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   华为智能眼镜   GENTLE MONSTE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时尚科技有机交融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

如今数码圈与时尚圈的交集不算少,不少厂商都开始尝试推出与著名品牌或者设计师合作的联名款产品,但作为这一玩法中的引领者之一,华为依然是大部分用户会联想到的第一品牌。

华为对二者的结合一直有着独特的视角,所推出的一个重磅而又独特的产品就是与潮流墨镜品牌GENTLE MONSTER共同打造的智能眼镜Eyewear系列,今年8月19日,续作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系列智能眼镜正式发布,墨镜与光学眼镜两大类别共计四个系列产品登场,为时尚达人们又提供了新的智能穿戴潮品选择。

质感新包装

从外包装上,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就展现出了区别,不同于上代的纯白色外包装,这次Eyewear II将主色调换成了更酷的黑色,当然,质感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类皮质纹理完整覆盖了包材,包装盒正面只有「GENTLE MONSTER」和「HUAWEI」字母logo,简约而有品质感。

掀开天地盒设计外包装,能看到内部皮质眼镜盒同样有所改变,配色变为了这次主打的科技感黑色,轻奢手包款的双拉链镜盒在收纳时抗压性更强,能更好地保护内部Eyewear II,顶部同样只有字母logo,将金属拉链向两侧推开就能看到眼镜本体了。

轻奢手包型无线充电镜盒

Eyewear II平躺在眼镜盒里,镜腿部分有固定支架,这里也是进行NFC无线快充的位置,充电时指示灯会有相应提示,创新的立式充电结构可以很自然地让Eyewear II固定到充电区域,也能有效缩短充电路径,从而提高充电效率。

根据官方数据,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单次充电可以持续播放音乐5小时,电池续航能力比上代产品提升了40%,实际我们使用中也几乎没有遇到过Eyewear II因为电量告急打断体验的时候。

而且Eyewear II本身的充电速度也很快,放入充电盒中很快就能满血复活。第一次使用时,刚取出的Eyewear II显示为18%低电量,但就在我们简单摸索熟悉及几次固件升级之后,其电量已经恢复到了70%的高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代眼镜盒本体并没有内置电池,所以充电时一定记得为眼镜盒接上电源,接口为Type-C规格,这点同样好评。

兼具舒适的潮流设计

关于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本身,我们体验的是New FLATBA墨镜系列中的SMART LANG款,整体线条简洁圆润,在镜片两侧还各有两颗装饰钉点缀其中,令Eyewear II不会显得太过于沉闷,具备有别于普通墨镜的时尚感。

镜框和镜腿之间采用了钛合金弹性铰链,不仅经久耐用,眼镜腿对头部的夹持感也有所降低,长时间佩戴更加舒适。

来源 华为官网

SMART LANG款镜架整体宽度和镜腿弧度适中,重心控制在耳朵与鼻梁的中心,不会导致负重偏向某一侧。官方给出的建议佩戴宽度范围约150—161mm,不太清楚怎么选择适合自己款式的用户,我们直接附上华为的款式挑选建议以供参考。尤其是准备选择光学系列后自己配镜片的用户,一定要结合好自己的瞳距和近视度数等数据综合考量,才能兼顾潮流穿搭和日常舒适体验。

架在耳朵上的智能体验

GENTLE MONSTER本就是很有特色的墨镜潮牌,众多的明星都是它的粉丝,所以对于Eyewear II的外观我们是可以完全放心的,那么不妨将视线重点转到其智能体验的部分。

外观上来看,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镜腿的一体性很强,但镜腿内部却藏着包含滑动、按压、震动在内的众多感应器及全新设计的音频声学系统,这些也是Eyewear II智能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次连接需要保持Eyewear II在眼镜盒内,长按Type-C接口下方功能按键3-6秒进入配对,打开智慧生活APP,EMUI版本较新的手机会自动弹出弹窗,连接后还可以便捷跳转设置页面,蓝牙设置页面内可以开关Eyewear II的「智能佩戴检测」和「智能语音播报」功能,开启后用户每天第一次佩戴或者间隔3分钟以上再佩戴眼镜时都会有亲切问候。

在APP之中,用户则可以对Eyewear II进行包括操控在内的更丰富设置。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的操控都是触控类的,主要分为点击、滑动和按捏三种类别,其中轻点和滑动都支持两支镜腿操作自定义,比如轻点两下左镜腿「唤醒语音助手」,右镜腿来「播放/暂停」,又或者左镜腿滑动「控制音量」,右镜腿控制「上/下曲」。按捏则只控制「配对新设备」这一个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开启状态,四指在上、拇指在下按捏左镜腿就可以进入配对模式。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左右镜腿各有一个半开放式扬声器,振幅相比上代提升100%,连接手机后就可以直接播放音乐,半开放式的声学设计带来了比一般耳机更开阔的声场,声音不会显得过于集中、紧绷,听音体验更自然舒适。

有的用户可能会担心半开放式扬声器漏音比较严重,华为也提前考虑到了这个问题,Eyewear II全新的逆声场声学系统可以有效降低佩戴者双耳周围的漏音情况,华为实验室数据显示最大可抵消12dB漏音。

我们也进行了实际测试,在正常办公室环境,以佩戴者日常音量听歌,在距离用户耳朵30cm以外,音量已经明显减小,1m这样的社交距离外只能隐约听到在放歌,但基本无法分辨音乐内容,开启空调后,正常工位的距离已经完全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听歌打电话都不用过于担心漏音的问题,实用性比我们预期还要更好。

新颖又独特的智能潮品

相比于普通的可穿戴智能设备来说,智能眼镜本就是一个更新颖的品类,因为直接贴在了人类视觉和听觉的前端,具备更多的可能性。

而相比于普通的智能眼镜类产品,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II又是那个独特中的独特存在,既有着GENTLE MONSTER所赋予的时尚潮品气息,又有着华为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上积累的经验和不断的创新探索,堪称时尚与科技的有机融合,对那些本就潮流还带着科技范的用户来说,应该会是不二之选。

  • 评论