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11   OPPO新系统   Android 11   底层更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ColorOS 11官宣9.24发布 版本号越级或为保持安卓底层同步

iMobile手机之家,9月9日消息      今日早间,OPPO官方正式宣布新版系统将于9月24日线上发布,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新系统命名并不是大家预料中的ColorOS 8,而是直接跳到了ColorsOS 11。

ColorOS版本号大跃进背后的原因不难推测,很大程度应该都是为了让ColorOS 11和Android 11之间保持同步版本号更新,这样之后大家看到ColorOS的版本号很自然就能推断出其基于的安卓底层,比如华为的EMUI,就一直保持着和Android底层版本号同步迭代的好习惯,所以看到EMUI更新我们就能直接联想到其底层也已更新。

当然,EMUI只是一个例子,同样有不少厂商的系统是更新自家版本号而底层保持不变的,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有小米的MIUI,它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同样的MIUI版本号,不同机型所基于的Android底层却不一定是一样的,就比当时的MIUI 11,部分机型基于Android 10,而部分机型基于Android 9,从体验新特性的角度来说,我们当然是更希望ColorOS 11及之后的系统能严格与Android底层保持同步更新。

同时,今日凌晨,OPPO也已经开启了基于Android 11底层的ColorOS 11公测版更新进程,首批机型包括Find X2、Find X2 Pro、Find X2 Pro兰博基尼版、Ace2和Ace2 EVA限定版,仅面向此前申请公测用户推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