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ateBook D 2020   多屏协同   黑科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办公生活好帮手 细数华为MateBook黑科技

随着高考季的结束,开学季即将来临,不少朋友在后台私信我们要推荐一款笔记本电脑,前提不能是游戏本,要让父母觉得用笔记本是在学习。我接触过很多大学生群体,对于很多学生来讲,购买笔记本有几大前提,第一是价格要尽可能的划算,学生群体绝大多数都是要靠父母来赞助购买人生中的第一台笔记本,第二是性能要好,这台笔记本至少要跟随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涯,而第三则是能够满足同学们的虚荣心,外观颜值要高,谁也不想要一台方方正正的大壳子。

7月30日,在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融合业务部部长李斌发布非常符合大学生需求的轻薄本产品——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李斌表示:“在1+8+N全场景战略下,笔记本电脑作为办公场景的核心入口,一方面可以与华为智能手机多屏联动、跨屏协作,给消费者带来智慧办公体验;另一方面,作为生产力工具,笔记本电脑要有强大的性能,提升用户学习和办公效率。”

那么?华为MateBook D 2020 锐龙版为什么是一款非常河大学生群体需求的笔记本呢?。

首先,广大学生们要求这是一台有“灵性”的笔记本!

对于学生来讲,什么样的笔记本才算是一台穿梭于学校中高颜值的代表呢?轻薄的机身,最好是有金属质感。而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整个机身配色以纯净的银白色为主(还有深空灰配色),机身的A面拥有“HUAWEI”的英文标志,没有过多冗余的点缀,机身线条比较凝练,配以海浪腰线造型、侧边上扬的弧度,透露出自信从容的气质。机身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打造,阳极氧化40道工序的淬炼,并且经过磨砂工艺处理 ,拥有婴儿皮肤般的舒适细腻的触感。

在轻薄方面,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也做的相当到位,14英寸版本重量为1.38KG,厚度15.9mm;15.6英寸版本仅为1.53KG,16.9mm,且均在3斤以内,即便是娇小女生也不会带来过多的负重。

对于学生来讲,无论是写论文还是打两把游戏,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往往容易被忽略,键盘手感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使用体验效果。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的键盘采用黑底白字设计,键程合理,反馈迅速,非常适合文字工作者。而MateBook D 15的触控版和掌托更大一些。两款产品都拥有了指纹开机解锁功能,在设计上做了减法,将电源键和指纹识别模块合二为一,解锁更加快捷,操作也更加简便。另外,MateBook D系列都将摄像头放置在键盘中,既能将可以让屏幕边框更窄,也能更好地保护隐私。

学生用户刚需 笔记本拥有较强拓展能力!

在宿舍使用的时候,如果你想要插上移动硬盘拷贝数据,再外界一个鼠标和键盘以及显示器的话,你就会考虑这台笔记本能不能拓展,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有Type-C接口、3.5mm耳机接口、USB3.2 gen1接口,而MateBook D 15则比MateBook D 14多一个USB 2.0接口,方便它连接更多外设,彰显了生产力和娱乐属性。

如果你想再拓展一块屏幕,不要紧,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就可以办到,如果你想再拓展一块屏幕,达成三联屏,那也没有问题,采用HDMI接口和TYPE-C接口可以轻松的实现三联屏,三联屏非常考验显卡,好在我们这台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对于性能方面不成问题。想想一下,视野更大的时候你不光获得了更优质的视觉体验,在游戏中你还会更早的发现敌人。并且显卡强大,并不会给三联屏造成卡顿。

学生群体 注重硬件性能 劳逸结合很重要!

约上三五同学熄灯之后开始打游戏,要知道游戏笔记本最为核心的莫过于处理器与显卡两个元件了,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最高采用全新的AMD 锐龙7 4700U,拥有16GB DDR4内存,硬盘是512GB的三星NVMe硬盘。

全新的AMD 锐龙7 4700U处理器当属MateBook D系列本次最大升级点之一。AMD 锐龙7 4700U采用了全新的7nm制作工艺和Renoir架构,工作主频为2GHz,睿频可以最高加速至4.1GHz,拥有8核心8线程,多核性能突出。从参数上来看,四代锐龙由于采用了新的制作工艺和架构,在整体性能上都有了较大的突破。

四代锐龙处理器的强大还体现在它卓越的集显性能。根据CPU-Z扫描出的显卡信息,AMD RadeonTM Graphics拥有的128bit显存位宽,512MB的 DDR4显存,核心频率1200MHz,像素填充率为12.8GPixel/s,材质填充率为44.8GPixel/s,单从参数上来看,四代锐龙处理器的集显性能要比Intel平台的强很多。在3DMark中的Sky Diver模式下成绩为11005分,表明它有不错的图形处理能力。

生活学习两不误 毕业设计有保障!


用过华为手机的朋友一定对“多屏协同”不陌生,华为在手机与电脑交互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效果也是有目共睹,这无疑是目前最为成熟的一套智慧交互解决方案之一。操作上,多屏协调只需要将支持该功能的华为手机与笔记本掌托上的NFC贴纸接触,进行配对后就会出现上图中效果。此时用户便可用手在PC上触控操作手机了,PC屏幕与手机几乎没有肉眼可感知的时延,用实体键盘回复微信消息,用电脑打电话,这些功能通通可以实现。

有了多屏协同能让学生们的日常提升多大效率呢?

在写毕业论文时,我们会将手机的一些图片、备忘录等导入到电脑中,在以前将手机与PC连接都是靠数据线,除了传输速度慢之外,不稳定也是非常让人崩溃的一件事。

通过手机投屏窗口,直接选中PC和手机上需要传输的图片、文件或者视频等,就能够在MateBook D 2020锐龙版和手机之间实现双向快速文件互传,根本不需要借助数据线或者是第三方软件,传输速率最高能够达到45MB/s,而且互传文件大小不受限制,还能够支持批量拖拽互传。有了这样的文件传输方式,在写作业时可以很好的对所需素材进行整理。

除此之外,在“多屏协同”之下,我们还可以利用PC内的应用打开和编辑手机里的文档,编辑完毕之后会默认存储在手机原有路径。并且,同样可以直接用PC的播放手机视频或者编辑手机图片。对准毕业生们来说,这功能可以说是相当实用了。

盘点了华为MateBook D 2020款的多种黑科技后,是否心动了呢,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款官方售价4099元起。现在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处于预售期,有定金100抵300的活动,到手价3899元起,同时预售期下单可获赠华为原装蓝牙鼠标,晒单限量赠送华为原装双肩电脑背包,华为对消费者的满满诚意。

此外,华为MateBook产品家族也值得关注,比如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拥有轻薄便携的机身、高素质的屏幕,并让智慧化体验进一步升级,标志着华为笔记本系列向生产力水平达到新的高度。还有华为MateBook 13、MateBook X Pro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