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5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猫精灵   智能投影仪   阿里   酷喵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天猫精灵智能投影轻体验 无需插电 随身携带的IMAX巨幕

说起投影仪这个东西,大部分消费者的观念还停留在办公阶段,其实随着新兴投影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级投影收到了不少用户的喜欢。区别于电视观感,微投的好处自然就是携带方便,体积小,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只要有个白墙就行,当然投影在房顶上观影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今天带大家体验一款天猫精灵智能投影,使用几天下来,对于来说最大的便携就是可以脱离电源使用4小时左右,非常方便。

外观方面天猫精灵智能投影的设计非常讨巧,将遥控器与机体合二为一,在不用的时候可以吸附在机身上。

122x50x133mm的三围尺寸与市面上消费级投影相比轻巧不少,机身背部有大量的散热孔,保证了最大限度的散热效果。

而它的接口不多,只有一个USB借口,意味着扩展性能稍弱,不过你可以把它定义为自带内容的投影,所以内容方面无需担心。

机身底部有调节高低的之家,在10°内可以任意调节,底部螺丝孔位可以进行挂式固定。

遥控器我们着重说一下,很有意思,遥控底部有金属触点,可以连接主体充电,遥控本身是蓝牙遥控,带有麦克风,可以通过遥控语音唤醒“天猫精灵”,可以用唤醒词唤醒,也可以用遥控上的唤醒键唤醒,在中间按键还有呼吸灯提示,另外遥控器上还有自动对焦的按键,非常方便。

作为投影仪的关键部件,光源为LED,0.2分’’的WVGA DMD芯片提供了650流明的亮度和854x480的分辨率。硬件上虽不算顶级,但对于投影单一功能来说足够了,一颗Cortex A35处理器配合1GB+8GB的内存组合,机身内置一个复合膜扬声器,支持双声道。

作为投影,自然还有投影相关设置:自动/手动对焦,画面大小调整,梯形校准,亮度调节,最后的投影方式,只支持正装正投和正装背投,支持侧投,支持四点梯形矫正。

作为阿里旗下的产品,内置的内容与天猫精灵魔盒相似,作为TV版的优酷,内容还是很丰富的,而且,你如果是优酷会员的,也可以直接通过优酷把会员视频直接投屏到酷喵上来,在小红盒上直接观看。

实际体验来看,当放大到60寸屏幕时亮度有些不够,同时清晰度有些下降,笔者建议投影到30-50寸就可以获得不错的体验。

当然最关键的就是天猫精灵智能投影内置电池,可以在未接电的情况下使用4+小时。

作为消费级的投影产品,天猫精灵智能投影的优势在自带内容、可脱离电源使用两方面做的非常不错,同时还有四向的梯形矫正,但扩展性稍弱不适用于掌机投屏、手机投屏的用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