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1
作者 我们一起捉水母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飞行家   机械键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无线一时爽一直无线一直爽,Thermaltake G521三模机械键盘评测

夏天对用笔记本电脑码字的人来说并没有那么友好,较高的室温让笔记本的散热压力更大,用久了后笔记本C面的键盘区总是烫烫的,非常影响使用体验。于是水母准备物色一款蓝牙机械键盘搭配笔记本使用,在挑选的时候发现了这货,Thermaltake G521无线蓝牙三模机械键盘,具备2.4G、蓝牙4.2、Type-C有线三种连接方式,同时TTC轴体,PBT镭雕键帽,自带手托,最重要的是价格不到400元,就选它了。

水母选择的是TTC红轴版,还有青轴和茶轴可以选择,当然还可以加钱上Cherry上原厂轴,因为有一把原厂轴的杜咖K310,刚好借这个机会试一下国产轴里的第一梯队表现如何。

Thermaltake G521机械键盘的包装还是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的,红黑配色的搭配着实有点好看,包装下面还印有“READY FOR TAKEOFF”,飞行家准备起飞。包装背面印有产品的几大宣传卖点。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键盘被泡沫牢牢地固定住,避免了物流过程中对键盘造成的损坏。

左上角有一枚2.4G发射器。

除了键盘本体外,附件方面:Type-c连接线、7号电池x2,2.4G发射器、拔键器以及说明书。

全尺寸104键位设计,尺寸:442x220x40mm,因为配有一体式手托,所以尺寸要比普通的机械键盘尺寸更大,重量方面为1408g。

Thermaltake G521机械键盘外观方面还是延续了非常经典的传统设计,没有RGB灯光,非常适合日常办公使用。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其实键盘是由三种颜色组成的,键盘整体外壳为灰色,采用细磨砂工艺;键帽则是深蓝色,高纯度PBT材料是无法做成纯黑色的;一体式手托则是纯黑色,采用ABS材质不可拆卸。

左上角的品牌Logo采用亮面处理,非常醒目。

右上角区域还配备了一组功能键,分别是:蓝牙模式切换、2.4G模式切换、游戏模式切换、一键静音、滚轮音量调节键,有了这一组功能键的加入,键盘在使用过程中就更加的方便了。

游戏模式下可以自动锁定Windows键,防止在游戏时误触,导致返回桌面。滚轮音量调节键阻尼的手感刚刚好,并且支持无极调节。

蓝牙模式和2.4G模式切换按钮有不同颜色指示灯提示,切换后会有闪烁提醒。

使用拔键器拔掉键帽,可以看到键帽采用PBT材质镭雕字符,PBT材质的优点就是不易“打油”,不会那么容易变得油亮油亮,非常适合手汗较多和频繁输入的人使用,微微弧度的磨砂手感键帽,敲起字来手感非常好。

轴体方面采用了TTC键轴,TTC键轴水母之前也早有耳闻,在国产轴体中口碑非常不错,性价比很高。水母选择了更安静更适合办公的“退烧轴”红轴,从官方给出的参数来看TTC红轴跟樱桃红轴在参数上是一样的,轴体总行程是4mm,触发行程2mm,触发压力45gf,点击寿命6000万次,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手感无限接近Cherry的原厂轴。在大键部分有对称的卫星轴保持辅助平衡,提升了敲击手感。

键盘侧边有一枚电源键,短按可以检测电池电量和连接状态,长按可以开关机;在实际的日常使用中键盘可以自动休眠和唤醒,无需手动操作开关按钮。

键盘背面采用非常经典的斜纹设计,同时五块大面积防滑胶垫可以有效的防止键盘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位移,加上键盘的自重可以牢牢的固定在桌面,“稳”就一个字!

键盘脚撑处也有防滑胶垫。

键盘电池仓采用两节五号电池供电,在电池仓的旁边还有2.4G发射器收纳位。

无论是Windows还是Mac OS都可以轻松连接使用,免去了有线的束缚。

不过两种无线模式都均不支持全键无冲,只支持到十键无冲,当然日常码字和玩一些休闲游戏完全没有问题,如果需要全键无冲则需要连接有线模式使用。

无线延迟方面,蓝牙模式要比2.4G模式稍高一些,2.4G模式下可以提供1000hz/1ms的极速响应时间,在实际的日常使用中仅码字的话三种模式下几乎感觉不到差别。

无论是办公还是游戏,Thermaltake G521机械键盘都可以带来很好使用体验。

总结:

这个价位能买到三模键盘,做工还这么讲究,确实非常超值。TTC轴体,PBT镭雕键帽,大爱的一体式手托以及三种模式的轻松切换,满足日常使用的几乎所有场景;这也是水母在找寻蓝牙机械键盘的意外收获,无论作为老玩家的退烧键盘还是新入坑的入门产品,Thermaltake G521无线蓝牙三模机械键盘都是一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不错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