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2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小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小米十周年庆:让小米起死回生的MIX2曾在京东预约量超40万

“手机行业,从没有一家公司在销量下滑后,还能成功逆转,除了小米。”8月11日的小米十周年的演讲上,雷军讲述了小米创业十年来不为人知的故事,包括小米创立的初衷、经营理念、上市的故事等等。在他看来,2016年小米进入“至暗时刻”。

2016年,前期超高速成长的小米陷入停滞,被掩盖的问题一下子全部爆发了出来。据IDC公布的中国手机跟踪报告显示,小米2016年的出货量为4150万台,相比2015年的6490万台同比下降36%。同时在市场份额方面由15.1%下降至8.9%。每一个季度,小米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都在狂跌不止。

危急时刻,雷军亲自接管了手机部,从产品、渠道等多方面发力。2016年10月25日,小米MIX发布,第一次点亮的瞬间,全面屏震惊了所有人。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馆长评价说,小米MIX指明了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雷军不无自豪地表示,全面屏时代,由小米拉开帷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是小米起死回生的一年,全年出货量暴增至9800万台;2018年,小米获得了“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一等奖;2019年,雷军还获得了“中国年度质量人物”的殊荣。“创新决定我们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我们走得有多远。”他说。

在渠道方面,当时已经占据中国手机线上销售渠道第一宝座的京东,成为小米的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4月,小米6正式发布,在京东创下了超过100万的预约销售纪录;5月,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冲刺卖出1亿件小米商品的“小目标”;9月,小米MIX 2开启预售后,在京东的预约量达到40万。

雷军曾表示,小米MIX2的上市让小米起死回生。很显然,作为手机市场的领军企业,预约量超过40万台的京东,在小米“复活”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其后,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逐步从渠道、营销向产品的研发、生产步步推进。今年5月,京东联合小米旗下Redmi品牌、高通为用户带来Redmi K30 5G极速版。该产品通过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在充分了解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需求后精心打造,更符合当下换机潮中用户的需求和心理预期,在618年中大促中,Redmi K30 5G极速版销量销额双双暴涨。如今,京东818手机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期待小米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对于小米的合作伙伴,雷军极尽赞美之词,“小米的十年,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十年。和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是小米最大的荣幸。”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