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7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再树移动影像标杆 华为P40 Pro+ 100倍双目变焦打破行业极限

今年3月华为正式发布了春季旗舰P40系列,如今很多人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手机的表现如何,不必列举各项参数,我想,各位消费者自有公论,尤其是华为标志性的超强摄影能力,各位朋友圈的美照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大家对这一系列机型的喜爱。

华为每年都在用新旗舰机型刷新着DxOMark的榜单数据,华为P40 Pro已经实现了屠榜的“小目标”,但是今年还有一款更强大P40 Pro+,如果这款机型参与评分,相信这份榜单会再度出现P系列独占前二的盛况,正像数码圈内人笑谈的,能够刷掉华为的只有华为。

6月6日,华为P40 Pro+正式开售,消费者们迎来了触及移动影像最前沿的机会。

手机的变焦之痛

按照此前官方给出的信息,华为P40 Pro+最为特别之处有二,其一是陶瓷外壳,其二就是10倍光学变焦、100倍数字变焦。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华为首次在轻薄机身内实现了全球最强的10倍光学变焦。华为P40 Pro+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包含一枚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3D深感摄像头,一枚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一枚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两枚变焦摄像头组成业界首个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支持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

说起变焦一直都是手机的痛处,早期受限于技术发展,基本上都是单镜头方案,手机的变焦基本都是数码变焦,是通过处理器把照片内的每个象素面积增大,从而达到放大照片的目的。数码变焦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变焦,只是放大像素而已,相当于后期的裁剪效果,会使画质降低;后来手机逐渐用上了双摄摄像头,于是也出现了双摄变焦:利用手机后置双镜头的物理焦距不同,实现“广角”或“长焦”拍摄效果;而光学变焦就好懂的多了,镜头组通常是由多片光学玻璃组成的透镜组,通过镜头的位置变化,焦点范围也实现变化,于是就出现了变焦效果,所以光学变焦才是真正的变焦。

虽然很早之前就有不少厂商在手机摄影的变焦上动起了脑筋,但是彼时的光学变焦无一例外都是采用了早期卡片型数码相机的解决方案,通过伸缩式镜头实现光学变焦,但是这样的手机与轻薄就无缘了,手机的厚度也基本上都接近了卡片相机的厚度。

只有近年来出现了潜望式变焦镜头才完美解决了手机的轻薄和光学变焦需求的矛盾,华为P40 Pro+就是采用多反射潜望式长焦结构,通过5次反射延长光路,光程比上一代提升178%,才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

10倍光学变焦,实力碾压

回顾P系列多年以来的成功,华为通过创新不断重写影像规则,将手机摄影引入了专业摄影领域,让手机甚至能够拍出了人眼无法看到的视觉画面,成为了人们眼睛的延伸。

P40 Pro+,通过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让光路多次反射,创造性的实现了业界唯一的10倍光学变焦能力,如此在轻薄结构里集成复杂光学器件,挑战之大前所未有,也让“变焦基本靠走”不再是手机摄影的痛处。

摄影变焦犹如射箭一般,随着距离不断增加,手心抖动被放大,就越不容易命中靶心。华为P40 Pro+为超感知摄像头、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10倍潜望式摄像头加入OIS光学防抖结构,化解变焦抖动问题。AIS智慧防抖能够实现基于语义的实时稳定性,通过软硬件之间精密契合,提升长焦拍摄防抖性能,提升高倍变焦成片率。

全新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通过多镜头高保真信息融合、语义理解和分割、像素级画质处理,增强图像细节,提升整体影像的画质。多摄像头采集高保真的图像信息,能够提供更大图像信息量,保留曝光、深度等信息。

至于实际效果如何当然还是样片最有说服力:

这是一张采用超广角镜头拍摄的建筑物静态照片,光圈1.8,焦距18mm。雨后天气依然有些阴沉,由于透视的角度,高大的建筑物雨后更显得干净而雄伟,但是并没有出现镜头畸变,而且像17号楼的标识牌这些细节都还是清晰可见。

这是一张一倍焦距拍摄的静物照片,光圈1.9,焦距27mm。雨后的翠柏,尚且挂着水珠,被雨洗过的叶子,处处透露着生机,叶子上沾着的水珠晶莹剔透,照片细节清晰,层次分明,画面锐利,

这一组对比照片比较有意思,左侧这张是使用1倍焦距普通模式随手拍摄的照片,在变焦拍摄的过程中,我突然发现原来墙上还坐着一只可爱的小猫,于是就有了第二张照片,第二张照片是以10倍光变来拍摄的,小猫憨态可掬的神态,墙上的斑驳光影依然纤毫毕现,这就是光学变焦的魅力,完全可以不用担心打扰到拍摄对象,展示出最自然的神态,而且长焦带来的空间压缩感,让人更专注于被摄主体。

这几张照片分别是利用不同焦段进行拍摄的,无论是动物、还是环境或者是静物表现在同等价位的手机上来说都是最顶级的表现,尤其是在10倍变焦方面难逢敌手。

华为P系列机型创立之初的理想,就是把美学和摄影带给大众消费者。可以说华为华为P系列凝聚了华为对美学的理解,承载着华为对品牌、对设计、对革新突破的思考和决心。

从P9以来,华为每一代P系列旗舰机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创新的惊喜,P40 Pro+的超长焦的加入也让手机摄影有了更多创作空间,不管是专业摄影师,还是只是普通消费者,随手拿起手机都能拍出优质的照片,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日常生活都能得到生动的记录,未来超长焦光学变焦一定会成为业界追逐的下一个方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