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3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iPhone   二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手机行情:苹果“抠门儿”要减配?买二手iPhone更划算

什么?苹果iPhone连祖传的“五福一安”充电头都不给了?

作为最会赚钱的手机大佬,苹果日前却背上了开始“抠门儿”的名声。日前媒体报道称,苹果在今年下半年即将推出的苹果iPhone12系列将不再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EarPods,且后续售出的新iPhone SE也可能会取消充电器。

此消息一出,引发了网友热议:“没有耳机和充电器的手机没有灵魂”、“没充电器,靠自己放电”......还有部分网友担心,安卓手机厂商们会跟风效仿。

对此,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由于5G的硬件成本高,如果最终苹果确认实施此举,也是为了控制成本来保持较低售价,从而稳住市场。

不过,这一举措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有失诚意。

苹果提高“减配”级别,网友忧心安卓跟进

作为苹果旗下首款支持5G的iPhone,果粉们对iPhone12的关注度不言而喻。但最近传出的消息,无疑泼了一盆冷水。

媒体报道称有分析师透露,iPhone12系列将不再标配充电器和有线耳机EarPods,只附赠一条USB-C to Lightning充电线。

此外,减配的大刀不止挥向了iPhone12。

著名的iPhone爆料大神、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从下半年开始新款的iPhone SE在出售时也可能会取消充电器。

实际上,苹果减配的传统向来有之。正如支持快充技术的iPhone 8,却需用户自购快充充电头。而如今,苹果连“祖传”的“五福一安”充电头都不想给了,iPhone还能保“平安”吗?

从市场上来看,苹果作为制霸手机界的大佬,每次革新都引发了业内潮流。此次取消充电器的做法,也引来不少安卓用户的担心,安卓厂商是否会跟风?毕竟,早有不少厂商为了降低成本,在一些中低端机型中取消了附赠的耳机。

苹果“抠门儿”属无奈?上转转买iPhone更划算

那么,苹果为何要提高“减配”级别?

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虽然苹果营收规模行业第一,但由于销售成本和营业开支的增加,苹果近几年的利润呈现出下降趋势。目前已经有媒体爆料称iPhone12的起售价预计为649美元,相比4G的iPhone11更便宜,不过搭配5G版的或许售价会更高一些。

从整体市场行情来看,iPhone 12还要集成5G基带和升级配置,在今年市场环境的影响下,硬件成本必然增加,如果新机附赠充电器和耳机,无疑会给苹果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

在激烈的竞争下,苹果从iPhone 11开始已经吃到了“低价策略”的甜头,因此为了维持售价水平和市场份额,同时不大幅影响利润率,苹果可能要“另辟蹊径”来控制成本。

同时一旦减少附赠的配件,可能还会出现另一种境况,即引导部分用户额外购买耳机和充电器,刺激苹果的产品线销售,进而增加整体盈利。

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苹果的配件价格并不算便宜。

以此次即将取消的充电头和耳机来说,苹果官网显示,18W充电头为 243 元,EarPods有线耳机为223元,购买一整套需要466元;目前iPhone的20W快充已通过认证,并将在第三季度量产,届时价格恐怕会更贵;而一贯热销的苹果无线耳机,最便宜的新品也高达1246元。

对于一些消费能力有限的果粉来说,如果苹果真的“抠门儿”减配,想要购买好性价比的iPhone ,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是不错的选择。

在转转自营专区内,所有自营和已验机的iPhone都会附赠品质厂商的充电头和卡针,不仅品质有保障,且性价比极高。

如iPhone 11,采用A13仿生芯片,搭配1200万像素的超宽摄像头,拍照性能强劲。同时,拥有不错的续航能力,使用到5G成熟时期没有问题。在转转自营专区上,95新128G iPhone11售价为4299元,相比官网5999元的价格,便宜近两千元。

曾经的年度“真香机”iPhone XR同样是不少人的心头好。搭载A12处理器,并且拥有安兔兔跑分35万优异成绩,性能不俗。得益于优秀的能耗控制,即便电池只有2900毫安,续航依然出众。目前,95新128G的iPhone XR转转自营的售价为3599元,比新品低了1400元。

除了iPhone,即便单独购买耳机,转转上的AirPods也是极具性价比。如口碑最好的AirPods一代,虽官网已下架,但人气一直较高,价格也相当坚挺。它重量较轻,佩戴无压力,续航时间长,连接适配也又快又稳。当前,转转自营价格仅为599元。

总得来看,苹果新iPhone的减配可以看做是市场低迷与成本上升的双重结果。

由于疫情影响,智能机整体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新iPhone想继续打“低价牌”来提升竞争力,就不得在其他方面减成本。但此举对于消费者并不友好,苹果的销量会上升还是降低,目前犹未可知。

相比之下,二手市场中像转转这样的平台,不仅iPhone货源充足,更有完善的质检质保服务,特别是转转自营的二手手机质保长达365天,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果粉儿们来说,无疑更具性价比。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