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5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靓商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集团举办“靓商大会”,推多举措携手伙伴共“商”未来

7月24日,转转集团主办的2020年“靓商大会”在深圳召开。

来自全国的二手手机3C行业主要供应商、渠道商和商户齐聚一堂,共商行业未来发展。转转集团CEO黄炜、总裁温言杰及高管团队出席大会就二手市场格局、集团针对商家的扶持、共赢政策以及新产品、服务进行了分享和讲解;合肥小皮科技等主要渠道商代表也对市场发展、企业经营、如何拥抱互联网平台等发表看法,并与转转集团达成更为深入的合作。

为了更好服务全国商家,转转集团还推出了章鱼管家、靓商大学等全新产品和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全国二手手机供应链体系,真正实现优质货源在线上与线下间的高效流通,不断提升用户信任度、满足交易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巩固转转集团在二手手机3C市场的绝对领先位置,引领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手更抗周期,长期向好发展

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经济波动表现更为明显,各行各业均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消费也在逐步恢复,但人们的需求变得更为多元,观念也更加理性。

在此背景下,物美价廉的商品受到欢迎,同时更抗周期的二手经济迎来快速发展。二手交易需求不断迸发的同时,二手电商的发展和市场格局也在疫情的冲击下发生了较大变化。从整个二手市场看,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的双寡头格局更为明显,包括转转在内的两强地位愈加稳固;而从二手手机3C市场看,今年5月排名行业第一的转转和行业第二的找靓机战略合并后,在用户线上交易、线上回收以及B2C领域牢牢占据第一位置,资本和资源也越来越向转转集团这样的头部平台集中。

转转集团CEO黄炜发言时表示,二手行业的商家和从业人员全国加起来有几百万人。一个行业如何能让几百万人越做越大、越做越富?具体到每个商家,在这个行业里获得的利润有没有可能再进一步的提高?从转转进入二手行业之后思考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原本呈现流沙业态的行业需求端稳固下来,这样才会有更丰富的发展空间。而这里面一个重要前提,就是用平台的力量团结大家,携手来做这件事。

黄炜介绍,二手手机是二手行业里最大的一个品类,转转是综合的多模式的平台。如果把二手手机的生意走通了,又有C端基因的话,其实很多品类都是一样。“今天“靓商大会”可能是手机行业,未来3C数码甚至更多其它的品类也会加入进来,大家在二手手机上面的经验也可能会拓展到其它品类上去。”黄炜说。

转转&找靓机合并,重塑二手生态和格局

转转集团总裁温言杰大会发言时表示,在疫情和经济波动的双重影响下,得益于高品质的服务和全国商家的鼎力协作,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不但没有失速,反而更快;两大平台合并后,团队高效融合,联合618大促B2C业务的战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也证明二手手机3C行业在不断向好发展。

温言杰介绍,从整个二手手机3C市场看,依托于丰富的场景、高品质的服务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转转和找靓机合并意味着市场格局已定,新转转集团的发展潜力巨大。

“二手3C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信任、流量和供应链。”温言杰说,从整个市场看,新转转集团在这三方面都是最强的。目前转转集团有21个供应链中心,供应商覆盖城市超过200个,完全可以为全国商家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和流量、金融扶持,携手建立起线上到线下更为稳固和高效的供应链体系,重塑二手生态和格局,特别是不断加强B2C业务,与供应商实现共赢。

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让二手生意更好做

2019年11月,转转集团推出了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全面布局2B业务,通过平台帮助全国商家加速货源流通。

转转集团副总裁、采货侠总裁相昌峰大会发言时提到,近几年线上化和数字化的发展带动了二手行业的蓬勃发展。从行业发展来看,头部商家越来越正规化,地方回收体系也越来越成熟,资金成本、库存周转率和分级销售变得越来越重要。而5G技术的普及尚需时间,因此整个二手手机市场4G手机的流通仍占主导。

相昌峰介绍,二手手机流通的整个链路很长,商户有去库存的需求,也有采购和零售渠道的需求,这些是采货侠要帮助商户解决的问题。通过打造线上化等级流通标准、缩短链路,去掉信息不对称,可以实现商户需求的更高效匹配。面对庞大的二手手机市场,采货侠除了在线上帮助解决商户需求外,也会在线下搭建分销网络,为零售体系商户提供稳定的货源。

对于商家关注的如何与平台合作并搭建供应链体系,转转集团B2C供应链总经理、找靓机副总裁阳忠介绍,转转集团针对不同商家有着丰富的合作机制并提供扶持和大家所需的服务。特别是转转和找靓机合并后,集团B2C业务已经是行业第一,并且拥有卖场整合标准统一、更大流量、更快流通效率和更高结算价格等诸多优势。

阳忠介绍,新合并的转转集团对供应链能力的开放和一系列新的政策,能够助力全国商户更快实现线上和数字化进程,同时商户所供的货会在转转和找靓机同步售卖,集团也会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因此,越来越多的供应商拥抱线上平台和转转集团携手,不仅可以更高价和更快的卖货,获取高额利润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能快速成长。

全新产品、服务上线,赋能商家降本增效

为了更好赋能全国商家,转转集团不仅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也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商家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和分享成功经验,不断提升经营效率。

本次大会上,转转集团推出了全新的SaaS系统——章鱼管家,从产品、服务、利润三个角度,集进货、销售和库存管理为一体,同时涵盖财务、渠道、OA管理等,通过提供一体化的系统平台来帮助商家建立高效的运转和信息管理。

据了解,章鱼管家自主服务、自主管理的特征能够帮助商家实现商品流通、资金健康、信息流等在线动态监控和管理,为企业决策提供可靠数据,助力商家进行信息化转型。

此外,在行业动态和人才培养方面,转转集团还联合业内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共同发起成立了“靓商大学”。靓商大学旨在聚焦二手行业的商业交流和学习,为行业输送更具前瞻性视野的优质人才。

携手共建生态繁荣让世界因流转更美好

如何克服疫情对传统线下产业的不利影响,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链接,在新的市场格局下怎样和头部平台合作共赢,成为二手手机行业众多从业者关心的话题。

本次大会上,成都远洋优品科技、合肥小皮网络科技、张家界尚惠回收和深圳楚讯科技四家头部商家负责人也现场分享了传统二手手机企业如何拥抱移动互联网并和转转集团深入合作的心得和经验。此外,靓商大会还为河南淘机惠、深圳捷新任电子通信等企业颁发了全国优秀供应商奖项。

转转集团总裁温言杰表示,为了更好的和合作伙伴实现共赢,转转集团未来会为大家提供更强有力的服务体系,比如推出章鱼管家这样的生产力工具系统;集团也将向头部商户提供成本更低的资金助力大家经营;同时还会通过“靓商大学”向大家输出一些财务、法律以及经营管理的经验和方法,帮助大家拓宽思维视野,更合规化的经营。

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平台的意义就在于可以跟所有人团结起来,一起改善供给和需求,为行业更好发展来共同投入。“我们和一些友商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天生就是平台,所以我们更愿意跟所有人在一起。”黄炜说,二手交易行业正处于上升期,转转集团愿意携手所有的供应商、渠道商,共同努力把整个生态繁荣起来,最终帮助消费者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让世界因流转更美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