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2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联通   TOP1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联通大数据App排行:转转跻身移动购物TOP10

近日,中国联通大数据发布《5月手机App月活排行榜》,公布了整体APP TOP 200榜单,以及移动购物行业等22个细分行业APP排名。其中转转月活用户数达到2863.48万,跻身“移动购物行业TOP10”榜单。

月活用户数超2800万,转转跻身“移动购物行业TOP10”榜单

中国联通大数据最新发布的《5月APP大数据排行榜》中,移动购物行业榜单备受关注。其中,转转App跻身TOP10,MAU达到2863.48万。



近年来,随着二手经济走红,线上二手电商平台也获得快速发展。此次中国联通大数据发布的最新榜单中,包括转转在内的两强系数入榜,一方面说明整个二手市场呈现出包括转转在内的两强格局;另一方面,和主流新品电商同时跻身TOP10,也说明二手闲置经济的持续向好发展。

过去10多年的消费升级,极大促进了商品的流通,也直接导致了大量闲置物品出现。与此同时,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被挖掘,对于更看重性价比的低线城市用户来说,优质的二手物品是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新选择。

此外,随着90后、Z世代等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军,绿色、环保的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对二手交易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买二手、用二手正成为当下年轻人认可的潮流生活方式。

在多重因素作用下,二手闲置经济开始走红,包括转转在内的二手电商平台,也获得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得益于腾讯微信流量支持的转转App+小程序的月活总用户数已突破5000万,平台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

上线采货侠、合并找靓机,新转转集团发力二手新基建

在自身发展向好的同时,转转还立足于行业资源整合,纵深产业链布局,聚焦二手手机3C品类的深入发展。2019年11月,转转联合头部供应链企业投资推出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开始布局2B业务;2020年5月初,转转官方宣布战略合并二手手机B2C平台找靓机,构建起C2C/C2B2C/B2C/B2B等模式在内的产业生态闭环,进一步巩固在二手手机3C市场的绝对领先位置。



极光大数据的报告显示,在所有以二手手机交易为主的App中,转转以月均DAU 220.33万排名第一,找靓机则以月均DAU 116.09万排名第二。在二者合并后,也自此奠定了国内二手手机市场的格局。

转转集团公司总裁温言杰表示,转转的极高用户留存率和全品类优势,与找靓机的极强获客能力和供应链能力整合,让转转集团拥有了更强大的生态优势。新转转将从源头发力,在供应链、服务、信任层面,与用户、产业链建立更深层的联系,同时打造出完整的商业闭环。


对于二手手机等3C产品来说,天然的非标属性让其质量始终是用户关注的焦点。转转集团公司CEO黄炜表示,转转和找靓机是市面上唯二向用户提供高标准质检服务的公司,两家合并后,质检、质保服务体系的打通,将有利于行业标准的建立和规模化发展。

黄炜表示,未来转转集团会更聚焦在二手手机3C这一垂直品类的深入发展上,将继续加大对二手非标领域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让更多用户愿意交易二手,促进闲置物品的价值流转,引领整个二手交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