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9
作者 明哥o00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启航者   机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空间大,散热就好。体验大空间启航者A1机箱

四季分明的哈尔滨,又进入了炎热的夏天!对于我这个二百斤的胖子来说,的确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是真的“进伏”了!我是伏在家里一动不敢动啊,因为一动就是一身汗!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不仅我们个人需要凉爽,电脑更是需要!那么怎样才能让主机更加清凉呢?很多人的办法都不尽相同!而我的办法呢,就是给电脑一个宽敞的空间,让空气能够更好的流通!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说我费劲心力在某平台寻找到的一款空间超大,外形美观,最关键是经济实惠的机箱——启航者A1机箱!因为我的主板是微星B365MPRO属于MATX系列,刚好这款机箱也支持MATX主板,所以毫不犹豫的下手了!

其实我也非常着急验证我心中的设想——空间大,有利于空气流通,从而达到更好的散热!所以快递刚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准备动手。咱们闲话不多说,大家和我一起看看这个机箱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为了大家能够更清晰的感受到这次分享,我特意没有选择黑色的背景,而是选择比较艳丽的“山村蓝”希望大家不要介怀!嘿嘿!

启航者A1,一个比较霸气的名字,仿佛有了它,我们就能在网络的海洋里,扬帆远航!最开始我注意这款机箱,的确也有这名字的原因!

机箱参数,介绍的和商家完全一致!当我刚接到快递,嚯!确实比别的机箱体积要打上一圈!

主机的面板呢,属于那种比较简约的类型,说不上动人心魄,也是比较耐看!

这款机箱的面板没有透光的部分,一个简单的logo,让这个单一的面板,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这款机箱一眼看去,全是散热的通风口,在全部安装上风扇后,加上这么大的空间,我想:散热应该是妥妥的了!

按键全部集中在上方,如果主机放在脚下的话,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为了炫酷的灯光,我还是准备把这台主机放在我的电脑桌上!

这款机箱比较吸引的我,还是磁吸式的开箱方式!这样的话非常方便我这个有强迫症,喜欢折腾的人,再也不用为了打开机箱而去拧螺丝了!

虽然磁铁不是强磁的,但是吸力还是蛮大的!开合都有明显的吸力,不会轻易掉落的!

玻璃面板于机箱的连接,采用的是折页的方式,傻傻的我也没有看说明书,竟然在安装电脑完毕之后才发现了玻璃面板的拆卸方法,这里想不解释,咱们后边说这个事儿,哈哈哈!

机箱的顶部有着很大的散热空间,支持各种型号的风扇,上边还覆盖了一层有些许磁力的防尘网,极大的灰尘进入机箱的机会!

机箱的另一面,能够放置两块固态硬盘!安装方式也比较特别!

拆掉SSD右侧的螺丝,能够卸下来一块固定固态硬盘的铁板,对,没错,就是铁板,非常的厚实,这款机箱的细节做的都非常扎实,整体的做工就可想而知了。

下边还有放机械硬盘的位置,设计的孔位非常精准,就算不用螺丝,都能很稳固定在这里,就算倒置也不会掉落!

这款机箱可以接受两种主板的安装,上面每一个孔位都介绍了主板类型,也不会让爱自己动手的我们有所迷茫了!

开始组装我的“小媳妇”

安装电源,把需要用到的线全部安排上!闲置的咱们在刚开始时就收纳好,也时很节省时间的!

尝试安装主板!机箱的孔位完全吻合,非常的精准,但是为了尝试,安装完还是要拆下来,毕竟散热器还没有安装呢!在机箱里操作,属实不爽!

固定好CPU,这里我想说的是,当时我差点忘了涂抹硅脂了, 这点,大家都不要忘记哦,硅脂是CPU和散热器连接最好的介质!

 虽说硅脂有刮板,不过属实不适合我这个彪形大汉操作,我还是相信陪伴我三十多年的黄金左手!

硅脂并不是越厚越好,然而还要薄且均匀!

机箱配套的散热器,质量没得说!不过,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用配套的灯光控制盒,因为我的粗心,尝试了一下别的品牌灯光控制盒,结果冒烟了,索性我眼疾手快,制止了噩梦的发生!

接触面是纯铜的,导热的效果,这里我就不去强调了,不懂的话问度娘!

安装支架!

在主板的背面固定散热器螺丝!非常简单!

完成!银光闪闪的风扇是不是非常的帅?主要跟机箱外边的logo相互辉映!

接线,跳线的安装方法都差不太多,有喜欢自己动手组装电脑的,不懂可以问度娘!

书接上回,就差最后安装显卡,有玻璃面板在那里,我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结果我一不小心,竟然把玻璃面板抬了下来!天,原来在打开状态下,往上一拔就下来了,竟然让我这个粗心的人全程组装电脑都带着玻璃面板!

我的“小媳妇”至此,已经组装完毕!最关键,简单的磁吸式开合方式,让我打开机箱不用那么麻烦,随时都能打开折腾一下,就算以后放个手办小姐姐也是非常方便的!

玻璃面板的透光度,真的是非常不错,内部的工作状态,我们一目了然!

好了,经过我细心的安装,还是通上电看看怎么样吧!如果你是新手组装电脑,一定要在恢复的时候检查一下风扇的灯光是否一致,不然返工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嘿嘿!

通电,一切完美!就是中间因为我个人的失误,出现了一点点小意外,这里就不过多解释了,大家就记住,一定要用配套的灯光控制器就好了!嘿嘿!

风扇内建的灯光效果也是非常好看的,在我玩电脑的时候我总会看上几眼我这帅气的炫彩灯光!我太喜欢它了!

这款机箱,可以说和我的电脑桌面简直是太协调了!那么说到这里,也该试试这小胖机箱,到底会不会因为空间大,而散热效果就会好呢?

经过我用鲁大师的温度压力测试,经过三分钟的高CPU使用,在室外温度34度时,CPU温度才51度,风扇转速仅是644转每分钟,成绩还是非常优秀的,也就是说我的理论“空间大,有利于空气流通,从而达到更好的散热!”是成立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吧!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所帮助,我是明哥o00,关注我,我会分享更多测评,让大家少走弯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