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26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   螺丝刀   电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堪称居家必备神器 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上手

理工男的浪漫非常简单,有时候是一个好玩的机械结构,有时候是拆解了一个新产品,有时候可能就是一套新的螺丝刀。作为一个理工男,我其实平常就很喜欢拆解东西,组装产品,尤其是一些电子产品,很想了解其中的结构是什么样子的。那么最近小米又推出了新的螺丝刀套装——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可以说是非常打动我的一款产品。

为什么说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很打动我呢,本来我就是米家精修螺丝刀的用户,平时无论是拆解一些电子产品或者修理家里的小东西都很实用。而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则是依旧延续了米家一贯精致的外观设计,螺丝刀收纳盒以及电动螺丝刀手柄都采用的是阳极氧化工艺处理的铝合金材质,质感满满。

收纳盒同样采用的是按压弹出式的设计,一按就能弹出收纳盒,批头和螺丝刀手柄就都展示在我们面前了。这个设计获得了国际上的多个设计大奖,也是我觉得非常好用的设计,磁吸式的收纳方式不仅让批头“各司其位”,而且还能为批头加磁,使用起来也更顺手。

在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中配备了24枚S2钢精密批头,共有9个种类,几乎涵盖了我们常见的家用以及数码电子产品上的螺丝装配需要。而且里面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第一排的六个加长批头,延长到了45mm。这几个都是我们日常更常用的批头,应对深孔,狭小的位置,伸长的设计更加实用。

螺丝刀的手柄同样延续了一贯的精致设计,比上一代精修螺丝刀稍稍粗一些,拿起来比较有分量。手柄前部有防滑的纹理,并且正反转的按钮正好在拇指比较自然的位置,使用起来很方便。

充电接口设置在了底部,Type-C接口非常好评,在如今手机,电脑等产品都开始普及Type-C之后,充电和使用都变得更加方便。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一次充满电可以拧400根螺丝钉,估计充满一次电可以用很久了。

另一方面,手柄底部还是旋转的开关,调节两个档位,圆点是关闭,1档扭矩0.05N*m,2档扭矩0.2N*m,可以应对不同情况的螺丝钉。基本上我们拆装电脑,拆装电子产品用2档,拧眼镜或者一些小工艺品用1档就可以了。

这种电动的螺丝刀在我们日常使用的过程中是很方便的,一方面是省去了旋转的过程,另一方面我们手动拧螺丝的时候很可能“用力过猛”,而电动的螺丝刀扭矩一定,很大程度上会保护产品不被拧坏。

而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作为“米家杂货铺”的新产品,从设计上和实用性上都依旧是米家的风格。良好的手感,方便的实用型,以及一贯小米的高性价比结合于一身的米家电动精修螺丝刀,我觉得是每个家庭都应该必备的工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