,从来没有一次像这代一样,换代技术一经入市就是普及之势,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也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以前我们没有定价权、没有话语权。

这在华为最新发布的全国产化千元5G手机畅享Z系列上已经得以充分的说明,掌握核心技术是国力的体现更是民生福祉的直接体现。设想如果5G技术仍在他人之手,我们在5G手机的换代定价上依然没有主动权和话语权,会是什么情况大家都应该非常清楚。

又一巨头加入华为5G应援团 民用测评活动显真章

当5G技术正处在发展的重要阶段,除了走在前面的核心技术争夺,消费市场的反馈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近日,京东联手华为畅享Z发起的首个大规模民间5G应用环境用户测评团招募活动,让笔者看到了更为接地气的兴奋点。专享30天无忧试用服务,不限数量,无论多少用户在京东购买华为畅享Z任一规格,都可以享受30天的无理由全款退货,相当于免费30天无忧试用,加上畅享Z系列的超高性价比售价,其中6+64G版仅为1699元,这几乎是一个无门槛的消费产品,笔者在6月1日开售当天随即就下单了一台。

在这样的价格下,在这样的服务保障下,我想没有多少人能抗拒这样的吸引力。然而,更让笔者产生兴趣的是5G应用环境测评活动,因为谁都想知道目前5G手机真实应用环境会是一种怎样的效果及会有怎样的疾速体验。而大部分用户对5G应用环境的不确定性,又产生了换代5G手机的疑虑,而京东的专享服务给了消费者一个非常好的二次选择的机会。

据了解,该招募活动已正式开启,不限用户不限地区面向全球,用户可以在京东轻松领取华为畅享Z/5G手机,并加入到测评团活动中来,成为5G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用户可以通过在不同地区、不同环境并对不同应用进行4G环境与5G环境的应用对比测评,并通过发布微博或邮件参与活动互动,包括用户对各自所在地区的5G信号点进行打卡分享,京东将根据广大用户的测试内容的分享、测评问卷的收集、信号打卡等测试内容产出分析报告。

京东作为互联网电商巨头,在支持华为5G的发展上,下大力度,不计成本,发起这样的用户活动一方面为5G手机铺市,一方面为华为站台,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国内5G发展现状测市,也算得上是一举多得多方受益。然而最终分析报告会有怎样的内容还是需要广大用户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笔者对此也充满期待。

最后,5G之争不是少部分企业家、企业主应援支持就能和美国与之对抗的,仍存在巨大的压力与困难,在我国自主5G必争之路上,身处5G时代下的每一个广大消费用户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你会是加入测评团吗?

点击下方链接,加入华为5G应用环境测评团:

http://iMobile5G.mikecrm.com/VxAOzQu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